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30 他的痛苦谁能解

130 他的痛苦谁能解

    江枫按照我的要求停下了车子,我连雨伞都没拿,推开车门就冲过马路,一把抓住那女人,拨开她的头发,发现她脏兮兮的这张脸,果然就是江亦如!

    “江阿姨,真的是你,你这些天去哪里了,怎么变成这样了?”我扯着她的衣袖,着急的连声问道,连自己的手都是在颤抖的~

    “啊!啊!”江亦如见我就像见到鬼一样,两只空洞的眼神布满了惊恐,不断的摇头,一个劲的要挣脱我,力气还非常大,三两下就从我手里挣脱逃走!

    “江阿姨!”我再次想她猛追去,又扯住了她,“你别走,跟我回去!”

    就在我和她拉拉扯扯的时候,江枫也下了车,从雨中冲了过来,冲到我面前,“就是她吗?”

    “嗯,她现在应该是发病了,连我不认识,你快点帮忙把她弄回去,”

    江枫这才看向江亦如……

    盯着衣衫褴褛如乞丐的江亦如看了几秒,江枫脸色惊变,他立即捧住江亦如的脸掰过来从正面瞧了瞧……他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着江亦如,紧紧的盯着她,整个人有些失态。江亦如还在疯狂的要挣扎,但江枫又飞快的拨开了她的头发,让她整张脸完全的露了出来,并且紧箍着她的脸不松手,还是那么定定的凝视着她,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眶里含着激动与惊愕,人好像鬼上身一样根本不正常!

    “江枫?”我拍了拍他,“她就是我给你提过的江阿姨,这么激动干嘛?赶紧帮着把她弄上车送回家,正下着雨呢。”

    “啊!!放开我!”江亦如混乱的颤动着身子,摇晃着脑袋,嘴里怪叫着,完全把我和江枫当洪水猛兽一样,非常强烈的对江枫拳打脚踢,发起病来和平时真的是判若两人,可怜的让我心痛。

    但是江枫好似真的魔怔了一样,任由江亦如对他进行攻击,还在失神之下让江亦如挣脱了,江亦如脱身就跑……可跑了不到五步,江枫又飞奔上去抓住了她,在淅淅沥沥的雨夜里,对她大叫了一声,“妈!”

    江亦如瞬间被震住了,我也被震住了,淋着雨呆愣的看着他,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

    “妈!是我!”江枫再次用双手捧住江亦如的双颊,声音和人都在发抖,“我是在做梦吗,为什么会在这里找到你,”他越说越是颤抖的厉害,对暂时冷静下来的江亦如上下打量着,“这真的是你吗?谁把你变成这个样子的,你说,你这么多年都发生过什么……你还认得我吗……”说到后来,他有些哽咽了,双手从她的面颊移动到她的双肩上,一边摇头一边又不愿把视线从她脸上移开,也不愿放开她。

    我没从见过情绪爆发这么突然又这么复杂的江枫,完全看呆了,他显得脆弱而无助,愤怒又痛苦,激动又无措……真的,跟他相处这么久,我第一次见到他如此失控!

    “这……到底怎么回事?”我喉咙里吞咽了一下,低沉的问出口。

    “先别说了,赶紧上车,”江枫颤声说着,扯着江亦如就朝车上冲去。而江亦如,在看到江枫这番爆发,尤其是喊了她‘妈’以后,她又像着魔似的平静下来了,不但不反抗不喊叫不逃跑,还痴痴的望着江枫傻笑。

    我负责开车,江枫在后面陪着江亦如,断断续续的试着跟她沟通,声音里满含着哀恳,不停的喊她妈,但江亦如除了看着他傻笑以外,根本没说一个字。这样的情况,一度让我觉得江枫比江亦如还要疯得厉害,我只顾着开车,都没问江枫。

    一时间,我心里乱的一塌糊涂,感觉太玄幻太穿越太不真实了,无论如何不能接受江亦如就是江枫母亲这个事实……世界上怎会有如此凑巧的事,难道这就是冥冥之中该有的缘分吗?我脑子里又回想起江亦如当初送饭菜到医院来,见到江枫就夺门而出,后来来坚决的搬离我家……所以,江亦如早就知道了江枫是她的儿子,但又苦于种种原因,不敢与他相见?

    透过镜子观察了后面,发现江亦如眼神还是空洞的,脏兮兮的面孔显得很祥和,但唇边的微笑是茫然的,就好像是梦中的微笑一样,根本就不认识眼前的江枫,更不认识我。

    回到家里,我让陶姐跟我一起,帮着把江亦如的衣服换了,给她洗澡洗头,但当我们一旦要脱她的衣服时,她又激烈的挣扎反抗起来,说什么不要我们碰她,又哭又叫的,弄得我很心疼,江枫见状更是心如刀绞,着急的对她进行了一连串的安抚,直到她慢慢的稳定下来,才用热水将她清理干净,给她吹干了头发,换了温暖干净的睡衣,让她躺在我的被窝里,终于又像个正常人了。

    她不认识江枫,却又似乎认识他。她看到他的时候,眼神里是温柔慈爱的,还能认真的听江枫讲述和小时候的事,讲述对她的思念,可一旦问她这些年怎么过的,发生过什么,她都不回答,只是满脸笑嘻嘻的傻傻的对江枫左看右看,还像个母亲那样去抚摸他的头,眼珠子一动不动的盯着江枫……可是后来,她脸上的傻笑渐渐消失了,略显苍老的眼神突然变得凶神恶煞起来,猛地抽了江枫一个耳光!!

    “你不是我儿子!你不是我儿子!你不是!你别想冒充他……儿子!快跑!小枫,快跑,有人要杀你……”她很快就失控了,抓扯着自己的发根,变得焦灼不安激动不已,后来又哭又嚎,还想跑,但最终被江枫抓住,他忍无可忍的冲她大喊,“我是你儿子,我是江枫!你看清楚,是我!”

    江枫实在太痛苦了,他情绪跟着江亦如的状态起起伏伏的,前所未有的焦虑和着急,时时恨得咬牙切齿,却又不得不忍耐下去,到后来烦躁的把我和陶姐都撵出了房间反锁了房门,单独在里面安抚江亦如。

    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我根本也安宁不下来,我连江亦如这些日子究竟发生了什么都暂时不关心,一直在消化着她是江枫母亲的这个事实……陶姐在我耳边不停的感慨,不断的询问,更是让我闹心,我催她赶紧去睡觉。

    两个小时以后,江枫步伐沉重的从楼上下来了,就像身负重伤一样,抬不起来头,也直不起身子,更说不出话来,双眼红红的显然是痛哭过……我赶紧给他接了一杯水,递到他面前,“先缓缓吧,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谁料,他挥手就打翻了我的水杯,有气无力的在沙发上瘫坐下来……

    我愣了几秒钟,虽然心里有些微的刺痛,不过还是表示理解。我又在他旁边坐下,“阿姨睡了?”

    他不正面回答,却冷冷的质问,“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我深吸了口气,幽声道,“如果早知道她是你母亲,我当然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但很遗憾,我今天才知道事实……见她的第一面,我就从没想过她能跟你有什么关系,如果你能偶尔提一句你母亲名叫江亦如,我也不至于让你们错过一次次见面的机会……”

    “我妈叫江宛如,”他沉声纠正道。

    江宛如?!

    原来,她一直在用假名字骗我?

    可能也是不想暴露她自己的身份吧。我想象着,她根本连跟江枫见面的勇气都没有,而且又被我知晓了那些不堪的经历,用假名字掩饰自己也正常。

    “你到底在哪里发现她的,她过去都经历了什么?把你知道都一一告诉我。”他冷沉的问着,痛楚的眼神里已经充满了肃杀之色。

    听他问到这些,我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做了一番掂量。

    他的痛苦多是来源于亲眼所见江宛如的疯癫落魄,如果我把在瑞典的见闻一五一十的告诉他,让他知道了江阿姨更加残酷的过去,他一定会更加接受不了,在心里留下阴影……既然事情已经过去,就让异国他乡那个地下室里的噩梦成为过去吧。

    “去瑞典没多久就看到她,”我一边说,一边迅速的在脑海里编故事,“当时正在逛街,刚好注意到你母亲在街上无缘无故的抱走别人的小孩,被人追上,我去帮她解了围,就认识了她,得知她有间歇性精神病……我带她去了医院治疗,给了她一个安定的住所,让她的病情渐渐得到控制后,带她回了国。至于她以前的经历,她没告诉我,我也不太敢问,因为怕不好的回忆刺激她病情复发……只是我没想到,她回国后又发生了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事,我心里不会比你好受,我早就把她当自己的妈妈对待,这你是知道的。”

    “……”他沉着脸,自言自语的,“瑞典?为什么会是瑞典?她去那里做什么?她那次来医院应该见到了我,为什么又不认我?”他再次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摇着头,“她竟然疯了,我在段家吃穿不愁,她却流落街头捡垃圾,这就是我的报应吗?”他发泄似的猛踢了下茶几边沿,狰狞而暴躁!

    换做谁也受不了吧。亲眼目睹自己的亲生母亲因为患精神病而在街头捡垃圾充饥,还差一点就错过,这实在太虐心了……一般人根本承受不住,更何况江枫对她母亲感情又是如此特殊。

    “让我调查出谁让她变成这样的,我一定扒了他的皮,抽了他筋,喝了他的血,”江枫咬牙切齿的念着,那猩红的眼眸让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