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31 梦魂深处的男人

031 梦魂深处的男人

    车子在并不算拥挤的马路上缓缓行驶,我和周恺程都沉默寡言而心事重重,以至于都快忘了此行的目的是吃中饭了。周恺程只顾开车,等红灯的片刻,他朝我看了一眼,笑得很淡、很无奈,“云灿,前段时间对你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现在想来挺尴尬的,你不放心上就好。”

    “……”我木然的看着前方,感觉到他口中的每个字都让我无地自容,却又无可辩驳。

    难道我要告诉他,我和江枫只是纯粹的x关系,对这个男人谈不上丝毫的感情,让他别误会吗?显然,这样的答案只会彻底毁了他对我的那点美好想象。

    所以,不如默认吧。

    我和江枫之间所有的‘不可说’,只要我自己知道怎么处理就行了,不必向周恺程解释太多。

    “但说到这儿,我还是不得不再问一句,”

    “什么?”

    “江枫以前在哪家公司供职过,你做过背景调查吗?”他问。

    “没有,”我平静中带着些不屑,“他还没有重要到值得我花时间精力去做什么背景调查,没必要。管他过去在哪工作过,我只注重他现在和未来的表现。”

    “……”周恺程听到这儿,盯着我看了我好半晌。

    随之,他释然似的深沉一笑,“你既然已经这么信任他,那接下来的话我也不必再说了。反正,这五六年来,我看着你背负着以前那段痛苦艰难前行,也是需要一个男人好好疼惜分担的时候了,我无权去评价别人好不好,只要你自己开心就好。”

    “行了,不要再提江枫好不好,”我越听越压抑,烦躁的道,“他归根结底只是供我差遣的一个员工而已,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也没什么谈论的价值,何必降低你自己的身段来关注他这种人?”

    他还想再说点什么,但顿了顿,终究只是别有深意的笑笑而已。

    吃过午饭,周恺程把我送回公司,声称自己有事就开车离开了。我继续在公司忙到下午四五点,没什么重要的工作也就准备回家。

    下楼来到自己的汽车旁边,我一眼就发现车子的前窗玻璃缝隙里塞着一张类似卡片的东西。我以为是谁发的小广告单,伸手就扯下来,却骤然发现这是一张照片。

    而当我看清照片上的两人合影时,猛地一震,浑身的血液都往头上涌去!

    照片上合影的两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和已逝的丈夫何遇!

    我一瞬不瞬的盯着这张照片,双手颤抖的抚摸着,激动到头晕目眩……照片上,何遇穿着大学毕业时的学士服,搂着娇羞清纯的我,我俩亲密相依坐在草坪上,笑的那么甜蜜,那么自然,背景还是他们大学那座宏伟的图书馆。

    那时没有智能手机,这张照片是他室友用单反相机给我们拍的,因为构图角度和我们俩的表情姿势都很到位,可谓是非常完美一张照片。我们还特意拿去洗了出来,将它好好的装在了相框里,随着我们搬了好几次家,每次都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所以这是我最熟悉的一张合照。已经10年了。

    后来,就在何遇自杀的那天,这张照片也不见了……我看到他在遗书中交代,说他自己死的时候已经拿走这张照片揣在身上,希望在另外一个世界也不会忘记我,来世还跟我做夫妻。

    那时,我翻遍家中所有角落,果然再也找不到这张照片。

    谁能想到,时隔N年后的今时今刻,它‘从天而降’的飞到了我眼前,没有褶皱、没有泛黄,没有任何破损,照片上的何遇还是跟记忆里的一模一样,那样的高挺俊朗英气逼人,微笑的嘴角边始终噙着一抹倔强。

    只是,他永远只能存在于我的记忆里了。

    现在令我震动不已的是,照片到底是谁放在这儿的?因为在这世上,除了我跟何遇,没有第二个人可能拥有这照片,就连亲如何奕也不可能知道……所以它究竟从何而来?

    我感到一股寒气从脚底涌上来,袭遍我的全身,越想越觉得不可思议,怎么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出现幻觉了吗?再联想到几天前去丹枫集团,晃到那跟何遇十分相似的男人,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有些害怕起来!

    我第一时间赶去保安那里查了监控。无奈的是,监控视频刚好这几天坏了,一直没来得及检修,暂时也没其他的方式查到放照片的人。

    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整个思绪都困在这件怪事里,满心澎湃却又隐隐不安。

    车子行驶了一段时间,在经过一座桥的时候,我眼睛瞟到那幽深碧绿的江面,心脏突的一阵抽痛……下了桥,我把车停在路边。我下车走向江边的石栏,呆呆的盯着这深不见底的江水,回忆渐渐铺开来。

    我跟何遇,的确在曾经狠狠的、用力的爱过。

    18岁那年,我被韩巧娟害的失去上大学的机会,只身一人去了S市打工,进入一家服装厂做普工。缝纫、裁剪、制版打版……基本上做遍了服装生产的所有基层岗位,工资虽然低的可怜,但至少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那时的我,总还怀揣着一个大学梦,对象牙塔里的生活特别向往,总觉得那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所以,一旦放假我就会去S市的一个大学里走走,那刚好就是当初录取我的那所名校……我以为我会在那里碰到孙晗微再跟她吵一架,甚至还幻想找校长反应实情,但我始终没碰到她,却阴差阳错的碰到了我今生第一个男人,也就是我后来的老公,何遇。

    校园很大,我每次去逛都会在旁边租个单车骑进去,那天就是骑车的时候走了神,一不小心撞到了同样骑车的何遇。我们同时刹车,同时抬头看向彼此,脸上都带着歉意的笑……但一见到他的脸,我当时就怦然一阵心跳!他长得很高很帅,又不是那种五官精致毫无瑕疵的面孔,他整个的气质很成熟,有点阴郁,有点冷酷,又有点迷惘,没有大学男生常见的那种青涩感,总之,我就这样对他深深动心了。

    但当时,我们彼此只是笑笑,相互凝看了几秒钟,就各自骑车走了。

    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此后的一个星期,我每晚都会想到他,仔细回忆他那张脸,越想越觉得他像个遥不可及的梦~毕竟他是名牌大学的天之骄子,而我只是工厂里的打工妹,我们的人生不可能有交集。

    后来,我还是习惯在节假日去那个大学里走走逛逛,抱着那么点希望能再遇到他。但是,眼看着校园里跟我同龄的男男女女,一个个青春靓丽、自信时髦,再看看自己,总会自卑到尘埃里,甚至觉得,我走在这校园里都是对这里的玷污……我下了决心,从此再不来这儿做梦了,可没想到,刚出校门就又碰到了他!

    那天,他远远骑着单车迎面而来,我很快认出了他,紧张激动的直勾勾看着他。而他骑车的同时也盯着我在看,好像认得我,又好像不认得我……就在我身后几米远,他停了下来,主动走到我跟前,“美女,我们上次是不是见过一面?”

    “嗯。”

    就这样,我们正式认识了。

    他告诉我,他名叫何遇,21岁,大三,xx省的人。他是个有些内向、不善言辞的人,话很少很少,但他那天当我面,霸道而直白的对我说,“怎么办,我对你一见钟情了,做我女朋友吧,我想好好爱你~”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和他迅速坠入爱河……短短一个月,从牵手、接吻、上床、到同、居,就这么疯狂的不顾一切的要融进彼此的身体里。他对我很好,虽然闷闷的不说话,但体贴入微,偶尔搞点小浪漫,让我每天都沉浸在甜蜜里。

    他是我长这么大以来,除了爷爷奶奶外,第一个真心待我的男人,让我知道自己并不是被整个世界嫌弃的,原来像我这种出身的人,也是值得被爱的,值得拥有幸福的。

    他说他家庭条件很差,家里有个常年生病的母亲,还有个年幼的弟弟叫何奕,父亲也没什么能力,就连他自己上大学的钱也是贷款的,每月的生活费少的可怜……他让我考虑清楚是不是真的愿意接受他这样糟糕的条件。

    我当然不嫌弃他,也没资格嫌弃,反而跟他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他是名校的大学生,头脑聪明,勤奋上进,前途必然一片光明……我爱他,心疼他,也崇拜他,在他面前多少也是有些自卑的,于是想方设法的要给他更多。我开始加班加点的做工,省吃俭用存更多的钱,负担起他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他没有后顾之忧的继续自己的学业,有时还会把钱给他,让他寄回家里给他母亲看病。

    他很感激我,也时常感到愧疚,为了保证一辈子不辜负我,约定等我满了20岁就去领证。现在想来,那段日子也是甜蜜到值得用一生去怀念,我们深深依恋着彼此,每天都像热恋一样,好像永远也爱不够,经常在床上做到天昏地暗……我挣钱养他,他为我讲大学里的趣事,带我去他们图书馆看书,教我用各式各样的电脑软件,给我报个夜校学服装设计,用他的奖学金给我买了一条项链,一直坚守着对我的承诺。

    后来,他毕业了,带着我回了他老家的省城工作,说是方便照顾他父母。

    很快,我们也顺理成章的登记结婚了,没有婚纱、没有婚礼,没有车、没有房,就领了个证,完全的裸婚。

    不管怎样,他给了我一个真正的家。

    长这么大,我终于有‘家’了。

    他父母待我如亲闺女,我也跟别人一样,有‘爸爸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