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200 想死我就成全你

200 想死我就成全你

    段昊会出现在这里,我并不感到奇怪,奇怪的是他这种异常的反应,弄得我也愣了下。

    “她还好吧,”我随口问了他一句,顺便走到顾敏仪床前瞧了眼,发现她并没有盖被子,而她的睡姿也跟以往有些不同,只见她微微侧着头,双手挺直的放在两边,一条腿像平时那样伸直,而另一条腿却是稍微有些弯曲,更重要的是,她胸口的心跳起伏有些大,好像心跳突然在加剧啊……总之,她这样子像极了一个正常人睡觉的模样,但又显得僵硬不自然,就好像,她根本不是深度昏迷的状态……

    段昊见我一直呆呆的盯着顾敏仪,他双手握住了顾敏仪的手,不咸不淡的说,“你先出去吧,我想一个人多陪陪她,还有很多话跟她交流,”说着,他瞟我一眼,“看得出来,你们把她照顾的还不错,我看她气色好了很多,听到我的声音时,也有了反应,”

    “她有‘反应’了?”我听到这里有些惊讶。

    “……”段昊顿了下,“她只是对熟悉的人和熟悉的声音有反应,比如我握着她的手,能感到她想要抓住我,不管怎样,她有这样的进步还是让人欣慰,持续做康复训练,如果有奇迹的话,说不定她可以半年之内醒来。”

    “那你尽量多陪她吧,”我心想着段昊跟她熟,也比我更能靠近她的心,让他多陪陪她也好。

    与此同时,我又提了句,“要不,明天带她去医院复查一下,做个脑电图和心脏方面的监测,刚看到她心跳得有点厉害,可能有点不正常。”

    “暂时不用,”段昊自作主张的否定了,说道,“她现在稍微好转一点,没有必要弄到医院去折腾,再过一个月去复查也行。”

    看他对顾敏仪的事情如此上心,我倒是放松了些,也不想再跟他扯下去,把这里交给他就出去了。

    接下的时间里,江枫也试着对顾敏仪放手了,每天只是来房间里探视几次,让两个专业的私家看护贴身照顾,同时交代江宛如随时照看着,他也不不得不重整旗鼓丹枫集团处理工作上的杂事,毕竟长期这样消沉下去也不是办法。而我也强打起精神去了云灿服饰这边,公司的日常经营都由其他的大股东负责,而我只是在重大的项目和年度战略问题上做决策,很少过问细节的事情,总体还算比较清闲,但是因为没有时间像原来那样去维护商场上的关系,也没有对日新月异的经济大环境做出反应,这一年的业绩相比去年还是降低了不少,库存也比较严重,实体店都倒闭了几家,股价都跌了不少,无论如何不能再懈怠下去。

    白天在公司里忙碌了一天,可回到那个家里,还是会感到压抑,这种压抑主要还是来自于顾敏仪。因为她的存在,我跟江枫始终还是处于貌合神离的状态,他虽然真的不再频繁的守着她,也不再给她擦身洗脸翻身按摩了,可他也更加阴郁沉默了。不仅是他,包括江宛如,还有我,没有一个人可以发自内心的笑出来,家里冷冷清清的,连吃饭都没什么胃口,更谈不上什么娱乐活动,连饭后的散步都没兴致了。

    每天的日子没有温度,单调又机械,机械又压抑,时不时让人喘不过气来,夜夜失眠……这并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顾敏仪成为植物人永远躺在床上这件事,它本身就是暗无天日的,让人感到黑暗绝望的,除了时间,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开心结。

    第二天,我还在迷迷糊糊的做梦时,江枫已经悄无声息的起床去上班了,一句话一个吻都没有……我今天不打算去公司,也就睡到很晚才起来,起床收拾好,勉强吃了口早饭,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还是习惯性的走向了顾敏仪的房间。

    进去的时候,私家看护小刘正在房间里翻箱翻柜的找东西,嘴里还在嘀咕些什么。

    “找什么?”我随口问到。

    小刘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早上来的时候在外面买了几个肉夹馍,因为那家的味道特别好,我每次经过那里都要买,今天顺便还多买了几个,但江太太不吃,我给了张嫂和罗姐一人一个,自己带了到这房间里来,刚买的有点烫嘛,我就一直没吃,然后一来这儿就忙着给顾小姐换床单换衣服,中途又还回了趟医院,然后才想起自己那个肉夹馍没吃,我记得自己放在这桌子上的,莫名其妙的就不见了,问其他人都说没拿,也没人来这里打扫,家里又没养猫猫狗狗没老鼠,所以我就纳闷啊,这么大个东西能跑哪里去了,难道还见鬼了不成?这里也没人,”

    听了小刘这番话,我下意识的就朝顾敏仪一扫,她还是安静如遗体一样的躺在那里,鼻子里还插着平时喂流食的管子……我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情,调侃了一句,“怎么没人了,这里不是躺着个大活人吗,说不定是她吃了呢。你要饿了就去楼下吃点东西吧,水果和甜点随便拿。”

    小刘呵呵一笑,“陆总真会开玩笑,我啊,吃了早饭的,也没饿,就是纯粹好奇,非要找出来不可,不然就是真的见鬼了。”

    紧接着,小刘趴在地上,往床底下看了看,还是没有找到那个肉夹馍,她显得非常沮丧,一度还怀疑是被我吃了,只不过不好意思问而已,然后她又强迫症的去问保姆阿姨了。

    眼看屋内没了别人,我在顾敏仪的床前又坐了下来,仔细的瞧了瞧她的面颊,发现她脸不再是苍白如纸了,多了一点点的红晕,终于有了点活人的影子……我很快又注意到她的嘴唇有点类似油渍的东西。她在昏迷的日子里,不能正常的进食喝水,嘴唇难免干裂,所以平时都有注意给她护唇,擦点润唇膏,唇膜之类的东西,有时段昊来还会给她带来她平时常用的口红亲自给她涂上,说是要用这种熟悉的味道焕活她的神经……

    所以此刻看到她嘴唇上的油渍,我第一反应是小刘刚给她洗完脸时涂抹的唇膏,不过当我再仔细一看时又觉得不像。我脑子就像被猛敲了一下,紧紧的盯着她的嘴唇发神,十几秒后,我忍不住就伸手去掰开她的嘴唇……其实在掰开的时候,我就又感觉到了她隐隐的抗拒……轻而易举的掰开她的嘴巴后,我又观察她的牙齿,她的牙齿雪白整齐,可我还是在她某处的牙齿缝里发现了那么一点点的残渣……平时也有给她刷牙,给她用水润喉,所以她的齿缝里不可能还有东西……我就这么看着她的牙齿出神,手指上突然有些微的刺痛感,像是被她咬到又不像,但还是把手从她口腔里抽了出来。

    我再次盯紧了她,观察着她,她还是一动不动,眼睛紧闭,但呼吸均匀,跟深度睡眠的状态一样。我的眼睛已经离不开她了,手还去触摸了她的面颊,那是活生生的温热的一张面孔……睁大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我的心跳得很快,想到了那个可能性,一时有些激动又有些慌乱,还傻傻的去摇晃了她的身子,喊了她几声……意料之中没有动静。

    没再去进一步求证,但心里已经明白几分了。

    我整个人颤颤巍巍的走出了房间,变得极度不平静,也没有跟任何人去说出刚才的所见所闻,只是一个人在自己卧室里坐了半大天去消化这个事……脑子里蹦出许多种想法,有些相信又有些不信,不断的肯定又不断的否认,我乱糟糟的一塌糊涂,只等着江枫回来。

    终于到了晚上,江枫带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来了,还是那副死气沉沉无精打采的样子,勉强跟我打了个招呼就去洗澡。洗了澡,再照例来到了顾敏仪的房间里看她一眼。

    “今天推她出去晒了晒太阳,”我在一旁,似笑非笑的补充道,“能看出来吗,她现在状态很不错,今天该给她洗的都洗完了,固定的康复项目也做完,而且,她现在对阳光都有那么点点的反应了,眼睑会微颤呢。”

    他点点头,“辛苦你了。”

    眼看他就要出去,我从背后抱住了他,一发不可收拾的亲吻着他的脖子,再辗转到他的唇边,主动要跟他亲热一番,但意料之中的,他兴味盎然的推开了我,“我很累,别这样。”

    “我们已经结婚了,”我脑子发热,浑身每个细胞都在发热,心里有激动也有怒意,我再次热烈的拥住了他,用炽热的柔情困住他,“你好久没给我了,我也累,也苦,救救我好不好,我需要你……”

    他瞟了眼床上的顾敏仪,依旧在抗拒我,“我真的累了,过段时间再说吧,”

    “不行,就现在……”

    “她还在旁边,别这样,你放开,”

    “管她干什么,她不过是个死人,看不见也听不着,我就是要在这里……”我更加热烈的强行的进攻着,一边堵住他的唇,一边去解他衬衣纽扣……但他听到我这样的话,更加怒了,一下就粗暴的掀开了我!!

    “你能不能稍微尊重下我的感受!”他气急败坏的瞪了我一眼,擦了擦他的嘴角,转身就夺门而出!

    我死死的盯着他决绝离去的背影,那种排山倒海的失落感蔓延到我全身的血液里,我觉得狼狈而屈辱,痛的快要窒息,在找不到出口的时候,我终于把视线投向了床上的顾敏仪。

    “顾敏仪,你不是想死吗,”我凑到她耳边,冷声说道,“没死成一定不甘心吧,那我现在就成全你好不好?只有你死透了,我的痛苦才能走到尽头,我成全你!”

    说完,我抓起旁边一个枕头就猛地捂住了她的脸,堵住她的口鼻,使尽浑身解数的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