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54 节

第 54 节

    只是如今刚在这条路上走了一小段,忽然发现这其实是死路一条,再继续走下去,怕是要一脚踏空了。



    也许这是命运跟自己开的一场善意的玩笑吧,梁思喆叹了口气想,赏他一场大梦,让他知道自己到此为止还没完全废掉,还有勇气开始一段新的路。



    不过,此路不通,再换一条吧……是时候该醒过来了。



    ——



    贴着大腿振动的手机让梁思喆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他抬手抹了把脸上的水,然后低头从兜里抽出手机。



    电话是曹烨打来的。



    按下接通键的同时梁思喆清了下嗓子,但声音还是有些哑:“喂?”



    “他们还在么?”曹烨在电话里问。



    “在吧。”梁思喆知道他问的是会议室里的那些人,他背过身倚着洗手台接电话。



    “怎么还没走啊……那你出来吧,猜我去做什么了?”曹烨卖着关子问。



    “猜不出来。”梁思喆说,他现在也没心情猜。



    “我就知道你猜不出来,赶紧出来就知道了,我在8号摄影棚里面,你快点过来吧。”曹烨催道。



    “哦,好。”梁思喆应着。隔着手机,都能想象出曹烨说话时身上的那股鲜活劲儿,衬得自己死气沉沉。如果说曹烨是向阳而生的向日葵,那自己大概就像是背光的墙角处一株行将枯萎的植物吧……脑中出现出现这种想法,梁思喆嘴角微扯,很轻地笑了一下。



    对面挂断了电话,梁思喆把手机慢吞吞地塞回兜里,从洗手台起身,走出了卫生间。



    路过那间会议室的时候,门还是合上的,里面的人声传出来,梁思喆这次没再停下脚步,快步走了过去。



    走出摄影棚,他的脚步又慢了下来。其实他现在还真挺不想看见曹烨的,准确地说,他不想看见任何一个人,尤其是曹烨。



    在此之前他从没觉得自己跟曹烨有什么不同。他打小被捧着长大,在音乐附中更是其他人眼中的天之骄子,就算来北京参加比赛的那几次,在各地的参赛选手中也是最出类拔萃的那拨人。



    但经历了今天这一出后,他忽然明白了郑寅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拜托他帮忙看着曹烨——那根本就不是拜托,而是想当然的命令,隐藏在其后的潜台词是:这次选角你是没什么机会了,但如果你能帮我照顾好我家少爷,回头我可能会赏你个别的机会。



    什么人情、帮忙、委托……不过是伪善的托辞罢了。



    现在想想真是挺讽刺的,梁思喆自嘲地笑了笑,自己还是太年轻,太没见过世面了。



    第24章



    脚步再慢也还是走到了。



    正当梁思喆在犹豫自己是要去见曹烨,还是直接打车回去寻个清净时,站在8号摄影棚门内探头出来的曹烨已经眼尖地看到了他,高高扬起胳膊冲他招手:“梁思喆,过来!”说话时压着声音,大概是怕郑寅他们听到。



    梁思喆拖着步子走过去,手朝着兜,身形微微有些晃。还有几步路的时候,曹烨等不及从摄影棚里面跑了出来,抓过他的手臂快步往棚里走:“您老也太慢了吧!”



    “什么事啊?”梁思喆被他拽着往里走,心道少爷,刚刚你也在门口听到了里面的对话,怎么能心大得一点反应都没有呢?转而又想到,对方可是曹修远导演的独子,大概从一开始就没觉得其他人会对自己构成一丁点威胁吧……



    “你到底有没有猜到我出去干什么了啊?”曹烨把他拉进靠门的那间屋子,松开他,先一步跨到里面的沙发边上,弯腰从沙发上拿起了什么东西,然后就像春晚主持人揭秘春联那样,捏着裤腰把一条牛仔裤抖开,拎在梁思喆面前,脸上写着“求夸奖”三个字:“没想到吧?我刚刚出去给你买了一条裤子!”



    梁思喆看着他手里那条崭新的牛仔裤愣了一下,大脑中的语言系统头一回当机,一时没找到合适的话来说。



    “还挺好看的吧?”见梁思喆没反应,曹烨抓着裤腰,侧过脸看了一眼那条牛仔裤。



    ——是挺好看的,清爽的水洗蓝,有设计感的破洞,裤腰上的logo明晃晃地昭示着这条牛仔裤价值不菲。



    “啊。”语言系统还没彻底修复,梁思喆很短地应了一声。



    见梁思喆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曹烨以为他不喜欢,有些泄气道:“不管怎么说,比你那条脏了的总好一些吧?”



    到这时梁思喆才彻底回过神,勉强扯出一点笑来:“没有,很好看。”



    曹烨立刻又恢复了刚刚的兴头,左手虚虚握拳,轻捶了一下自己的右肩:“我就说嘛,我的眼光怎么会出错?”他把牛仔裤递给梁思喆,催道,“赶紧的,趁这会儿没人,你快换上吧。”说着走到门边,冲门外看了看,然后抬手把门反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