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93 要你给我一个家

093 要你给我一个家

    “明天就去结婚吧,我等不及了。”

    “你就这么急?”我哼笑一声,边开车,边调侃道,“还是缓缓吧,我怕跟你结婚了,很多女人都要闹自杀呢。”

    “自杀就自杀吧,关我屁事,”他习惯性的拉着我的手,更加热切的说,“我查了日子,明天刚好是领证的黄道吉日,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去把我俩的关系盖个章。”

    “你真知道什么叫‘结婚’吗?不觉得现在更自由?”

    他握紧我的手,看着车窗前方,头上缠着绷带,眼里却充满向往,“自由?自从离开我妈,我‘自由’了好多年了,所谓的自由,于我而言不过是漂泊无依,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但自从遇到了你,我找到一种生根的感觉,就好像,生命突然就豁然开朗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义……”

    说到这儿,他偏头看着我,像是命令,又像是乞求,“我想要你给我一个‘家’,所以,嫁给我吧,云灿?”整个人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和诚挚。

    这样深情的告白,一下就触碰到了我的软肋,说到了我的心坎上。曾经何时,我也是那么的渴求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结束颠沛流离的日子,找个知冷知热的人跟自己相伴一辈子……可自从没了何遇,我对这所谓的家也失望透顶了,自己这一辈子还是注定要继续漂泊下去……如今,再从江枫这里听到类似的言语,难免有些心酸。

    “小心!”江枫突然喊了一声,不等我反应,他紧急扑身过来抓住方向盘往右边一转!

    原来我刚才分神了,开车时没注意,差点迎面撞上对面驶来的一辆货车。幸好江枫反应迅捷,避免了一场车祸。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开车的,想想就心有余悸!

    车子正常行驶后,他又在我耳边提到,“刚才说的,给个答案。”

    “算了,我要认真开车,先别聊这些了。”我不敢再分心,两手把着方向盘,集中精力的注意着前后左右。

    “那换我来开,你必须现在给个回复。”

    “别胡闹,”我瞟了他一眼,“就算真的要明天结婚,你也不看看你这张脸,怎么拍证件照?以后再说吧。”

    “……”他倒在座椅上,深思了一会儿,胸有成竹的说,“好吧,再缓一段时间,等我完成了对丹枫的收购,解决了根本的问题,再给你一个盛世婚礼,昭告天下你陆云灿是我江枫的女人了!”他冲我势在必得的笑了笑,“准备好做我老婆了吗?”

    “……”我心脏逐渐抽紧,浑身都变得僵硬起来,不太敢看他,也不能给与怎样的回应,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脑子里一片混乱……我以为我能演好这场戏,却发现,在他这些细节攻势里,我一不小心就要被击溃。

    这时,他又闲聊般的提到,“知道我为什么不把手里的股权卖给何遇吗,因为不想让他再跟你扯上任何关系。你放心,一旦完成了对丹枫的收购,我不但会把云灿的股权还给你,到时候丹枫的股权也会至少给你一半,前提是,你得成为我妻子!”

    他这些甜言蜜语没有让我感动,相反,我又有了一种被他胁迫的感觉……我不可能因为一时的眩晕,就忘了这个男人当初接近我的龌龊目的,以及他的面目揭穿后,我度过的那段行尸走肉的日子~

    不知不觉的,我那颗刚刚被他捂热的心,又骤然冷了下来……

    “好,”我朝他挤出一丝微笑,不咸不淡的说到,“那我等你,等你成功收购丹枫后,我们举行一场‘盛世婚礼’。”说到这里,我明显感到自己心脏跳的很厉害。

    他听了我的话,整个人似乎一下就安定下来了,眼里眉间都充满了愉悦和期许,像个天真的孩子等待父母承诺的礼物。然后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温柔的捏捏我的手以后,又撑在车窗上,温柔的,认真的观赏开车的我。

    *

    江枫头部的伤没好,这些天都在家里休息,我偶尔会来公司里处理一些文件,出席几个会议之类的。

    这天上午,当我去了趟洗手间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刚好碰到旁边的男洗手间里出来一名保洁人员,拿着清洁工具,拖着一大袋垃圾,伛偻着身子,跛着腿,头发花白……这身影看的我心酸又有些熟悉。

    站在那儿仔细一瞧,才发现这人是前段时间被牵扯进放火事件的老胡!

    “老胡!”我忍不住叫了他一声,问他,“你不是在生产车间的吗,怎么又做起保洁了工作了?”

    “哦,是陆总啊,”老胡见到我,沧桑的脸上有几分不自然,但他还是努力站直了身子,笑笑说,“这个,因为我年纪大了,上次守仓库失职,导致仓库着火,所以公司里的顾总让人事把我换到了保洁的岗位上,负责公司里所有男厕所和每层楼走廊区域的清洁工作。”

    顾总?顾敏仪!

    没想到她在老胡的事情上终究还是要跟我作对,知道我维护这个老员工,既然不能开除,就安排他做了又脏又累工资又低的保洁,况且他还拖着一条瘸腿,本来走路就不方便,现在还得每天拿着拖把扫帚跑上跑下的拖地,倒垃圾……

    “你还是回车间吧,我待会儿会给人事的打给电话,让他们重新给你调岗。你看你现在年纪大,行动又这么不方便,每天辛辛苦苦把地拖干净了,大家都不忍心去踩了是不是?”

    “呵呵,”老胡笑着道,“谢谢陆总关心。不用麻烦了,只要公司能给我一口饭吃,做什么工作都没关系,保洁挺好的啊,可以到处走走,不像待在车间里那么闷,还有休息的时间。别看我是瘸子,这么多年也习惯了,要跑也跑得起来,以前又在工地上做过,力气大着呢。”

    老胡紧接着自嘲道,“还有啊,以前在车间里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现在扫厕所了,反而发现自己挺有价值了,只要一天没来工作,大家就很不习惯,是不是?”

    我被老胡这番话逗笑了,总觉得他这个人很特别,对我这种公司高层没有畏惧感却又不失尊重,言谈举止有分寸,气质里自有一份淡薄悠然……虽然眼神沧桑,身体残疾,倒是把自己打理的比较整洁,就算干着最脏的工作也没有邋遢油腻感。

    “那你先忙吧,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反映。”我看他没我想象的那么可怜,也就不再多加干涉了,毕竟他只是公司里一个很不起眼的底层老员工,我再怎么怜悯他,他再怎么‘特别’,我也不可能跟他走得太近。

    我转身走了没几步,老胡又在后面叫我,“陆总,”

    “还有什么事吗?”

    “……”老胡看我的眼神里似乎有那么点激动,不过很短暂的注视后,他又恢复了那副恭敬状,“我想请问陆总,能不能答应我一个小小的要求。”

    “你说吧。”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向对员工冷漠苛刻的我,会对这个不起眼的老伯格外宽容。

    “我想,以后每天都负责打扫您的办公室。”他说。

    我听了,有点点错愕,“这就是你的要求?”

    “嗯。可以吗?”

    “……”我一时有点搞不懂他这个要求,以及他那副奇怪的、略显激动地表情,不过还是勉强点头,“可以啊,这个随便,你和负责我办公室清洁的阿姨换换就行了,谁打扫都可以的。”

    “谢谢。”他显得很兴奋,满脸都是让我搞不懂的感激之色。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发现自己每天来办公室时,里面已经是一片清新整洁,地面、桌面、窗台,每个角落都是一尘不染,绿色植物也浇了水,整体环境比以前的保洁阿姨打理的干净多了,每天进入办公室都让我心情大好。

    有天在办公室坐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桌上贴着一张便利贴,便利贴上有一句话: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豁然开朗,不为昨天而懊恼,不为明天而迷茫,快乐而知足,宁静而致远。

    这种鸡汤语言没有引起我多少共鸣,更吸引的我的还是这段字迹。这段话是用黑色中性笔写的,字迹是干净利落、流畅自然的楷书,特别标准的那种楷书,就像书法艺术一样,看得人赏心悦目,很有‘质感’。

    我正奇怪这谁贴的,这时打扫卫生的老胡进来给我办公室的垃圾桶装垃圾袋,就问他有没有见过谁贴的这个便利贴?

    谁想到老胡淡淡一笑,说到,“是我写的。我看你平时都没怎么笑过,好像有什么难过的心事,就写了这句话放在你办公桌上。”

    “……”我再次被震住了,不可置信的,“这些字,真的是你写的?”

    他点头,“对,随便想的,也没什么内涵,陆总见多识广又年轻,可别笑话我们这种古板的老年人。”

    “没有,”我再次拿起便利贴,欣赏了一边那些句子,那漂亮的字迹,再看看眼前做保洁的老胡,不得不对他又刮目相看了,顺带问他,“老胡你是哪里人,年轻时做什么工作的?”

    “我啊,”老胡犹豫了一下,坦白道,“我是S省的人,年轻时在我县里做过副县长……呵呵,不过那已经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不提也罢。”

    我以为自己在听个笑话,对他从头到脚一番打量,“你……做过县长?那为什么后来——”

    他喟然长叹,“这个说来话长,简而言之,我那时因为一个女人,进入了监狱,自己仕途也毁了,出来后也早已家破人亡,妻离子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