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68 节

第 68 节

    “头一回跟这么大的腕儿合作,我这不是心虚么。”程端笑着和他开玩笑。



    “得了吧你,说得我们公司跟多没见过世面似的,”曹烨也笑,“说起来梁思喆还没你岁数大呢。”



    “你说这个可就扎心了啊……我是想,如果可能的话,我们给梁思喆拍一张定妆照,跟官宣消息一块曝出来,效果应该会不错,你觉得怎么样?”



    桌上的手机震起来,来电话了,曹烨敲着键盘回了个邮件,没急着接电话:“只要他档期合适,我没意见。”



    手机一直在震,程端没忍住瞥了一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秦真真”——看来最近那则关于曹烨跟林幻分手的传闻是真的。



    “得嘞,”程端站起来,“你要没意见,那我就放手去约了啊。”



    “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奇怪呢?”曹烨抬眼看他,“这么小的事儿以前没见你跟我商量过。”



    程端正要转身离开,闻言又扭头朝他笑:“是么?那什么,公司最近有人造谣说我要谋权夺位,我这是给你吃定心丸呢。”



    “想夺你跟我说啊,”曹烨没当回事儿地笑笑,“我主动让位给你。”他说完拿起手机,按了下屏幕接通电话。



    “什么事儿啊?”



    “哈哈,没事儿可以啊,那就是想我了呗。”



    “你哪儿呢?……成,我一会接你去。”



    曹烨没避嫌地当着他的面**,程端也见怪不怪,算算日子,也到了曹烨该换女朋友的时候了——跟林幻少说也处了两个月了,已经能算得上破纪录了。影后还是影后,程端在心里感叹,能栓住小曹总两个月,魅力和功力都不浅……



    他走出曹烨的办公室,随手关上门,摸出手机,低头在项目宣传群里发了条消息:“来海豚屋开会。”



    曹烨说得没错,以前这些宣传的事情全都是由他一人掌控,几乎没跟曹烨商量过。但不知怎么,涉及到梁思喆的事情他总是感觉有点虚,不太敢自己拿主意——倒也不是真的因为没跟这么大的腕儿合作过,事实上在加入洛蒙之前,他合作过的腕儿也不少,没必要在梁思喆面前露怯。



    但曹烨身上这片关于“梁思喆”的逆鳞,他还真是不太敢轻易去触,就像他们公司的中高层没人会贸然提出找曹修远合作一样。



    ——难道曹烨跟梁思喆不和,真的是为了当年林幻那件事?程端忍不住猜测,但也没看出曹烨对林幻有多上心啊……如果是念念不忘了好多年的人,怎么会只处了两个月身边就换了新人?



    他正想着,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摸出来一看,公司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一个商业片项目马上就要启动了,暂定的选角结果刚刚发布在项目群里,程端粗略扫了一眼,果不其然看到了“秦真真”三个字。



    程端看过那片子的剧本,是个还不错的剧情片,拳击热血,亲情催泪,剧情和感情都立得住,想来市场应该会喜欢这类型的片子。秦真真在片中的角色是女二号,地下拳击场的卖酒女,这角色相当讨巧,出镜挺多但又无需太多的演技发挥,大多数时间只需站在柜台后面摆出一副冷艳模样,爱搭不理地跟男主调几句情即可——太适合秦真真了,程端忍不住想笑,曹烨交过数不清的女朋友,大半以上都给安排过角色,居然还都安排得挺合适,难怪是曹修远的儿子,看来这方面的遗传基因没白浪费。



    ——



    拍定妆照的事情很快确定下来,梁思喆那边答复得很爽快,执行经纪人宋清言回复说:“只要在合约期内,梁老师哪天都有档期。”



    收到这条回复让程端微微惊讶,圈内一直都有传闻说梁思喆不好合作,但这条回复简直能让梁思喆在程端心里排上“最好说话的艺人排行榜TOP1”,也不知宋清言这条回复是否得到了许云初的授意,但想来许云初不会这样好沟通。



    最终敲定为后天拍摄定妆照,拍摄地点定在洛蒙大厦内部的拍摄棚。



    洛蒙的内部设计当初全都由曹烨一手构想,前后期都是他自己跟设计师沟通,最初他提出要留出一整层空间做拍摄棚时,遭到了另一位合伙人丁昕的极力反对。丁昕当时说拍摄棚在北京遍地都是,租金便宜得很,在公司内部建这么大面积的拍摄棚纯属浪费。但曹烨没听,他觉得没有拍摄棚根本不配做电影公司,执意保留了这个设计。



    第三天下午两点,有人在办公区域喊了一声“梁思喆来了”,顿时公司内部所有员工都从座位上起身,争先恐后地趴到落地窗上朝下看。



    按说电影公司的员工平日里见多了明星,一般般的小明星根本都不屑于多看两眼,但这惯例并不适用于梁思喆——梁思喆无论出现在哪儿都会引起轰动,没人能否认他是这个时代的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