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97 再也回不到从前

097 再也回不到从前

    我边哭边摇头,根本不想再听他这些求复合的话,也无法感同身受的去体验一遍他当年失去父母的痛苦,不想去理解他对段致诚的报复,他的苦衷他的绝望我都理解不了,我知道他背叛了我,抛弃了我,他用最无耻的方式欺骗了我,他和其他的女人生活了很多年……

    “你知道我当年是过来的吗,”我在痛苦的哽咽中断断续续的说到,“当知道你‘死了’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也死了,每天不过是个还在呼吸的死人而已……我最怕晚上,因为一到晚上我就像掉进黑洞里,完全看不到希望,清晰的听着自己的心被一遍遍撕裂的声音,那种无边无际的炼狱一样的日子,让我好几次想要结束自己……但是,为了何奕,为了那唯一的跟你的生命有关联的人,我咬牙挺了过来……你以为你用这样的方式欺瞒,我就不恨你吗?你错了,我恨你,恨透了你,没有一天不恨你!我宁愿你当我面,告诉我,你爱上别的女人了,要跟我离婚,再狠狠的踹我一脚,带着别的女人潇洒而去,都好过你用‘死亡’的方式彻底摧毁了我对生命的热情,让我生不如死……我恨你,我恨你……”

    “……”他伸手过来搂住了我的脖子,不停的用纸巾给我擦泪,痛心的说,“对不起,云灿,你受的这些苦,我不是不知道,正因为我很清楚你心里的痛,所以我这样做了以后,每天也是饱受煎熬,可一旦进入了段家,我发现我就回不了头了……”

    “因为段茜的关系,我在段家得到了很多以前做梦的得不到的资源,比如一个光鲜的工作,一份体面的工资,还有别人的崇拜和尊重,还有很多很多……以前跟你在一起时,我也坚信艰苦奋斗终有出头之日,可到了段家,有了关系我才发现,像我们那样没任何背景没有原始积累,一穷二白的人,就算再有头脑,再吃得苦,运气再好,到头来赚的钱还不够那些富人一顿饭钱……是的,你尽情鄙视我吧,我那时候是穷怕了,再也不想过那样的苦日子,所以我决定不急着要了段致诚的命,我要让他的财富为我所用,先改变自己的命运了,再策划一种天衣无缝的方式取了他的狗命……”

    “进入段家这些年,我忍辱负重取得了段致诚和他老婆的绝对信任,我用在段家赚到的钱投资了很多领域,首先就是想到了对你的扶持……还记得我们曾经的梦想吗,你说想要创立一个自己的服装品牌,最好用我们两人的名字命名,要让你自己设计的每一件服装都能变成成品出现在商场的服装店里……于是,我通过周恺程,专门为你投资创立了‘云灿’,就连初期那些愿意跟你合作的黄金商圈的渠道,也是我提前给你打点好了关系……所以你那时一定觉得经营一个公司是那么顺畅,以为钱是那么好赚的……我的想法很简单,自己过上了好的日子,也要想方设法让你过好,因为我从没忘记我们是夫妻,没有忘记过,我达成自己的目的后,还会回到你身边……”

    “……”终于知道他隐瞒了我8年的答案,知道了他内心真实的想法,我渐渐的也哭不出来了。

    心里的感觉很复杂,对他的恨意还在,但又有些豁然开朗了,好像在一个闭塞的空间呆了很久,终于发现了扇窗,窗外有阳光透了进来,可实际上我仍然待在这个牢笼里……

    最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的心,怎么都没法再跟他贴近了,尽管他就在我身边,解释了一大通,可我在他身上,再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觉了。

    我该怎么回应他?难道我要告诉他,宁愿跟他吃苦一辈子,也不要他抛弃我利用段茜上位吗?呵,经历了这几年有钱人的日子,我才知道这些话有多么虚伪。

    都说贫困夫妻百事哀。我跟他都是一无所有的穷人,在没有认清生活的真相前,我们或许可以山盟海誓的甜蜜几年,可随着婚姻生活的深入,每天面对油盐柴米酱醋茶的烦恼,面对创业中一次次的失败,他的精神也迟早会被击溃,到时候我们会因为钱的事频繁争吵,感情也迟早被吵的干干净净,跟他离婚都是迟早的事了……所有,我没有理由鄙视他为了钱而攀上段茜,实际上,如今有了钱的他,的确是脱胎换骨了,扬眉吐气了,活得体面有尊严了……难道这样的他,不是我愿意看到的?

    我背靠着座椅,闷了半晌后,尽量冷静的开口,“何遇,我自从知道你还活着以后,唯一的要求就是从这里得到一个交代、解释,而现在你把当年的所有都解释清楚了,了了我的心愿,那么我们之间也算是互不相欠了。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我不怪你,我们之间也没有共同的孩子,说到底你从根本上也不欠我什么。既然你当年做出了那个决定,那么也就意味着我们感情的彻底终结……我说过,8年过去,该放下的我也放下,而你也有了新的家庭,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平静,就别在重新打破了……最后,我也奉劝你一句,过上了你梦寐以求的有钱人的日子,就请好好珍惜,别再用极端的方式报复段致诚,我相信你父母泉下有知,也绝不希望你为他们赔上自己的后半生。”

    “你这话什么意思?!”他急了,双手抓住我的胳膊,“什么叫感情彻底终结?说到底,你还是没有打开心结,还是恨我?”

    “错了,恨也是需要力气的,我现在没有力气也没有理由恨你了。”我心里凉凉的,在温暖的汽车里却打着冷颤,我抱着双手,木然的说,“以前恨你,因为我始终觉得你是我的爱人,是我的私有物品,你的离去就是对我不负责,你就是欠了我,对不起我……可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实际上在你8年前决定跟了段茜的那一天,我们的爱情就真的枯萎了,从此以后,谁也不是谁的谁,你是死是活,你跟谁结婚,你混得好或者坏,都跟我没有关系。当然,我的生活,也跟你无关了。”

    “这只是你单方面的理解,我绝不接受!”他凝神看着我,特别的坚定,“你对我有恨有抱怨我不怪你,但我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你……正因为爱你,我一直想方设法要挣更多的钱,不管通过什么渠道,只要能赚到钱,给你富足的生活,我才甘心……不然,每天看你跟着我吃苦,我真不知道跟你能坚持多久……灿,我实在太爱你了,这样的爱,也像一座大山沉甸甸的压在我身上,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如果我一直贫穷下去,如果有条件比我好的男人来抢你,我可能都没有信心去对抗……但现在,我有了绝对的信心给你幸福,算我求你,回到我身边吧,我愿意用尽全力来弥补这8年,只你还能接受我,我哪怕少活8年都好!”

    “……”我没有被他这种热切打动,“真的回不去了。接受现实吧。”

    “说到底,还是因为段培风!?”他有些怒了,提到这个名字就满眼喷火。

    这个突然起来插入的名字,也的确让我的心被触碰了一下……

    “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说完,对他要求到,“下车吧,时间不早,我要回家了。”

    “……”他不动。

    “你有自己的家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也快做爸爸了,所以,别再我的问题上纠缠,既然你当初屈从了现实,那我们都现实一点吧。”

    “所以,段茜也是你的心病?”他问道。

    “我一早就说过,我迄今为止没跟她发生过关系。”他平淡的诉说到,“或许你不信,其实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离开你的那些日子里,我每天心里都想着你,煎熬又愧疚,根本没心情跟其他女的谈情说爱,更不可能跟她们上床,自始至终,我生命里只有你一个女人……至于和段茜对外保持恋人关系,也是为了尽快在段家站稳脚跟,这次跟她匆忙结婚,说到底是被你气的……不过,我现在是跟她分房睡。只要你还要我,段茜那里,我尽快跟她分手,反正我们也没领证,不过是办了一场半途而废的婚礼而已。”

    我不禁冷笑,“你还是不要折腾了。这个名叫段茜的女人虽然恶心,但你能以这样草率的方式处理跟她这8年,也是挺让我瞧不起的。下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