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害怕,他装的

他害怕,他装的 > 第 25 章

第 25 章

    吴鹿洺早上醒来,意识还未完全回笼,手先快大脑一步,将床头的手机攥到了手里。

    他并没有睡醒就捞手机的习惯,但今天有点不一样。

    这点不一样不在于他,而在于温斯沅。

    温斯沅从昨天离开a市开始,就变得有点……奇怪。

    两个人住在一起这段时间,wx上并不是从来都没有交流的,但交流也仅限于有事时相互发的两三句话。

    温斯沅不是不回消息的性格,但有时候,他回了……和不回其实也差别不大。

    因此和以前的聊天比起来,昨晚的聊天,可以算得上是很不一样。

    吴鹿洺半眯着眼睛,手机屏幕刚通过解锁,出现的就是他和温斯沅的聊天界面。

    温斯沅发的最后一条消息在9:58,内容是“睡了”,睡觉时间一如既往卡得很准。

    吴鹿洺看着聊天记录,眼底浮上很浅的一点笑意。

    他慢悠悠地打了个哈欠,正思索着要不要给温斯沅发点什么的东西,聊天框里先弹出来了一句。

    【醒了。】

    吴鹿洺下意识看了眼手机屏幕右上角的时间。

    6:30。

    很好,睡醒时间也依旧卡得很准。

    他从床上坐起,看了眼窗外灰暗的天,回复温斯沅。

    【我也起了。】

    温斯沅那边回过来很快。

    【今天这么早?】

    【嗯,今天有艰巨任务!】

    【?】

    吴鹿洺起床,刷过牙洗漱完,拿出周五老徐新发的两套题,给温斯沅拍了张照片。

    【今天要做完它们。】

    发完,温斯沅没有马上回复,吴鹿洺便放下手机,进到厨房给自己做了个简单的早饭。

    等他端着早饭回到客厅时,发现温斯沅已经回了消息过来。

    温斯沅一共回过来两条消息。

    第一条是一张照片,照片里一群人围在圆桌前在吃早饭。

    第二条是一段句式照搬的回复。

    【今天要带他们去比赛。】

    吴鹿洺看到消息内容,没忍住漏出一声笑。

    从昨晚开始,温斯沅就是这种聊天模式,不管他发什么,温斯沅都能给他回过来个相同句式。

    有点像小学生在学用同一句式造句。

    奇奇怪怪的。

    温斯沅带队的学生参加比赛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半。

    吴鹿洺看到消息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彼时他正在做题,窗外忽然一声轰隆雷响,紧跟着雨声开始逐渐变响。

    温斯沅说比赛期间,赛场内不可以用手机。

    发这条消息时是一点,临近一点半,温斯沅又补上一句:【天气预报说a市下午有大雨,不要忘记关窗。】

    吴鹿洺舒展着筋骨伸了个懒腰,笑着回复:【下雨了,这就去关窗!】

    回复完,他起身往卧室走去。

    早上为了通风,卧室的窗户开了一小截,他走过去拉上,又将窗户锁上后,正要离开,忽地看见小区楼下一对父子正在冒雨往小区里跑。

    小男孩看着就四五岁大小,迈着小短腿在男人身边奋力跑着。

    忽然,他一个脚下不稳,整个人跌进了泥潭里,翻滚了一圈。

    男人在一旁看到,没有马上去扶,而是站在一旁,似乎在乐着逗趣自家孩子。

    直到小男孩爬起来在男人腿上咬了一口,男人才大笑着将小男孩抱起,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雨,继续往小区深处跑去。

    两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野里,吴鹿洺低垂下眼眸,将窗帘也一并拉上。

    房间一下子陷入了黑暗。

    ·

    比赛延长了半个小时,温斯沅跟徐琪麒带着学生离开比赛现场时,已经是下午四点。

    他们队赢了比赛,徐琪麒肉眼可见地高兴,一上车就跟众人吆喝:“大家晚上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跟你们温老师带你们去吃顿好的!”

    笑闹声一片。

    “多好啊徐老师?”

    “要多好有多好!”

    “那我们今晚吃什么呀!”

    “今晚……吃酒店套餐哈哈哈哈。”

    几个男学生缠住徐琪麒,一起打闹起来。

    比赛现场距离一行人住的宾馆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周末堵车有些严重,车子到酒店时,已经临近五点。

    众人干脆直接去酒店餐厅解决晚餐。

    学校给定的酒店包晚餐,餐厅是自助式的,菜品还算不错。

    一行人来来往往拿东西,几个学生讨论了起来。

    “a市又下大暴雨了,我朋友圈里现在全是各种大雨积水的视频。”

    “每年九月都要这样下一段时间,我都麻了,明天回去的时候雨不会也那么大吧,我都没有带伞出门。”

    徐琪麒拿着餐盘回去时,正好听见两人的对话,他感慨了一声:“a市啥都好,就是每年这台风都要擦边过,说登陆也不登陆,不登陆又要影响a市好一阵子天气。”

    温斯沅听着徐琪麒的话,下意识地看了眼黑着屏幕的手机。

    他四点出比赛现场时,给吴鹿洺发了条消息,吴鹿洺到现在一直没回。

    徐琪麒端来了东西也不着急吃饭,听着边上学生的讨论,他也跟着翻起了朋友圈。

    翻着翻着翻到一个挺吓人的视频,他忍不住感慨了一句:“a市雨这么大呢?又打雷又下雨的。”

    温斯沅闻声,看了眼徐琪麒的手机。

    吃完饭临近六点,吴鹿洺那边依旧没有回过来消息。

    温斯沅思索片刻,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有人提出来饭后消食,正好f市天还挺亮,外头的温度也恰好适宜。

    他们住的酒店不坐落在市中心,走出去没多远就是一处小区,小区附近有一处挺大的公园,这会正是饭后散步的好时间,公园里到处都是人。

    一群人闲逛到七点多天黑,才终于肯往回走。

    吴鹿洺仍旧没有回过来消息。

    温斯沅思索着,拨过去了一个电话。

    无人接听。

    他静默片刻,出声问徐琪麒:“明天是不是除了早上的聚餐,就没再有其他安排了?”

    “是啊,吃完饭就差不多到时间走了。”

    “那你带他们去吧,我家里有事,今晚要先回去。”

    徐琪麒脱口而出:“你家不就你一个人住吗?能有什么事?昨天出门忘记收衣服了?”

    温斯沅思索着,最后还是照实说:“家里有个小孩,胆小。”

    徐琪麒上一秒还在揉着肚子打饱嗝,下一秒瞬间瞪大了眼睛:“什么情况?你什么时候连小孩都有了?!你昨天不是说人才二十……”

    徐琪麒话刚说到一半,走在前排的一个学生忽然叫了他一声:“徐老师!”

    徐琪麒见状,只好先过去,离开前对温斯沅道:“你等等,等我回来的。”

    一行人在路上慢悠悠地晃着,快走到酒店时,温斯沅耳边忽地响起一个声音:“温老师刚才说的胆小的小孩,是吴鹿洺吗?”

    温斯沅听到声音,扭头朝说话的人看去,正好看到岑惜文扶了扶鼻梁上架着的厚重黑框眼镜。

    温斯沅没有接岑惜文的话,而是直接问:“你想说什么?”

    岑惜文笑了起来:“温老师不要在意,只是刚才碰巧听到您和徐老师说话,感觉有点奇怪而已,因为我记忆里,吴鹿洺似乎不是一个十分胆小的人。”

    他说着,停顿了一下,又轻笑一声继续道:“不过也可能是我太久没见过他,对他了解不够多了吧。”

    “对了。”他忽然推了推眼镜,看向温斯沅,“温老师知道两年前的那则新闻吗?跟吴鹿洺有关的。”

    “什么新闻?”

    “温老师不知道啊?看来温老师应该不是b市人,两年前b市……”

    “老温!”徐琪麒的声音忽然插了进来,他走到温斯沅旁边,道,“你还说不是想挖我墙角?”

    岑惜文的话被打断,但他似乎也没有要继续再说的意思,他笑了笑,接着徐琪麒的话问:“什么挖墙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