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06 突然很是思念他

106 突然很是思念他

    “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何遇停顿了半晌,才慢吞吞的说到,“当时知道你要跟段培风结婚了,我都已经做好了来婚礼上把你抢走的准备,是的,我那时昏了头,什么都顾不得了……可我真没料到,段培风会在那天突然宣布取消婚礼,虽然他没说,但我也了解到你临阵逃婚了……你逃婚了,我一开始是说不出来的兴奋,可后来发现你连续几天处于持续的失踪中,段培风报了警,用尽所有手段查不到你的行踪,就连周恺程也不知道你在哪里,我也跟着慌了起来……我跟周恺程一起,想方设法的要把你找到,让警方到处走访,也调出了所有你可能出现路口的监控,查询了你的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护照,查了你所有的证件和网络上的账号,都没有结果,一度以为你遭遇了不测。”

    “某天夜里,我因为太多想念你,一条条的翻着你的微博和博客,还记得吗,你微博当年还是我为你注册的……你虽然微博发的比较少,但我发现你转发了很多北欧国家的旅游信息,以瑞典为主,连你的博客上有篇文章也明确写着你以后有钱了要移民瑞典……就是根据这点信息,我义无反顾的来到了瑞典。这个国家虽然不如国内大,但茫茫人海里要把你找到,还是需要费一番功夫的。我花了十多天时间,走遍了斯德哥尔摩的宾馆酒店和大街小巷,没想到,真的让我等到了你……”

    他说到这儿,不由得搂紧了我,“当我在街头发现的你,知道我多激动吗,比听说段培风取消了跟你的婚礼还要激动……我当时就想冲到你身边,但我忍住了,因为心跳的太厉害,也因为太不真实了,我怕只是个梦,就默默的跟了你几天,确定那真的是你了,才决定露面~”

    我听得有些动容,原本冰冷麻木的心里多了几分柔软……

    “你看,在这个世界上,是不是只有我何遇最了解你,最关心你,”他悠悠的说道,“除了我,没人能通过这种大海捞针的方式找到你,段培风也不能~”

    ‘段培风’这个名字一出来,我心脏就像被尖锐的东西戳了一下,刚刚才燃起的对何遇的那份柔软就这么消失里,内心沉重的不行。很奇怪,已经对那个姓段的男人‘恨之入骨’了,我竟然在这样的时刻对他还分莫名其妙的愧疚感……

    “他怎么样了?”我冒出一句。

    “谁?”

    “江枫。”

    这时,明显感到何遇抚摸我后脑勺的手略微一僵,气息也急促了些,“在这个时候,你还想着他?”

    我从他怀里出来,从床上坐了起来,“不想说就算了。”然后,我下床去洗澡。

    他制止了我,颓然无力的抱住我身子,闭眼深呼吸了下,“自从你走了,他当然是在找你,发疯一样的找你,我见过他两次,人跟神经病没什么区别了,连收购丹枫都没了兴致,没日没夜的找你,甚至还想上电视台跟你隔空对话,不过被人阻止了。也就是经过这件事,我终于看出了段培风对你的痴狂,但你想想看,我会是什么感受?在这世上,有个男人比我对我我老婆还要上心,我真恨不得一刀砍死了他!不过幸好,是我的终究是我的,老天始终还是成全了我。”

    听了何遇的话,我思绪一直集中在他说江枫为没日没夜疯狂找我的这个事上……就好像终于等到了我要的答案,我有瞬间的报复后的‘快感’,不过这份快感消失的很快,消失后,取而代之的就是无法言说的压抑感,连带对面前的何遇都有了几分厌恶,对我自己的所作所为更是恶心的不行。

    偏偏这时,何遇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瞟了眼,是段茜。

    他毫不犹豫挂断了。

    “既然是你老婆打来的,接吧,我去洗澡了。”

    他脸一沉,“我这辈子就一个老婆,名叫陆云灿。”

    “别自欺欺人,你已经当着全天下的人跟她结婚了。”

    “领证才叫结婚。”他瞥了我一眼,“再提醒你一次,我跟你现在法律上仍然是夫妻。你老公我‘外出务工’8年,现在回来跟你团圆了,这在夫妻之间实在太正常不过。至于段茜那里,我自然知道怎么应付,连我都没把她放心上,你更不用管她那里。”

    我听了他这些言论,心里一阵悲哀,“何遇,我们真的回不去了,你我都变了,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勉强牵扯在一起,没有好结果,接受现实。”说完,我走进了浴室。

    昏头昏脑的冲着澡,拼命想要冲走何遇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呵,如今的我,竟然如此嫌恶这个男人了吗,犹记曾经,我是那么的痴迷着他,每次都恨不得他能直接释放在我身体里,喜欢他身上的每一处,就差跟他合二为一了,可他现在我眼里是这么的陌生,无论他怎样努力的要把我带回以前的甜蜜浪漫里,我都找不到感觉了。

    在瑞典近一个月的生活里,我过得平静安宁,内心毫无波澜,而现在何遇来了,带来了对我的炽热,也引爆了我对江枫的思念。是的,他要不出现,不跟我上那个床,我不至于突然如此想念江枫,想着那个男人对我极致的温柔与欺骗,想着他的神秘浪漫与玩世不恭,他的贱,他的坏,他的暖,他的笑,他的孩子气,他所有的所有,都足以令我感到心碎。

    他跟何遇,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男人,他身上总有无限的可能……

    可当初用一场骗局把我弄得我支离破碎的是他,如今让我背井离乡的人,也是他,忍辱负重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每天都是煎熬,现在摆脱了这份屈辱,也解脱了,为什么内心深处还是如此不安宁、不安分,难道还想跟他有点什么吗?

    洗了澡还是感到浑身沉重。我走出浴室,正在穿衣服的时候,何遇又忍不住过来抱住我,在我耳边描绘着,“如果你喜欢一辈子待在这里,也可以,我陪着你。我在这里买一套房子作为我们定居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生儿育女,过好未来幸福的每一天……”

    “放开我,”我面无表情的,用力抠开了他搂在我腰间的手指。

    “老婆,”他不放我,反而埋在我颈项里亲吻着,“你别太残忍,求你。我说了,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自己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如果早料到这条回归之路走得这么艰苦,我当初定不会做出那个错误决定。给我个机会吧,给我一个重新把你追回来的机会……我的过去、现在、未来全是你,从没有过别人。”

    “……”我已经无话可说了,一下子陷入了更加为难的境地。

    最后我还是回到了自己房间,发现江阿姨仍旧睡得挺好,我在房间的另一张床上躺了下来,不可避免的又失眠了。每每闭上眼睛就是江枫那张面孔,在我脑子里跑来跑去,弄得我头昏脑涨,最后,我忍不住了,终于把手机开了机。

    一开机,上面几百条短信和上千个未接电话跳了出来,把我吓了一跳。

    这些电话和信息,有来自于江枫、何遇、周恺程、何奕、张苏晓、陶姐,还有工作中几个合作伙伴。其中,江枫的电话就超过了500个,短信的数量更是惊人,他几乎每天都要发好多条,短信内容无非就是以下几类:

    “灿,你在哪里?”“我想你了”“回来吧。”“我好想你,快死了。”

    “我要死了,老婆你在哪里?”“我错了,我错了,快回来吧!”

    “我什么都不要了,我把你的公司你的股权都换给你,只求你回来!”

    “我承认我输了,离了你陆云灿,我真他妈活不了了……”

    “你想跟谁在一起都可以,只要你能回来见我一面。”

    “天啊,回答我吧,你到底在哪里,我真要撑不下去了……”

    “你打我骂我杀了我都好,我只想见你!”

    “又想你了,”

    “灿灿,我真的好爱你,真的好爱好爱……”

    “……”

    我看不下去了,只觉得鼻子酸酸的,眼睛胀痛,不一会儿就飙泪了。能深切的感受到他内心的疼痛呐喊,但那又怎么样呢,这不就是我想看到的效果吗,这不就是我对他的终极报复吗,难道他几条短信就能把我收服了?不可能。

    我重新关了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