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70 节

第 70 节

    曹烨似乎并不在意自己在外人眼里是不是个废物,虽然程端真的觉得他还挺厉害的,否则他也不会死心塌地地待在洛蒙替曹烨卖命。



    梁思喆主动提起曹烨,程端不得不替他解释一句:“曹总还有点投资方面的事情急着处理,一会儿就过来,我们先拍。”



    “好。”梁思喆没多说什么,很干脆地应道。



    话说出口程端又觉得这理由找得不好,投资方通常都是掌握主动权的一方,哪会有什么真正着急的事情要在这一时半刻之内处理?这理由越想就越觉得拙劣,懂行的人一听便知道,这只是拒绝见面的借口而已。



    梁思喆自己也投资电影,会听出来这是借口么……程端有些心虚地看向坐到椅子上等待化妆的梁思喆,看不出他脸上有什么情绪变化,只能安慰自己梁思喆并没有多想。



    化妆师提着工具箱过来给梁思喆化妆,梁思喆低头翻看着这次定妆照的策划书,里面是几个素人打扮成电影里的模样,做出各种姿势示范。他很快翻完一遍,然后把策划书放到手边的桌子上。



    梁思喆的脸一向无需过多的妆容修饰,但因为这次他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反社会人格的绑匪,一个歇斯底里的反派,所以脸上的阴影便显得尤为重要。除此之外,角色最重要的特点是左脸横亘着一道刀疤,从眼角延伸到下巴,看上去像是一道泣血的泪痕。



    化妆师弯腰在梁思喆的左脸上细致地勾描,摄影棚里放着电影的插曲,狂放而张扬的爵士乐,梁思喆下颌微抬,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动作,搭在椅子扶手上的左手随着歌曲的律动轻轻打着节拍。



    “好了,”化妆师收了手,把工具放回桌上,“梁老师您睁眼看一下。”



    梁思喆手上的动作停下,睁开眼睛看向面前的镜子,微微侧过左脸,“这疤倒是挺适合我的。”他笑了笑。



    第31章



    曹烨把《曼陀罗》的粗剪版本看完了,点了支烟,边抽边在电脑屏幕上拖出备忘录写了几条观感上去,然后站起来走到窗边,一支烟抽完,捻灭了才走出会议室。



    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公司里骚动情绪仍然没有降温,就算走在过道里,也能听到各个部门的人在议论楼上摄影棚的梁思喆。



    曹烨乘电梯下到八层的摄影棚。为了不干扰拍摄过程,走廊和棚内一早就进行了清场,摄影棚隔音效果不错,外面几乎听不到棚内的动静。



    曹烨推门走进去,棚内放着那段张扬的爵士乐,跟以往安静的拍摄氛围截然不同。《曼陀罗》剧组贴着墙根站成一溜,乖学生似的,隔老远瞻仰着自己的偶像。



    程端回头见曹烨进来,走过来说:“你来得可真是时候,马上就要拍完了。”



    “怎么还放起电影插曲了,不打扰拍摄么?”曹烨说着,看向摄影棚中央,昏黄和幽蓝的光混杂着打在梁思喆身上,他身上穿了一件脏而破的黑色皮夹克,头发也看上去也有些脏兮兮的,背对着镜头摇晃着身体走了几步,背影看上去有些混不吝的无畏和张狂,然后扭过身对着镜头,扭曲的刀疤在他脸上显出隐隐的几分歇斯底里。



    “梁思喆自己说要放的,他觉得这插曲跟电影的腔调很搭,比较容易进入角色。”程端笑道,“要说你俩这音乐品位还真是相似,他好像也挺喜欢这段插曲,曾燃放了别的来试,他说只循环这一段就够了。”



    “这插曲没人不喜欢吧。”曹烨随口道,梁思喆那边已经拍完了,转过头的时候眼风扫过曹烨的方向,两人目光相触了很短的一瞬。角色的情绪还停留在梁思喆的眼睛里,于是那眼神看上去有些冷硬和陌生,看得曹烨微微一怔。



    “我们是雨露均沾,没像你们俩这么偏爱这段。”程端说着,一只手推着他的后背朝监视器的方向走,“走,去看看拍出来的效果。”



    曹烨回过神,走过去的那几步路,他在脑中回想了一下刚刚梁思喆的眼神,不得不承认,相比黄千石,梁思喆版的“刀疤”似乎的确更带劲一些。



    事实上黄千石对于“刀疤”的理解和塑造已经算是无可挑剔,暴戾、歇斯底里、反社会人格,这几重性格在整部影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两个月前成片出来之后,公司上下都在讨论这将会成为黄千石的演技巅峰,虽然这部片子里的黄千石只是配角,但相比他的影帝加封之作要出彩得多。



    但曹烨现在觉得,相比梁思喆,黄千石版的“刀疤”现在想来,似乎稍微显得刻意了那么一些。



    镜头前的梁思喆是松弛的,好像他就是刀疤本人,展露出的暴戾和歇斯底里只占了三分,还有七分隐在身体里,浑身上下都装满了不安定因子,像一颗随时会出膛走火的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