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0 节

第 30 节

    梁思喆觉得自己真的是饿了,傍晚站在蓝宴门口时他还觉得对着每一个油腻的门头都没食欲,这会儿路过每一个摊位,竟然都觉得挺诱人。



    天儿挺热,他找了一家余有空位的馆子,随手拉了一个竹椅子坐下,点了一份冷面,多加了一只白煮蛋和半份酱牛肉。



    上菜的速度很快,梁思喆挑了一筷子面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比昨晚点的外卖好多了。



    思及此,才意识到自己这会儿正坐在北京的地界上。又想到曹修远昨晚来自己家里说的那些话,想到今天跟曹修远儿子的那番碰面,愈发觉得不可思议。



    行吧,那就以此为起点,重新开始吧。梁思喆低着头,一口一口地往嘴里塞着冷面想。



    拉不了小提琴也可以做点别的,曹修远说得没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会不会拉小提琴一点儿都不重要。



    一口又一口的冷面进到胃里,把他的胃一点一点地填满,梁思喆抱着瓷质的碗喝了口汤,放下碗的瞬间,他觉得自己吃饱了,与此同时,他身体里麻木了很久的一些东西似乎也蠢蠢欲动地苏醒过来了。



    他付了钱,顺着巷子遛弯,离公路最近的拐角处是一家酒吧,叫子午线酒吧,细灯管拼成的门头字散发着幽蓝的光,相比蓝宴艳俗的装修风格,这里居然有一种别致的冷清,跟整条巷道嘈杂的氛围格格不入。



    里头传来的乐声也很好听,乐队主唱在唱崔健的《一块红布》,烟嗓听上去挺带感,那股劲儿也拿捏得挺到位。



    梁思喆听了一会儿,不由自主跟着低声哼唱起来: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它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你问我还要去何方



    我说要上你的路”



    ……



    第13章



    曹烨无聊得快睡着了。



    两小时前他兴致高昂地从出租车里跳下来,经林彦带路,进了这家传说中的不可说酒吧——其实就是一家隐蔽的gay吧。



    林彦把他安排到一处真皮沙发上坐下,招手叫了两个果盘和一杯橙汁,然后就没空管他了,转头色迷迷地跟一个雌雄莫辨的人勾肩搭背去了。



    曹烨是真看不出那人是男是女——说是男的吧,这人细胳膊细腿儿,画着精致的烟熏妆,神色里时不时掺着一丝迷离,行为举止间完全看不出一丁点男生的影子。



    不过既然出现在gay吧里,应该是男的吧?曹烨暗自琢磨。



    真是男的?看不出来啊……



    他被自己这点儿好奇心勾得忍不住一个劲儿去看那人。



    偏偏林彦还时不时勾着那人的脖子,把人按到沙发上旁若无人地来一个热吻……简直没眼看。



    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就在曹烨吃着果盘的这会儿,已经有好几个人过来想请他喝酒了。



    曹烨压根没意识到,自己在这家酒吧里一亮相,就已经有人在回头的瞬间把他视作了猎物。



    曹烨长得高,平时的运动量也不少,裸露在外的小臂肌肉初具规模,从身量来看,让人完全无从判断出他只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但光看脸,那种青涩的少年气却无论如何也遮掩不住。



    一个身材不错的,气质略带青涩的,脸还很好看的少年独自坐在沙发角落毫无戒备地吃果盘,这画面在晦涩暧昧的gay吧里显得别具吸引力。



    “喝一杯吗?”



    “你多大了?”



    “怎么一个人坐着?聊一会儿?”



    “一个人过来的吗?”



    两个小时的时间,这几句话听得曹烨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曹烨觉得浑身不自在,他抬头扫了一眼,只这一眼,居然跟五六个正在打量他的人都对上了眼。



    想到这几个看着他的人,不是在打他前面的主意,就是在打他后面的主意,他就觉得坐立难安。恨不能找个牌子过来,写上“不约”两个字,顶在头顶上,这样就没人打自己身前身后的主意了。



    曹烨觉得自己实在忍不了了,趁着林彦跟那男孩结束一个热吻,暂时不会进行第二个热吻的间隙,他抢步跨过去,拍了拍林彦的肩膀。



    林彦怀里搂着那个男孩,抬头看向他。



    酒吧里舞曲震耳,声浪喧嚣,曹烨俯下身,凑近了在林彦耳边问:“要待到什么时候啊?”



    林彦待的那地儿靠近音响,音乐声更是震耳欲聋,曹烨站了没一会儿,就觉得自己的耳膜快要被震破了。他打心眼儿觉得林彦牛逼,居然待了两个小时还没被震聋。



    但林彦好像离失聪也不远了,大声地冲着他吼:“啊?你说什么?”



    曹烨拿不准他到底聋还是没聋,拿出手机在短信聊天框里敲了一行字:“回家再亲行不行啊?”



    林彦对着手机上的那行字笑了好一会儿,把手机还给曹烨,然后松开怀里的男孩,站起来抬手揽了一下曹烨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