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23 章

第 23 章

    吴鹿洺的眉头逐渐拧起,他开始上下打量起岑惜文。

    办公室里陷入片刻的安静,直到岑惜文忽然轻笑了一声。

    他将手里的笔记本放到桌上,站到吴鹿洺面前,摘下了鼻梁上架着的厚重黑框眼镜。

    大概是怕吴鹿洺看不清楚,他拎着眼镜,略微弯腰,凑近到吴鹿洺面前。

    吴鹿洺垂眸看了眼他拎在手上的黑框眼镜。

    镜片很薄,看着不太像有度数的样子。

    他收回视线,这才看向岑惜文凑在他面前的脸。

    岑惜文的长相偏秀气,面部线条也十分流畅,可惜他左眼眼皮上的一道疤,严重破坏了他整张脸的和谐。

    疤痕的面积不大,正正好在厚重的黑框眼镜镜框能遮住的位置,但伤口却挺深,看着像是被什么东西抓伤而留下来的陈年旧伤。

    吴鹿洺在看到那道疤的瞬间,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他抵着座椅要往后退去,岑惜文却仿佛预料到一般,先一步抓住了他座椅两侧的扶手。

    吴鹿洺见状,也不再动了。

    他神情冷漠地看向岑惜文,出口的声音听不出情绪起伏:“松手,如果你还想要你的手。”

    岑惜文轻笑一声,似乎正打算开口说话,门口却先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小洺?”

    忽然的响动让两人一致性朝外看去。

    温斯沅站在门口,身上穿着一件灰白色的t恤,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看起来像是匆匆赶来的。

    吴鹿洺在和温斯沅对上视线的瞬间,耳边传来岑惜文压低了的声音。

    “他蠢得就像张白纸,你不该选择他的。”

    话音落下,岑惜文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神情自若地重新戴上眼镜,而后重新抱起办公桌上的笔记本,转身朝向门口,对温斯沅恭敬道:“温老师,我来替徐老师拿我们班的笔记,徐老师还在等,我先走了。”

    温斯沅在他快走到门口时,才礼貌性地点了点头。

    岑惜文离开,温斯沅才迈开腿往办公室里走。

    吴鹿洺见状,起身拿过桌子上的钱包,递给温斯沅道:“我以为你要中午来拿。”

    “课间有二十分钟休息。”温斯沅接过吴鹿洺递来的钱包,道了声谢,又问,“你接下来要去哪?”

    “回学校吧。”吴鹿洺拿过桌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快十一点了,我回去吃顿饭,也就差不多要到下午上课的时间了。”

    温斯沅点了点头,他将吴鹿洺给他的钱包收好,收好后,他忽然出声询问:“要在y大吃一次午饭吗?”

    吴鹿洺一愣:“食堂?”

    “嗯,以前有来吃过吗?”

    吴鹿洺摇头:“没有,不过有听说y大食堂的水煮鱼挺出名的。”

    “嗯,那家的鱼粉味道也不错,你可以先试试看,以后有机会再来,我再带你去吃别的。”

    于是吴鹿洺的午饭就这么被敲定。

    温斯沅虽然没有时间跟吴鹿洺一起在食堂吃午饭,但领吴鹿洺去食堂的时间还是有的。

    y大的食堂很大,一共四层楼,每层都平均有二十多家商户。

    温斯沅带着吴鹿洺去的三楼。

    没到十一点,食堂人还不太多,但就在如此空旷的情况下,水煮鱼前都排起了小队。

    队伍不长,就七八个人,但因为水煮鱼里的配菜需要自己挑选添加,排到两人还是用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领过号码牌,温斯沅带着吴鹿洺找了个靠窗的座位。

    坐下时他看了眼时间,见还有余,便开口对吴鹿洺道:“我这次要出差两天,大概星期天下午能到家。”

    吴鹿洺从办公室离开到现在,一直有些心不在焉,温斯沅说的话他听进去了几个大概的关键词,便答应着点了点头。

    温斯沅看了他一眼:“我看天气预报,明天晚上会有暴雨,明天白天如果出门,不要再忘记关窗了。”

    吴鹿洺再次答应着点头。

    温斯沅又看了吴鹿洺一眼,这一次他静默了一小会,才又说道:“你的饭好了。”

    吴鹿洺继续答应着点头。

    片刻的安静过去,吴鹿洺猛地回过神来,起身道:“饭好了?”

    他说着捡起桌子上的号码牌,正打算去领饭,却先听到了水煮鱼那边的叫号。

    “10号。”

    吴鹿洺低头看了眼自己手里的号码牌——12号。

    他瞬间面露疑惑地朝温斯沅看去:“沅哥?”

    温斯沅坐得端正,仰头和他对视,声音平静:“刚才有在听我的话吗?”

    吴鹿洺瞬间像只知道了错的小狗,搭下了耳朵乖乖坐回到座位上,老实复述:“有,你要出差两天,明天晚上下雨,记得关窗。”

    温斯沅静默着看了吴鹿洺片刻,忽然问:“你跟岑惜文认识?”

    吴鹿洺被这突然转到的话题问得一愣,不过他还是很快点头答应了一声:“以前认识。”

    温斯沅缓慢地点了点头,一时间没有再继续说话。

    就在吴鹿洺以为这个问题就这么结束了的时候,温斯沅的声音忽然又响起。

    “你们刚才在办公室里做什么?”

    “做什么?”吴鹿洺有些奇怪地看向温斯沅,“聊了几句。”

    温斯沅再次缓慢地点了点头,他张了张嘴,似乎还要说什么,水煮鱼那边的叫号先响了起来。

    “12号。”吴鹿洺拿起了号码牌,对温斯沅道,“我先去拿饭了。”

    水煮鱼分量很大,店家给了托盘,告知吴鹿洺可以免费加饭。

    吴鹿洺端着水煮鱼回到座位。

    对面的温斯沅似乎要开口,吴鹿洺没注意到,拿起筷子搅拌起了水煮鱼上面漂浮着的配料,顺嘴问了一句:“沅哥,你刚才不是说下课只有二十分钟吗?我看已经十一点了。”

    温斯沅动作一顿,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正好十一点。

    他重新放下手机,淡声道:“下节课前十分钟要让他们做一套测试卷,试卷我已经交给课代表了。”

    吴鹿洺表示了解地点了点头,但很快又道:“那从这到教学楼,是不是差不多就要十来分钟啊?”

    温斯沅看着已经开始吃上的吴鹿洺:“七八分钟吧。”

    “那你得抓紧回去了,”吴鹿洺嚼着嘴里的鱼肉,对温斯沅扬起笑贴心道,“我这儿一个人不要紧,路我已经记着了,肯定不会走丢。”

    温斯沅这一次静默着看了吴鹿洺好一会,才终于再次出声:“好,那我就先回去了。”

    吴鹿洺点点头,乖巧地笑着跟他挥了挥手。

    温斯沅的视线锁在吴鹿洺挥动的手上半天,这才起身,轻声道:“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

    走出去大概十几步路的距离,他忽然又停下脚步,转回身朝吴鹿洺的方向看去。

    吴鹿洺正在往饭里勺汤,将近有半分钟的时间一直重复着这么一个动作,整个人明显处于出神状态。

    直到一勺汤不小心洒到了碗外,他的手似乎被溅到。

    他停下动作,拧眉看了眼手被烫过的地方,这才终于停下了继续勺汤的动作,开始吃饭。

    温斯沅见他开始吃饭,收回视线,离开了食堂三楼。

    作者有话要说:  小温:他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