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22 面对最大的敌人

122 面对最大的敌人

    何遇阴沉冰冷的站在楼梯上,跟我短短对视的几秒里,周围的空气都要凝固了。

    他显然早就知道我和江枫要来,表面还算平静,并没有多么失态,结束了跟我的短暂对视后继续下楼来,目不斜视的经过我身边……我心脏抽紧,浑身紧绷,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这时又感觉到手被江枫攥得更紧。

    “何亦,先给你介绍一下,”段致诚拦住何遇,笑呵呵的看向我,“这位是云灿,也就是阿风的未婚妻子,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了,没事多说说话,别搞得家里太冷清。”

    何遇唇边勾出一抹冷笑,“爸,你忘了,我跟这位陆小姐早就认识。”

    段致诚愣了下,反应过来,“对对对,你看我这记性,既然你们认识那就最好不过……”

    这些话立刻引起了沙发上林惜屏的注意,她严肃的问何遇,“你跟她早就认识?”问完,还看了看坐她对面的段茜,“怎么回事?”

    “爸,我去一趟公司,中午饭你们自己吃吧,不用管我。”何遇不理林惜屏的质问,转身就朝门外走去。

    本来我和江枫是准备要上二楼的,但没想到这时段茜叫住何遇,起身就走到他跟前,抱着双手面带嘲讽的说,“你急着跑什么呀?可真巧啊,没想到七八年后,你们又是‘一家人’了,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每天都可以见面眉来眼去了,你不该感到开心吗,垮着个脸给谁看啊?”

    何遇瞪了她一眼,要继续走,可段茜扯住他的手臂,继续阴阳怪气的说,“今天是我‘哥哥’和‘嫂子’第一天回家的大喜日子,大家都不敢怠慢呢,你一个人跑了多不礼貌啊,回来!”

    何遇粗鲁的甩开了她的手,给了她一个很可怕的带着警告的眼神,又朝门口走去……

    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发呆的时候,江枫掰过我的身子,“走,上楼去。”

    江枫唇边始终挂着点神秘莫测的冷笑,并没有要在这家里跟何遇起冲突的意思,他一直拉着我的手,带我走进二楼的主卧,里面还有两个保姆在帮我们把行李箱的衣服一一挂在衣帽间里……这个卧室很宽敞很明亮,看得出所有家具都是崭新的,床品更是崭新的,铺的整整齐齐,地上的地毯也是新的,墙上装饰的壁画、还有整个照明系统,还有窗帘的颜色款式等等,每个细节都深得我心,看起来是那么的奢华典雅,温馨而温暖。我以为这个家是冷冰冰的,陌生的难以接近的,可置身在这个房间里,就感觉像是自己的家了。

    更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卧室外面还有个面积超大的‘空中花园’,这里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假山喷泉,有休闲躺椅,还有个小亭子……走到栏杆处眺望,不远处就是一眼看不到头的江面,整个视野显得好开阔,不知不觉心也敞亮起来了。看来我以前住的几百万的别墅,还真没法跟这种几个亿的度假山庄似的豪宅相提并论。

    “喜欢这里吗?”江枫揽着我的肩,跟我一起望着远处的江面。

    “嗯,”我点点头,用力呼吸了下这里的新鲜空气,感叹道,“原来你就是在这样的地方长大的……”

    “这个别墅,是段致诚5年前购买的,我只在这里住过一年,后来就是偶尔回来看奶奶会住个一两晚。”

    “你原来就住在这个房间?”

    “不是,”他不以为意的说道,“这个卧房是别墅里面积最大、位置最好的一间房,一直是段致诚跟林惜屏在住,这次搬回来,我让段致诚专门为我们空出来的,不仅是这间房,二楼其他的房间都属于我们,没有闲杂人等敢来打扰,晚上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办事’。”

    听到这里,我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

    正准备要跟他说点什么的时候,他的电话铃声又响了,他拿起来一看,说是云灿服饰这边一个客户打来的。应该是个重要客户,他接起来的时候都是客套的笑着跟对方说话的……

    眼看他跟对方聊的话题短时间不会结束,我从外边花园里重新又走进卧房,本来是准备让保姆都出去,我自己来收拾我们的衣服,怕被她们弄乱了以后反而不好找,可这时卧室门被推开,进来的竟然是老太太。

    我心头微微一惊,但本能的还是笑着凑上前去,“奶奶!”

    老太太冷冷的吩咐收拾行李的保姆先出去,透过落地玻璃窗看到江枫在外边花园里接电话,她就把目光投到我身上来了,不阴不阳的看了我一眼……她没戴老花镜时,眼底的眼袋很深,不得不说,老太太虽然七十多岁高龄了,但她整个的精神状态,那不怒而威的气场,还真的挺有些震慑力的,再加上她的辈分摆在这里,我只觉得呼吸多有些不畅了。

    “……”老太太把目光从我身上移开后,默默的在房间里徘徊着,徘徊的同时,她冷眼瞧了瞧那张床,还有其他的角落。她这样的沉寂和徘徊,让我有些不安。

    “奶奶,您最近身体还好吧,”我没话找话,主动打破沉寂。

    她却冷哼了声,反问,“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我被噎了一下,仍旧笑着,“当然——”

    “我可承受不起陆小姐的关心,”她似笑非笑的说。

    当我惊愕的不知她什么意思时,她背对着我,“陆小姐从小没爹没娘,没人教你做人的道理我表示理解,但我不能理解的是,陆小姐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创始人,据说在商场也算混的如鱼得水了,按道理脑子也该灵光的,怎么会基本的素质都没有?”她回头来,犀利的目光逼视着我。

    我一时间更加莫名其妙,疑惑的看着老太太,“奶奶,我哪里有问题,您可以直接指出来。”

    “我听阿风的爸爸说,阿风逼着他一定要把这个房间让出来给你们俩住,屋内要按照他的要求重新装修,家具翻新……”老太太眼睛直直的看着我,眼珠子都没转过,“我看这样的要求,实际上是你提出来的吧?”

    “不是。”

    “哼,阿风是我看着他长大的,他跟他爸再怎么不和,都不可能在这样的小事上给他爸难堪,”她眼神里怒意加深,瞪着我,“除了你在背后指使,还有谁?”

    “奶奶,我——”

    “还没正式嫁进段家,心机就这么重!”她低声却又强势的打断我的话,怒瞪着我,指责道,“你告诉我,你指使阿风做这种小动作,到底是几个意思?想一来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你还真是在生意场上强势惯了啊,要嫁人不先想着怎么孝顺公婆,反倒在背后利用丈夫先把公婆赶出去,连公婆的房间都要霸占!呵,看不出来啊,年纪轻轻的,长得也算端庄大气,却原来这么上不得台面!”

    “不是,奶奶你真的误会了。”我被她连珠带炮的指责,被她的身份和辈分压得死死的,根本有口难言,看了看落地窗外边,江枫远远的站在花园的栏杆边,还在兴致勃勃的打电话,背对着我,根本不知道我这儿的水深火热。

    “我为什么瞧不起你?”老太太紧紧的盯着我,说到,“我瞧不起你,不是因为你不光彩的出身,而是像你这种身世缺陷的人,人格心理就是扭曲的……你就算有能力赚钱又能怎样,骨子里还不是阴暗、龌龊,你就这样的女人跟培风在一起,你只会给他带来灾难!”

    “奶奶——”

    “我让他带着你回到段家来住,是为了让你帮忙缓和他跟他父母的关系,你可倒好,人没来,先挑事!我告诉你,惜屏就算不是阿风的亲生母亲,但同样也是你未来的婆婆,是你的长辈,你不要以为阿风跟她有矛盾,你就可以不把她放在眼里了,你这次指使换房的事件,就是在给她难堪,就是在加深她跟阿风的矛盾!”

    “好,好好,”我已经被她攻击得面红耳赤,从没想到自己一来就会陷进这样难堪的局面,不过我不可能跟她吵起来,“待会儿让阿风给你解释,我说不清楚。”

    “解释什么?”江枫终于推门而入,但看他这表情显然是没听到老太太刚才的话,还习惯性亲密的把手搭在老太太的肩上,轻松笑道,“奶奶,刚跟你孙媳妇聊了些什么,说来听听?”

    “就随便聊了几句,”没想到老太太根本就没打算提刚才的话题,在江枫面前,方才的刻薄冷漠都收起来了,居然还对我慈爱的一笑,对江枫说,“灿灿还不错,就是人内向了些,”

    “她刚刚来这里,肯定会比较拘束,住久了就好了。”他对于老太太的‘好评’,显得很开心,完全不知道我们刚才发生了什么。

    瞥到老太太那慈祥中含着些嫌恶的眼神,我也不想当面跟江枫对峙了。因为当面对峙,她反而更加觉得我是个‘心机重’的小人,觉得我又挑拨他们祖孙的关系……而且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我怎么说,或者江枫如何跟她解释,她都会把她所以为的强加我身上……

    接下来到了吃饭的时间,江枫挽着老太太下楼,我也只得默默的跟在身后。

    刚刚来到一楼的客厅,门口进来一个女人,顾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