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60 节

第 60 节

    “三千七百八十七,先生,这是您的账单。”服务生彬彬有礼地向他鞠躬,并且把账单双手呈上。



    “咳。”梁思喆本能地咳了一声,然后伸手把账单接过来,低头看着账单,佯作镇定地说,“我看一下,您先忙吧,一会儿我自己到前台结。”



    “好的先生。”服务生向他报以温和的微笑。



    比预想的结果还要糟糕,梁思喆粗略浏览着小票上的菜品,眉头紧锁,心道这特么其实是一家专门打劫顾客的黑店吧?



    他兜里那可怜的三百块钱连这张账单的零头都支付不起——来之前谁能想到曹烨会突发奇想提议出去吃顿好的,并且找了这么一家齁贵的日料店,并且明明说要请客最后却把自己喝趴了?



    梁思喆从头到尾把账单看完了,在确信小数点没有点错之后,他从座位上起身,走到曹烨那边挨着他坐下,一只胳膊搭到他的后背上,盯着他看了两秒,叹了口气,然后俯下身凑近他耳边,有些无奈地低声道:“喂少爷,说好的你请客呢?”



    大概是说话时的气流吹到耳朵里,让曹烨觉得有些痒,他抬手揉了揉耳朵,总算睁了眼,迷迷瞪瞪地看着梁思喆,显然是喝迷糊了。



    梁思喆把账单折起来,捏着一角,将最后的收款栏展示到他面前。



    曹烨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梁思喆此举的用意。好在他没想赖账,并且喝醉了也没忘记请客这一茬,他从兜里摸出一张卡,重重拍到桌上,大着舌头说:“当、当然是我请了……”



    梁思喆松了一口气,还好,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密码是我生日……”曹烨仍然侧趴在胳膊上,眼睛又闭上了,含糊不清地说。



    梁思喆拿起那张卡:“你生日几号?”



    “9月27。”曹烨说着,把头转过去埋到胳膊里。



    比自己小两岁的话……梁思喆算出他的出生年份,起身去前台结账。



    两分钟后,负责结账的前台服务生委婉地暗示梁思喆:“先生,您还有别的卡吗?”



    梁思喆怔了一下,听懂了其中的暗示:“没了,就这一张,有什么问题吗?”



    服务生小姐摆出得体的微笑:“好像余额不足呢。”



    “那……刷三千四呢?”梁思喆问。如果只差三百多的话,那剩下的还能勉强补齐……



    服务生小姐低头试了一下,继而抬头冲着他微笑:“不行呢。”



    “三千试试?”



    “还是不行呢。”



    “一千?”梁思喆狠狠心说了一个数字,到这时他已经大致肯定自己只能先把曹烨撂在这里,自己回蓝宴取一趟钱了。只是对于曹烨这张卡里到底还剩多少钱,他实在是有些好奇——下午兴致勃勃地说要吃顿好的,又财大气粗地把他领到了这里,总不会身上连一千块都没有吧?



    这次连服务生也有些尴尬,脸上的笑容肉眼可见地有些僵:“还是不足……”



    梁思喆的两个手肘搭在前台的大理石台面上,一只手抬起来撑着额角:“麻烦再帮我试最后一次,一百有么?”



    这次连服务生小姐似乎也觉得难以启齿,摇了摇头,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先生你是不是在逗我”的礼貌微笑。



    到这时梁思喆才敢确信,自己腿上穿的这条其貌不扬的破洞牛仔裤,几乎刷爆了曹烨的一张卡——而这位出手大方的曹小少爷似乎到现在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因为这条裤子而变得几近身无分文。



    梁思喆几乎想把这条牛仔裤当场脱下来抵债了,但考虑到此举多半会被路人判定为“吃霸王餐不成强耍流氓”的恶劣行径,这个想法只在他脑中闪现了一秒很快就被放弃了。



    梁思喆有些头疼地叹了一口气,打起精神跟服务生小姐打商量:“我身上带的钱不太够,回去取一下成么?我朋友在那儿,”他回身指了一下趴在桌上的曹烨,“喝高了,先把他放这里抵一会儿,行吗?”



    服务生斜了下身子看向他指的方向,问:“大概多久呢?”



    “差不多一个小时?”梁思喆估算着郑寅开车带他们过来的时间。



    “可以的。”服务生善解人意地答应了。



    离开前梁思喆转头看了一眼曹烨,对方仍旧维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好一会儿也没动弹。这次不会又把胳膊枕麻了吧?他脑中闪现这个想法,然后回过头走出了日料店。



    回程的时间比预计估算的几乎多了两倍,光打车就花了将近二十分钟。正值下班高峰期,几乎每辆出租车上都载了乘客,梁思喆等得实在不耐烦,最后搭了一辆要高价的黑出租坐进去。



    四环之内的海淀堵得水泄不通,一个红绿灯几乎要过三四趟车才能成功突围,司机踩着刹车走走停停,车身晃起来没完没了,前面车屁股上的刹车灯亮了又灭,把梁思喆晃得眼晕,像是在做一场无休无止、反反复复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