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95 一场饭局遇危险

095 一场饭局遇危险

    段致诚这话,让我稍稍愣了下。

    我平淡的回到,“段总有事可以在电话里告诉我,吃饭可能没时间。”

    “陆小姐,先别急着拒绝吧,不过吃个午饭而已,”段致诚沉吟了下,换了个略显亲切的语调,“我毕竟是阿风的父亲,阿风离开段家一年多,我就想从你这里对他做一个了解,请你理解我身为一个父亲的那份苦心吧。”

    “……”我被堵得没话说。

    “陆小姐,陆总,我知道你是很聪明、很大气的女人,以前就听过你,也特别欣赏你,见个面吧。”段致诚几近央求。

    “好,时间地点你定。”

    答应了跟段致诚的饭局,我随便把自己捯饬了一番就出门了,大约猜到了他的意图,我一路上也没有特别的想法。在江枫没有进入我的世界以前,段致诚的确是我心目中景仰万分的‘大人物’,他是最大服饰王国的创始人,是服饰行业的一个传说,以我的身份想要见他一面都是很困难的。事到如今,知道了他是江枫的生父,尤其云灿的控制权又被江枫夺取以后,我对段致诚也没了那份敬畏和崇拜感了。

    吃饭的地点是市区我不熟悉的一家西餐厅。我上了二楼先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段致诚给我发了个信息说路上堵车,大概十几分钟后到,让我先根据自己的喜好点菜。这里的环境很不错,静谧优雅的法式装潢,视野开阔,窗边都是独立的位置,一桌说话另一桌都是听不到的。

    随便翻了翻菜单,牛排、鹅肝、鱼子酱、空运龙虾……很多都是我吃过的,但从图片上看来还是比较有食欲。我在心里定了一两个菜,十分钟后,段致诚来了,我还是把菜单推到他面前让他先点。

    虽然吃不完,段致诚还是一口气点了四五个菜。

    上菜的过程比较快,几个菜光闻味道就让人垂涎三尺。段致诚说自己以前来这里吃过几次,为了缓解气氛的尴尬,每上一个菜他都会简单介绍一下……我比较喜欢那道银鳕鱼,鱼肉肌理清晰,富有弹性,鱼脂的比例也很高,滴上几滴柠檬汁,配上几片极薄的柠檬皮,鱼肉便染上了若隐若现的果味清香,还有佐食的紫苏叶,初入口有点呛,但提香十足。

    在这愉快的就餐氛围中,段致诚持着红酒杯跟我碰了一杯,喝酒的时候眼睛还是有意无意的盯在我脸上,眼神不算多微妙,就是纯粹的对我观察和研判。

    “你跟培风,是朝着结婚的方向发展?”段致诚淡然的问到。

    “还不知道,顺其自然吧。”

    他点点头,像话家常那样静静的诉说道,“我想,阿风的身世你应该也早就了解了,坦白说,我不是个称职的父亲,给他的人生造成了不小的伤害……一直觉得亏欠他,这些年跟他的矛盾也越积越深……他一向特立独行,没有人能管的了他,所以他的婚姻问题,我这个做父亲的更不可能去干涉,也就由着他自己吧。”

    我附和的点了点头,没有多余的评价。

    “不过,我看他对你倒是挺上心。”段致诚多看了我两眼,“准确的说,我从没见他对哪个女人像对你这么用心过,”

    我放下筷子,“段总,您到底想跟我聊什么,您就直说吧,不用铺垫了。”

    “……”段致诚笑了笑,“好吧。”

    他特意切了一块牛排放我碗里,开口道,“我找你,因为你是唯一能阻止阿风收购丹枫的人,你是他最心爱的女人,他愿意听你的话,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

    我哼笑出声,“我想,段董事长您误会了,我在他那里的位置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他一旦决定的事,连你都管不了,那我就更加无能为力了、我只是简单的爱着他这个人,他想做什么,我也不愿去多加干涉。”

    “是吗?”段致诚脸上多了些阴云,愈加深沉的注视着我,“陆小姐,如果你不同意用你公司进行上市融资,他不就根本没有资金收购丹枫了?说到底,问题的症结还是在你这儿。”

    “我知道,你跟培风的结合是各取所需,你看上他跟段家的关系,他也正好利用你的公司做杠杆收购丹枫,到时候你们俩再共同分享丹枫的资产……”他冷笑着,“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场完美的合作,我想,换做任何女人都不会拒绝,何况是作为同行的你,陆云灿?”

    “段总这番分析,也是‘完美’的让我无懈可击。不过,你愿意怎么想是您的自由,我也无权干涉。”

    “陆小姐,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

    我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姿态,“真的,段总,问题的症结不在我这里,我也从来没有做过要收购丹枫集团的美梦。这是您和您儿子之间的矛盾,您还是直接找他去解决吧,我这里真的无能为力。”

    “……”段致诚定定的看了我半天,好似要把我洞穿,“陆云灿,不得不说,你这招的确让我大开眼界,知道搞定我儿子就搞定了丹枫,是吧?”

    看来,段致诚甚至怀疑我才是丹枫收购案的终极策划者了……他认为我早就在打他丹枫集团的主意,所以故意接近了江枫,用我女人的魅力迷惑他征服他,再利用江枫对段家的敌对情绪,跟江枫一起密谋收购丹枫……

    这样的猜测,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笑。

    “段总这逻辑似乎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我还是那句话,你怎么想那是您的权利,我不会计较,也不感兴趣。”说着,我擦了擦嘴,起身来,“我吃饱了,去公司还有点事情先走了,您慢慢吃吧。”

    不顾段致诚的挽留,我拿起自己的包包就朝一楼走去……

    刚走到楼下,发现段致诚也结了账下来了,他紧随我身后,“陆小姐等一等,我的话还没说完。”

    “嗯,什么话,说吧。”我停下了脚步。

    “不管怎样,你是阿风的女友,以后咱们也可能成为一家人,初次见面也没必要把关系弄得这么僵是不是?”段致诚眼底又恢复了那副温和。

    “……”不知道这老狐狸还想耍什么幺蛾子,我皮笑肉不笑的面对着他,示意有话就说。

    “这样吧,你上我的车,我带你去丹枫参观一趟,想跟你谈个合作,顺便也在车上聊聊。”

    “不必了。”我一想到云灿的控股权还在江枫那里,我对于公司的对外合作也没有兴趣,况且段致诚说来说去,根本目的还是说服我劝江枫放弃对丹枫的收购,没必要再跟他谈。

    “段总有事直接找培风吧,他现在才是云灿的总裁,一切由他说了算。”跟段致诚告别后,我走到自己的车旁,而段致诚却跟了过来。

    “这样吧,我带你去见一个人。”段致诚在我身后说到。

    我回头来,“谁?”

    “你先跟我上车,去了就知道。”他越说越神秘,“这个人也想见你。”

    “……”我疑惑的看着他,“到底是谁?”

    “你去了就知道,”

    因为他说的实在太神秘,深深的诱惑了我,我被说服了,先把自己的车放在这里,走向了段致诚那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幻影。

    这个时间点,来这儿的人很少,停车的地方车辆也很少,人也看不到一个。

    我上了车辆的副驾驶,段致诚坐上了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准备启动车子……

    可就在段致诚刚刚旋动钥匙,就要踩下油门时,突然我耳边响起猛烈的拍车窗的声音,我扭头一看,窗外的竟然是何遇。

    “……”我有点奇怪,以为他是又要来纠缠我,犹豫要开不开门的时候,段致诚也看到了他,就让我开窗问他什么事。

    打开车门,何遇跟疯了似的一把将我拽下车子,并且连拖带拽的把我弄到了十几米开外……我愤然要甩开他的手,“你发什么神经,发开我!”

    我要往回走,他再次拖住了我,很凶很着急的说,“别去!危险!”

    说完这话,何遇下意识瞟了眼不远处的一个摄像头,他想了想……又飞快的冲向段致诚的车,而这时段致诚也下下车来了,何遇再次疯狂的拖着段致诚忘我的方向跑来,弄得我和段致诚都莫名其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何亦,你究竟什么意思?”段致诚问。

    “……”何遇拦住我,一脸的惊恐,紧张的脸色发白,上气不接下气的,“车上有危险,别去!”

    “有什么危险?”段致诚完全无法理解。

    而我更是不知道何遇紧张的源头是什么,不禁也远远的朝那辆劳斯莱斯看去,根本没发现这辆豪车到底有什么危险,满心只觉得这是何遇为了阻止我上段致诚车子的一个噱头而已。

    “千万别过去,”何遇还是拦在我跟前,颤声说到,“再等15分钟,你们就知道了……”

    “……”

    15分钟后,“轰隆”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那辆劳斯莱斯在我们眼前突然爆炸了,烈火熊熊燃烧起来!一切发生的实在太过突然,在那巨大的波浪冲击下,我吓得瘫倒在地,脑子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