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周二人早上没课,然而一大清早,吴鹿洺就被一阵电话铃吵醒。

    他迷迷糊糊接起,耳朵险些被振聋。

    “卧槽吴鹿洺!!”

    吴鹿洺慢慢清醒过来,翻了个身,半眯着眼睛懒洋洋道:“我劝你收回去重新组织一遍语言。”

    钱韦畅能屈能伸一秒钟改口:“洺哥!洺哥!你是我大哥!你说咱俩都室友关系一年了,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会打架呢?”

    “我怎么会打架了?”吴鹿洺犯困地把脑袋往被子里埋。

    “昨天晚上那仨,带头的那个现在还搁医院躺着呢,据说断了两根肋骨,你可别不承认啊,芝芝都说她亲眼看见的。”

    “芝芝是谁?”

    钱韦畅嘿嘿一笑:“昨晚咱救下那妹子。我从那妹子那边听说,那三个傻逼竟然也是我们学校的,平时没少在学校里欺负姑娘,要不是我昨晚睡着了,他们仨今天都该躺在医院里每人断两根肋骨。”

    钱韦畅絮絮叨叨地跟吴鹿洺讲了快五分钟,才挂掉电话说要去睡回笼觉。

    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睡觉去了,吴鹿洺却彻底清醒了。

    他收起手机仰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一小会,才慢慢从床上爬起。

    意料中的,温斯沅已经没在家。

    吴鹿洺今天只有一节课,在下午五六节,所以算来今天很是清闲。

    他慢悠悠地给自己煎了两个蛋,端到餐桌上就着吐司沙拉酱吃时,电话又响了。

    这回不是钱韦畅,是吴盛矜。

    吴鹿洺接起电话,一个极其洪亮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很久不见了啊小洺,有没有想你老哥!”

    吴鹿洺配合着叫了一声:“矜哥。”

    “我现在在a市,出差来这边两天,晚上你跟老温一起出来吃个饭,哥请客。之前他让你搬到他家住,我一直说要请他吃饭都没请上,正好趁着这顿一起请了。”

    吴盛衿刚说完,吴鹿洺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有人喊他的声音。

    他应了一声,很快对电话这边的吴鹿洺道:“那就先这么说啊,哥这边还有点事,老温那边我已经跟他说过了,等会我把地址发你wx上。”

    ·

    吴盛矜给的地址是个半自助烧烤店,包了个小包间。

    吴鹿洺到时,包间里就吴盛矜一个人,正在给面前烤盘上的肉刷秘制酱料。

    跟吴鹿洺偏清秀的长相不同,吴盛矜一米九的大个头,浑身都是结实的腱子肉,随便往哪里一杵,都像块人形肉墙。

    吴鹿洺拉开门时发出了些许响动。

    吴盛矜刷肉的手一顿,抬头看见吴鹿洺,顿时笑逐颜开,然而笑没持续两秒,他的表情一僵:“小洺,你这脸上咋回事啊?”

    吴鹿洺昨晚被揍了一拳的下颚,昨天晚上还只见一点擦伤,今早起床,却肉眼可见地肿了一圈。

    他冰敷了一早上,勉强消下去大半能出来见人,没想到还是被眼尖的吴盛矜一眼发现。

    “昨天跟同学打闹,不小心撞柱子上了。”吴鹿洺走到吴盛矜身旁坐下,从容解释。

    吴盛矜盯着吴鹿洺看半天。

    最后大概是接受了这个说辞,他抬手拍了拍吴鹿洺的肩膀:“小洺,你现在住在你哥我老同学家里,在你妈和爷爷奶奶眼里那就跟住我家里没区别了,这期间你要是有个小伤小痛的,今年过年我就只能睡门口了,懂哥意思吧?”

    吴鹿洺扬起笑:“放心,不能有事。”

    吴盛矜得了保证,似乎松了口气,这才扯着吴鹿洺开始杂七杂八地聊起了别的。

    两人一聊就是一个小时,临近七点,另一位主角一直没有出现。

    吴鹿洺奇怪,打断已经把天聊到家门口树上的吴盛矜,出声询问:“矜哥,你跟沅哥约的是几点?”

    “六点半啊,怎么了?”吴盛矜似乎丝毫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吴鹿洺抬手指了指墙上的挂钟:“现在快七点了。”

    吴盛矜顺着吴鹿洺指的方向看了眼,表情依旧淡定:“常规操作,我赌两毛钱,温斯沅又忘记给手机充电了。”

    他说话间,在吴鹿洺疑惑的注视下,掏出手机给温斯沅拨去了电话。

    电话里很快传来机械女声通知“关机”的声音。

    吴盛矜一脸了然地挂断电话:“以前我们班,一直觉得温斯沅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

    他把手机放到桌上:“别的不说,单单雷打不动一直十点前睡觉这一点,就不是现在年轻人能干出来的事。再加上言行举止十分老干部,冬天绝不少穿一天加绒秋衣秋裤,保温杯里泡得不是枸杞就是养生药材,你看他那张脸长那么帅,大学四年都愣是没有人敢追他。”

    吴鹿洺听着吴盛矜的形容,眼底不自觉浮上笑意。

    吴盛矜没太注意,说来劲儿了继续道:“这还不是最神奇的,他年年成绩拿第一,但就是不记人也不记事,以前手机还用得不那么广泛的时候,他有个笔记本,专门拿来记每天有哪些事项,后来发现笔记本不方便,就改记手机上了。所以大学期间经常发生他手机没电,就完全把跟我们约好去哪里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的情况。”

    吴鹿洺听着吴盛矜的话,忽然想起来,他第一天搬到温斯沅家的时候,温斯沅似乎的确因为手机没有提醒,而忘记了他要搬去这件事情。

    他正想着,门忽然被打开。

    温斯沅呼吸略重地从门口走进,看样子明显是匆忙赶来的。

    他进到房间关上门,开口第一句便是:“抱歉,手机没电了,回家充上电看到手机里的备注才想起来。”

    话音刚落,房间里爆发出一阵剧烈的笑声。

    吴盛矜笑得直不起腰,拍了拍吴鹿洺的肩膀:“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温斯沅面露疑惑地站在原地,看了眼一直笑不停的吴盛矜,又看向吴鹿洺。

    吴鹿洺在跟温斯沅对视的瞬间,实在没忍住,也跟着吴盛矜一起笑了起来。

    ·

    鉴于吴盛矜明早还有工作,也鉴于温斯沅要早睡,三个人没吃太久,八点半左右就结束了这顿晚饭。

    温斯沅和吴鹿洺要先送吴盛矜去公司安排的酒店。

    吴盛矜晚上喝了些酒,一路上都靠着车窗边看窗外风景边跟两人缅怀过去。

    车子路过一家便利店,吴盛矜忽然出声叫停:“等一下老温,我去买个水,这酒在我胃里晃得我有点想吐。”

    温斯沅应声将车停下。

    吴盛矜靠着车窗,手抓了两下把手都打了滑。

    吴鹿洺在后视镜里看到,及时出声:“我去买吧,正好我也想买瓶水喝。”

    他说着看向温斯沅问:“沅哥,你要喝什么吗?”

    温斯沅也跟着看了眼后座人高马大挤在车边找车把手的人。

    “也给我买瓶水吧。”他收回视线,在吴鹿洺打开车门时叮嘱,“仔细看路边,注意安全。”

    吴鹿洺点点头,下车走了。

    大概是看见吴鹿洺下车,吴盛矜终于停下没再继续找车把手。

    他靠着车窗,忽然道:“我这个弟弟,人好吧?”

    小卖铺在马路对面,要过个红绿灯。

    温斯沅看向正等在红绿灯路口的青年,答应了一声。

    吴盛矜嘎嘎笑了两声:“长得也帅吧?”

    车外的风似乎有些大,吹鼓起青年宽大的衣服,显得他格外单薄。

    “嗯。”温斯沅又答应一声。

    吴盛矜忽然又放大了点声音:“你看吧,大家都这么觉得,但偏偏他自己不这么觉得。”

    他说着说着小声嘀咕了一大堆不知道什么东西,忽然感慨了一句:“长得帅真好,你说怎么能我姑完美遗传了我奶奶的美貌,我爸却完全跟着我爷爷长呢?我要是也长小洺这样,我还愁现在都找不着老婆?”

    温斯沅一开始没太注意听吴盛矜的话,忽然听到后半段,他整个人一愣。

    吴盛矜趴在车窗上还在念叨。

    温斯沅静默半晌,出声询问:“小洺和他妈妈,长得很像?”

    “当然!”吴盛矜忽然来了精神,他直起身,一边掏手机一边道,“他,他姐,我姑,他们仨站一起简直就像三胞胎。”

    说话间,他翻找出了一张照片,将手机递到温斯沅手里。

    照片看起来应该是近段时间拍的,画面上的吴鹿洺和现在差别不大。

    照片里,吴鹿洺站在正中间,两边各站了一个女性。

    一个是明显的女生模样,一个是明显的妇人模样。

    吴盛矜说得并不夸张,三个人的眉眼的确像了七八成,脸型也都是很有标志性的娃娃脸。

    温斯沅拿着照片,静默了好半晌,才小声嘀咕了一句:“原来不是……被领养的吗?”

    他的声音很小,但大概是吴盛矜凑的近,他的话刚说完,就听见吴盛矜醉醺醺道:“小洺还跟你说过以前在孤儿院待过的事啊?看来他挺亲近你的。”

    温斯沅看向吴盛矜,一时间没有说话。

    吴盛矜一张嘴也不见停:“他都跟你说孤儿院的事了,没跟你解释过他跟我姑的关系?”

    温斯沅看着明显不算特别清醒的吴盛矜,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应声:“没有。”

    吴盛矜重新靠回到后座的车窗上,打了个醉嗝:“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小洺和小榈的确是我姑亲生孩子这事是肯定的,但以前究竟发生了啥,俩孩子为什么会在孤儿院生活那么多年才被找回来,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我们家不让说这事,我小时候不懂事问我爸,每次都要被我爸一顿暴揍,然后警告我不要再提。”

    他说着,忍不住叹了口气:“俩小孩真的特别可怜,被接回家的时候都七八岁了,尤其是小洺,听我奶奶说小洺好像刚出生的时候有先天性的疾病,治了两三年才稍微有点起色,就‘不见’了,他被接回家的时候,整个人瘦得就剩把骨头,身体上也一堆毛病,泡在药罐子里养了好几年,才勉强养出了点人样来,结果前两年又出事昏迷了大半年,这孩子的命是真苦啊。”

    温斯沅安静地听完吴盛矜说的每一个字,眉间隐隐浮现很浅的一点痕迹。

    他低垂下眼眸,看着照片上浅笑着嘴角有两个酒窝的青年半晌,才缓慢地吐出两个字:“昏迷?”

    吴盛矜含糊地答应了一声,正打算再继续说,副驾驶的门在这时被拉开。

    吴鹿洺坐进副驾驶,将买来的三瓶水分了以后,注意到温斯沅看起来不太好的脸色,他疑惑地轻声问:“沅哥,发生什么了吗?”

    温斯沅按灭吴盛矜的手机,抬头看向面前的青年。

    青年身上带着车外夏夜的热气,娃娃脸上有着仿佛纹上去的笑容幅度。

    温斯沅收敛去表情,摇头回应:“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