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86 他的举动震惊我

086 他的举动震惊我

    触景生情,我不禁想起多年前跟何遇成为夫妻的时候,他家里一贫如洗,我们就是纯粹的裸婚,连一对最便宜的戒指我都舍不得让他买,不过就在领证当天去吃了一顿价值两百多块的‘西餐’当作庆祝而已。那时,何遇经常会在我耳边念叨,说以后他赚了钱一定要给我补一个盛大的婚礼,要亲眼看我穿上婚纱的模样,他连婚礼的一些创意都在头脑里构思好了,就差钱了。

    那时怎么会料到,10年后今天,他可以穿上新郎服在豪华婚礼上接受别人的祝福了,而新娘却不是我……

    这个时候,耳边清晰的听到隔壁桌宾客对何遇的议论——

    “怎么没看到段总这女婿的家里人啊,一个都没来吗?”

    “呵,他哪里有什么家人啊,听说父母都没了,家里条件很差,现在这情况就是入赘段家,给人做上门女婿呢,以后两人的孩子都得姓段。”

    “对,我也听说过,这个何亦是没什么背景,据说跟段茜是大学同学,谈了好多年了,段家一直在考察他吧,发现他能力不错,才同意把女儿嫁给他的,不然一个穷小子怎么可能娶到段家的女儿啊,门不当户不对的。”

    “人家岂止是‘能力不错’啊,听在丹枫董事局的一个朋友说,这‘何亦’现在已经是丹枫集团的核心人物了,现任集团的总经理,深受段董事长的器重,段总拿他当亲儿子一样,不管投资什么业务都要听他的意见。丹枫早在几年前不是就进军商业地产了吗,听说这一块就是何亦在负责,你看才短短几年,他们旗下的那几处商业中心做的风生水起,不知道给段家赚了多少钱了……所以说,不简单啊,倒是听说他为人处世特别低调稳重,很少在公司里出风头……”

    听到这些议论,我心里的感觉更加复杂。

    难怪他这些年有钱在背后给云灿注资,原来在段家混的这么好……所以从一定程度上说,他如果没有进入段家通过段茜的关系攀上高枝,是不是云灿也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没法再联想下去,满堂的宾客都已经坐好,也到了新郎新娘进场的时间,大厅里逐渐安静下来。婚礼主持人稍微暖场之后宣布了婚礼的开始,奏乐响起,大家的目光都朝入口处看去,只见身着漂亮婚纱的段茜,甜美娇羞的挽着何遇的手臂,两人就这样缓缓进场了,身后还跟着小花童,迎接他们的是满场热烈祝福的掌声和一双双赞许的目光。

    我恍恍惚惚的,已经忽视了周围的所有,眼睁睁的看着何遇,心脏跳得好快好快……穿上新郎服的他,英挺俊朗,风度翩翩,浑身就像在发光一样,成为全场最为耀眼的那个男人,也难怪段家的人都笑的那么开心,对他的满意是溢于言表。这样的他,再不是8年前跟我住着出租屋、坐着公交车,一穷二白无人知晓的何遇了,也永远不再是我的丈夫了。

    上台后,主持人用了世界上最美好的语言来赞美他们俩的结合,而段茜更是拿着话筒自顾自的说了好长一段话,前面对父母亲朋一通感谢之后,后面就开始讲述她跟自己的‘老公’何亦从相遇、相知、相爱的浪漫爱情故事,从很多细节里诉说着何遇对她如何的温柔体贴,赞美何遇是多么完美的男人,甚至还迫不及待的在话筒面对何遇深情表白,“老公,我爱你!感谢老天让你走进我的生命里!”听得全场的人感动的不行,并且再次送上热烈的掌声。

    而相较于段茜的热切,何遇则从头到位都保持着沉默,唇边挂着很淡很淡的微笑应景而已……

    随后,司仪又按照流程,开始问着那些非常欧美化的,俗套却又是每场婚礼必不可少的誓词,“何亦先生,请问你愿意承认段茜小姐为你的妻子吗?”

    何遇停顿了有三秒的样子,低沉的不是那么果决的说,“我……愿意。”

    此话一出,我心里再次被刺痛了下,不由得垂下了眼,根本看不下去,也听不下去了……而身边的江枫,从头到尾没跟我说过一句话,就在那儿深思的坐着,偶尔瞟两眼结婚的两人,丝毫没放心上。

    这时,只听得司仪又问何遇,“你当以温柔耐心来照顾你的妻子,敬爱她,唯独与她居住。要尊重她的家庭为你的家族,尽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终身。不再和其他人发生感情,并且对她保持贞洁,你在众人面前许诺,愿意这样吗?”

    我低着头,凝神听着,一秒、两秒、三秒、四秒、五秒过去了,还是没听到何遇的回答,全场有些骚动,我还以为音响出问题了,不由得也抬头来看去,只见何遇像一尊木偶那样呆立在那儿……

    这弄得段茜也着急了,示意司仪再重新念一遍,司机于是又念,“何亦先生,你你当以温柔耐心来照顾你的妻子,敬爱她,唯独与她居住。要尊重她的家庭为你的家族,尽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终身。不再和其他人发生感情,并且对她保持贞洁,你在众人面前许诺,愿意这样吗?请回答。”

    何遇唇边那点应景的笑容也早就消失了,他神色一片晦暗,稍稍收敛了眼眸,有些颓败的说道,“茜茜,对不起,我还没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说完,他转身对全场震惊的宾客说了句抱歉的话,疾步朝后台走去!

    “何亦!”段茜尖叫一声,显得尴尬又无助,只跟跟着冲到了后台。顿时全场都议论纷纷了,大家都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一时间说什么的有,而段致诚夫妇更是脸上挂不住,赶紧跟全场的宾客道歉,打圆场说何遇今天本来就身体不适,仪式暂免,让酒店立即上菜,众客人准备用餐。

    毕竟是这么隆重的一个婚礼,他突然在神圣的宣誓环节做出这种举动,的确也震惊了我……

    江枫却在一边冷嘲道,“不错啊,当了8年的孙子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看来还是对你贼心不死嘛?”

    我在这样的场合是根本待不下去了,借口去洗手间,提着自己的包包就起身出了大厅,一路慢慢的朝停车场走去。经过一个走廊的时候,刚好听见后台休息间那里有人在低吼着什么,我侧头一看,发现是段家的人围着何遇在那里训斥我,我生怕被他看到,下意识就躲到了一边,偷偷瞥到身着婚纱的段正在呜呜啼哭,而段致诚夫妇一声接一声的在质问何遇究竟搞什么鬼,段家其他的亲朋更是团团围住他,各种指责……而何遇,背靠在墙边,低着头,一声不吭。

    “何亦,算我求你,今天是我们大婚的日子,外面来的都是政商界的名流,你这样贸然立场,不仅是伤了我的心,更让我们段家很没面子,以后全世界人都会看我们家的笑话,你负的起这个责吗,赶紧跟我出去,把仪式完成。”段茜哭诉道。

    “……”何遇还是沉着脸没说话。

    “你是要气死我们吗,”段夫人的着急不亚于女儿,她低声的叫到,“不管你有天大的苦衷,都先给我出去,把局面圆回来,我们段家丢不起这个脸!”

    段致诚更是气得甩了何遇一耳光,痛心的说,“这些年我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比谁都清楚!你要是个男人,就马上出去圆场,一桌桌敬酒道歉,别给我垮个脸,我告诉你,今天给我搞砸了,你以后也不用留在段家了,丹枫的一切也跟你没什么关系,你哪来的滚哪里去!”

    “爸,妈,你们都不要逼他嘛,他可能就是听到了一些闲话,觉得伤了自尊,才临时做出过激的决定,”段茜还在哭哭啼啼的为他说话。

    躲在这个角落里,偷偷看着那个曾经跟自己同床共枕的,让我疼过爱过的男人,如今被一群人像训孙子一样的围堵责骂,心里真的是很难受,看得出他这些年在段家一定是过得隐忍压抑的,到底是怎样的苦衷,令他毅然决然的抛弃我,进入了段家这样的复杂的豪门家族,真的是因为钱吗?

    “对不起,叔叔,阿姨,还有茜茜,这个婚礼,我真的不能再继续下去。”何遇冷冷的说完,不顾段茜的苦苦阻拦,又飞快的走出了休息间……

    眼看何遇正朝我的方向走来,我也触电般的跑了!

    生怕被他撞见,我跑得飞快,径直跑向了停车场,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找到了我和江枫来时的那辆车后,将车门打开,上了副驾驶……窝在温暖的车里,顿时有种逃离牢笼的感觉,我又给江枫打电话,催他赶紧出来,准备回家。

    几分钟,江枫上了车,他似乎从头到尾没受什么影响,反而还吊儿郎当扔给了我几颗喜糖……

    车子开了几公里,我还沉浸在刚才的混乱里,想到那场婚礼,以及何遇的所作所为,不免有些魂不守舍。这个时候,只听得江枫轻飘飘的问道,“怎么,看到他中途悔婚,你又开始心思活络了?”

    “……”我不答。

    “也别高兴的太早。”他冷哼道,“姓何的孙子这些年从段家得到的,比你想象中多,他想毁婚可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