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77 还是要去纠缠他

177 还是要去纠缠他

    听了韩巧娟这番黑白颠倒的说词,我已经气得说不出话来了,没有力气跟她吵跟她闹,对于她这种无耻的嘴脸也并不感到意外,只不过一想到老胡马上又要面临这么严重的牢狱之灾,我心里就又被压上了一块巨石。

    紧接着,意料之中的,韩巧娟说道,“你跟小微骨髓配型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很幸运的是,你完全跟她的骨髓完全配的上,也就是说,你现在是这个世上唯一可以救她的人……”她又是苦笑又是冷笑的,“纠缠了这么久,我终于知道你对我的恨有多深了,既然这样,我也不想再奢求你能原谅,只能将错就错吧……所以,你如果妥协,答应为小微进行骨髓移植,给我一点希望,那么我也有办法让你爸无罪释放,如果你——”

    “闭嘴!”我没听完就愤声打断了她的话,斜了她一眼,“韩巧娟,你以为你已经神通广大到控制整个司法系统了吗?你说他杀了人他就该被判无期徒刑?”

    我冷笑了声,“听到我才是唯一拯救孙晗微的那个人,真正感到绝望的该是你吧?老胡的事我可以等,等到他被正式宣判起码也要一年以上,就算被判了刑,我还可以帮他上诉拖时间,但你女儿的病还能等多久?”

    韩巧娟被戳到痛处,果然面颊煞白了……

    “好,”她并没有被击垮,深吸口气后故作冷硬的扬着脸,“不妨告诉你,陆绍鹏这次涉嫌故意杀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死者遗体也被火化,我倒要看看你能想出什么办法为他翻案~”

    我不想再跟这个疯婆子作口舌上的较量,也没有打算再跟她妥协受她胁迫,转身就走了……想想还是觉得挺可悲的,尽管我是目前唯一确定可以救她女儿的人,但韩巧娟从头到尾对我还是没有丝毫忏悔的意思,不管是最初卑微的哀求,还是后面极端的绑架老胡,到现在又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把老胡送进监狱,都是在为她自己和她女儿的利益考虑,没有一点点的真心实意要弥补我,全都是她的套路……无论如何,我内心深处对她存有的那一点点怜悯的感觉都荡然无存了,我也不想糊里糊涂再受她控制,这次不管怎样都得自己想办法救老胡。

    我很快就去找了律师咨询案件,律师也帮我去警局查看了这起案件的相关记录,最后告诉我,老胡之所以被认定为最大的嫌疑人被逮捕,主要是因为在死者的尸体上和凶器上都检测出了老胡身上的DNA物质,再加上有韩巧娟和另外一名男子做人证,所以老胡的嫌疑也就最大。假如要为老胡做辩护,最多也就是往防卫过当、激情杀人等方面去辩论,尽量为他争取减刑而已,但要证明他没杀人而无罪释放,目前的证据是根本不可能的。

    律师的言论也让我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老胡明明没有杀人,怎么可能就背上这样的罪名又在监狱度过余生?他年轻时候被韩巧娟陷害没人为他翻案,如今再次碰到这样的荒唐事,我是无论如何不能再坐以待毙……

    我反反复复想了很久,仔细想想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想了很多,脑子里灵光一闪,想到了江枫,还有他开的那辆奔驰……他一向有跟踪我的‘习惯’,那天若不是故意跟踪,不可能刚巧出现在那个拆迁的工地上,而他当时应该也是停车在路边观看了很久,坐在车里看到了我和老胡被韩巧娟的人追赶的整个过程……那辆奔驰本来就是我的,我了解上面有装有存储容量超大的行车记录仪,还装有夜间停车监控,如果他当时停车没有熄火,车上这些监控设备应该是把现场拍摄下来了的。想到这里,我心头一亮,这应该就是为老胡洗脱罪名最好的证据了。

    考虑是距离案发当天已经过去了四五天,监控很可能已经被覆盖,我顾不得那么多了,没做任何准备就给江枫打电话,焦虑的等了几秒,电话那边传来一句‘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我心猛地一沉,不知道他是故意对我关机还是换了号码,亦或者是刚好没电了,我接连不断的又给他打了好几个电话,那边都是提示关机的状态……我在万般焦灼中一分一秒都等不下去,马上开车又去了丹枫总部。

    正是下午两点过,我疾步走到了江枫的办公室门口,看着那紧闭的门,什么也不管了,抬手就开始敲门,敲得有点重有点急,刚敲了几声,他的秘书小梁就走了过来,歉意又恭敬的说,“不好意思,陆总,我们总裁暂时不在……”

    “他去哪里了?”

    “他……在开会,一个股东大会,估计会开到下午4点过左右,要不您还是先离开吧。”

    我没有把他的秘书放在眼里,直接就推开他办公室的门走进去,冷声对秘书说,“你去催催他,让他长话短说,尽快结束会议下来,我有重要的事情找他。”本想马上就去会议室找他的,但考虑到会上高管很多,我跟他的关系又处于冰点,这样冒冒失失的打扰他,不但暴露自己的私事,也会受到他的白眼,不如先等等。

    “呃,”秘书小梁一脸的为难,非但没有给我端茶倒水招待我,反而扭捏又直白的说,“陆总,是这样的,我们总裁交代过了,说……以后任何时候都拒绝您的来访,所以您也别为难我了,先离开吧,不然我可能会被开除的……”

    秘书这话令我心底微微一阵刺痛,瞬间感到手脚都冰凉了,喃喃的问,“这是他亲口、交代你的?”

    秘书委屈的说,“是的,段总亲自交代的,其实他还交代保安那里也不能放您进来的,所以我……总之您还是亲自去联系他比较好,段总最近心情都特别差,很容易生气,要让他知道我工作做得不到位,肯定会冲我大发脾气的,还是请您离开吧。”

    “你先去忙你的,我这里不需要你来干涉,”我继续坐在沙发里等,根本不屑于和她一个秘书在这儿叽叽歪歪。

    秘书愣了愣,想继续驱逐我,但又发现她没这么大权利吧,最后只好冷脸转身……

    在办公室等待的时候,我一直在断断续续的看时间,脑子里也在酝酿待会儿怎么开口……来之前我还一腔孤勇挺有底气的,可刚才听到秘书说他已经做出了那样的交代,我渐渐觉得自己没那份底气了,我跟他之间这么大半年来形成的不是一道简单的裂痕,而是一条幽深险峻的裂谷了,再也没有复原的可能……他那晚连我遇到生命危险都没出手相救,如今还会在老胡的案子上给什么帮助吗?越想越觉的这又是一次自如其辱。

    但为了那可能存在的唯一有力的证据,我没法再把尊严和骄傲当回事了,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半个小时后,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我浑身一震,以为是他来了,正要起身,却发现来者是顾敏仪!呵,看来她和他是真的要订婚了吧,每次来见到,总能跟她碰面,她已经全方位多角度的填满了他生活的每个角落……

    顾敏仪双手抱在胸前,居高临下慢摇慢摇的走到我旁边,正眼都没瞧我一下,浑身已然充满了火药味,“陆云灿,你好歹身为一上市公司的老板,连基本的修养都没有吗,随随便便就闯入丹枫集团的总裁办公室,当这儿是你家呢?”

    “……”我知道这女人的尿性,无非就是来找茬的,我理会她就让她越发顺着杆儿往上爬,于是干脆闭嘴不言,只当她是空气。

    她见我不动声色,冷笑着嘲讽,“三番五次的来犯贱,这不太像你陆云灿的风格嘛!呵,你不会还以为你是他心里高高在上的女神吧?你还真以为全世界都围着你转的,每个男人都是任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我脸上仍旧没有变化,只当是疯狗在叫,不予理会。

    “你知道他跟我在一起时,是怎么评价你的吗?”顾敏仪特别在我身边坐下来,凑到我耳边,悄声道,“他口口声声说你就是个烂货啊,跟那种‘公交车’一样……同是女人,我就跟你说句实话吧,别再纠缠了,他是真的放弃你了,倒并不是因为我,而是他真的不爱你了,我看得出来的,自从他知道你坏了其他男人的孩子,他早就把你当个人尽可夫的表子一样,只不过略有些不甘心而已……但经过上次那场大病后,他也从你的阴影里走出来了,过上了正常的健康的生活,所以,我这是掏心掏肺的求你,别再打扰他现在的日子,他能恢复到现在的好状态,是我努力了好久好久的,你只要管住你自己,不要出现在他面前,他真的会比跟你在一起时活的开心的多……”

    我表面紧绷着没有波澜,可是心已经一点点的寒透了,手脚冰冷,思路阻塞,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呆呆的就跟个傻子一样。

    再煎熬了几分钟,任凭顾敏仪如何变着花样打击嘲讽,我硬是没吭一声,也没有离开的打算,而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打开,江枫进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