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80 危难之时有人来

180 危难之时有人来

    在护士抽血的过程中中,我的意识也变得更加清晰,对这个封闭昏暗的环境也感到不太舒服,直到护士连续给我抽了四五管血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了,印象中当初做产检的时候都没抽过这么多的血,我有气无力的问道,“请问下,我到底要查什么,为何需要抽这么多血?”

    戴着口罩的护士小姐顿了顿,又瞅了眼旁边的同样带着口罩的医生,医生的眼神本来一直是严肃犀利的,只见他目光深沉的转动了下,缓缓说道,“陆小姐……是这样的,你被送来的时候是昏迷的,全身发热,而且我们还检查到你有颅内出血的症状,所以怀疑有可能是血液方面的疾病,现在是给你做进一步检查。”

    血液方面的疾病!?我一定就心脏抽紧了,第一反应会不会自己也得了白血病,毕竟我也是韩巧娟亲生的,难道跟孙晗微一样遗传到了这种疾病?再想我曾经还有过消化道出血而昏迷的情况,更加紧张起来……

    “那……到底是什么病?会不会……很严重?”

    “要先等检查了再说,你也别着急。”护士安慰道。

    接下来的一两个小时里我都在纠结自己到底是不是患了隐藏的重病,那种前期无症状,一查出来就是晚期的那种?总之,我根本平静不下来了,越想越严重,脑子又痛的要炸裂,任由医生和护士摆布……当他们走了以后,病房里空荡荡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是如何来到医院的,谁送我来的?

    脑子里最近的记忆就是韩巧娟来我家里,跟我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话,但她后来说了什么,何时离开我家的,我又是在哪里晕过去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浑身乏力,但还是硬撑着坐起来,打算出去透透气,顺便问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走,结果什么时候出来的之类的……但是,当我习惯性的要去拿自己的包包和手机时,却每个角落都找不到,而且在找包包的过程中,我才发现这‘病房’有点奇怪,地板上脏兮兮的,墙壁也很陈旧,墙漆都剥落了,屋内就一张病床,一张桌子,还有几台医疗设备,显得很简陋,不知道是外边黑了,屋内开着灯,灯光很昏暗……我走到窗边把窗帘拉开,这才发现玻璃窗外用木板钉住了,窗户也是紧锁的,根本打不开!

    心里突的一阵猛跳!我从木板的缝隙看去,发现外面还是白天,没有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远处是高低起伏的葱绿山林,近处是一些庄稼地,这不是郊外吗?怎么会有医院?我到底是被谁送来的,为什么送到这个简陋的‘病房’?还有,我的手机钱包都刦哪里了?

    我意识到不对劲儿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安起来,正准备要去开门,但门被打开了,带着口罩的护士一边反锁门,一边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桌上,“陆小姐,这是你的晚餐,叫的外卖,你饿了就吃点吧,另外,这是一盒钙片,你现在比较缺钙,每天都要吃哦。”

    缺钙?我这么大年纪了,缺什么钙?一会儿又是查血,一会儿又是缺钙,连护士还负责给病人送餐?我在情急之下抓住护士,一把扯了她的口罩,对这个看起来陌生又普通的女人叫到,“你们到底是谁?把我带到这儿来干嘛?说!”

    “陆小姐,你……先别激动,”护士被我吓到了,用力掰开我的手,“你……的确是病的很重,先躺床上去吧,等检查结果出来医生会告诉你的。”

    护士说完,就又要出门去,我紧接着要跟着追去,但这个时候那医生也进来了,紧随其后的,是韩巧娟!!在这陌生幽闭的环境里看到韩巧娟,我居然不那么紧张了,毕竟她不是‘陌生’的。

    “陆小姐,你身子现在比较虚弱,颅内还有淤血,先躺床上去吧,别到处走。”医生仍然是那个严肃又镇定的面孔。

    我直接看向韩巧娟,“到底怎么回事?这是哪里?”

    韩巧娟整个人是不自然的,脸色苍白,她扯住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灿灿,先去躺好。”她说着,还主动过来挽着我,把我推向病床,“你在家里晕倒了,的确是我送你来的,医生说你现在的情况很不乐观,要进行‘封闭式’的检查。”

    面对这些人,这些话,这个环境,我觉得太不真实了,像是穿越又像是被催眠了一样,内心是抗拒的,但是头真的很痛,导致思维也比较涣散,身子也确实软弱无力,我被动的坐在了床边,这时韩巧娟又端过餐盒过来,温温柔柔的说,“来,我喂你,”

    我轻推了她一下,“走开,我饿了自己知道吃!把我手机给我!我打电话,”

    “先吃饭吧,”韩巧娟怂恿着,根本无视我的诉求。

    “我说了不吃!”

    “那……你先吃钙片,”韩巧娟又给我接了一杯温水过来,要我吞服钙片。

    尽管再昏沉无力,我也韩巧娟的眼神里看出了些端倪,特别是她特意要我吃钙片的事,还有几个小时前医生给我抽的血,再看看我胳膊上留置针,我在这乱糟糟的遐想里越想越害怕,我忍不住又抓住了韩巧娟,“你把我带到这个鬼地方做什么?!囚禁我吗?”

    “灿灿,你冷静点——”

    “你说啊!

    “灿灿,我……你放心,你是我女儿,妈妈不会伤害你的,你快在床上躺好,”

    看到韩巧娟这做贼心虚吞吞吐吐的模样,我终于反应过来了,气得浑身发抖,骂了句“疯婆子”后,连吵都不想跟她吵,直接朝门口冲去,但刚刚才迈出去几步,那个高大的男医生就把我捉住,还示意护士锁上房门,我这下彻底确定了自己被韩巧娟囚禁了,死命的挣扎起来,又急又气的嘴里不断的骂着韩巧娟……就在我被控制到床上的时候,那男医生抓住我的手腕就往我手上扎了一针!不知道他注射的是什么,总是我一下子就镇静下来了,身子软软的,就跟说中了迷药一样使不上力气,也抗拒不了了。

    “灿灿,对不起,我也是被你逼到走投无路了,你不配合,我只好用这样的方式,”韩巧娟眼圈红红的,凑到我跟前,一脸歉然的,“我无论如何不能失去小微,只有你才能救她的命……你这段时间就待在这里吧,我会好吃好喝把你供着,你只需每天打几针,抽点血液就可以,不会用骨髓穿刺的方式,没有痛苦,就当你去献血一样,真的,一点都不痛,也不会后遗症,你就当做做好事吧……”

    我死死的瞪着韩巧娟,这个女人,从我出生到现在,一次次用了最残忍的方式来伤害我,可我如今还是拿她无能为力……我恨她,恨不得将她千刀万剐,但此时此刻,被注射了镇静剂的我,昏昏欲睡的,连恨她的力气都没了,只能默默的流泪,到后来自己什么时候又睡去都不知道。

    又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手脚都是被绑着的,动都没法动了,而那个护士又在往我胳膊里注射了一管我搞不懂的什么药物,我脑子又在痛了,就像高原反应一样,呼吸不畅,胃里不舒服,腰酸背痛的,总之就是没有反抗的力气,到后来我干脆放弃了反抗,像个死人那样任由他们摆弄。除了注射药物就是抽血,各种抽血,据说是用来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又植入到孙晗微这种白血病人体内,帮她造血再生……过程的确没有抽筋扒皮一样的痛苦,只是各种不适,但更多的还是我精神上的折磨~我甚至想,我会不会被韩巧娟杀了灭口,被她抽干血液后,就毁尸灭迹了?

    就在我已经认命的第三天,也不知外边是几点钟,我还处于迷迷糊糊的睡梦中时,突然被一阵急促的警车鸣笛的声音惊醒了!我一下就从床上坐起来,屋内已经不见了医生护士,韩巧娟也不见了,我正要下床时,门被打开了,出现在门框里的,是周恺程!

    “云灿!”他惊喜又着急的跑到我身边,忘形的抱住了我,“对不起,我来晚了,你有没有受伤?”

    这一幕就像是做梦一样,我颤抖而激动,眼眶都湿润了,“没,我没事。你怎么发现我的?”

    “先不要问这些,回去再说。”

    在这躺了几天,被抽了血,又没怎么吃饭喝水,我现在虚弱的走路都成问题,所以周恺程直接把我横抱了起来,走到了门外,外面果然是那种山高水远的农村,除了这个小屋子外,周围荒无人烟。几名警察把那个医生和护士都拷起来带上了警察,却不见韩巧娟的踪迹。

    周恺程自己开了车来,他把我放到车子的副驾驶上,给我系好了安全带,又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我。喝了水才缓过来一点点,我靠在副座的皮椅上,脑袋沉沉的,神思恍惚……车子启动后,看着窗外不断后退的树林,我完全不知道这究竟是哪儿,不禁再问他,“恺程,是你报的警吗?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