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86 节

第 86 节

    车子开到青苇门口,门口高悬着两只红色日式灯笼,典型的日料店清雅别致的装修风格。



    司机把他们送到门口后,自己把车开去停车场,梁思喆下了车,回头看一眼宋清言。



    宋清言人很机灵,只一眼就知道他有话要说,凑上来笑嘻嘻地问:“思喆哥你有什么吩咐?”



    “一会儿你跟陈哥吃完了就撤吧,不用等我。回头帐记我头上,你们走就行。”



    “啊?那你怎么回酒店?”



    “放心吧,有办法回。”梁思喆笑笑,回头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另一个人,“曹……屿宁,是吧?走,我们进去。”



    宋清言忧心忡忡地看着梁思喆的背影,他怎么会想到跟曹屿宁单独吃饭?今晚应该不会发生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情吧?该不该跟云初姐汇报一下呢……还是算了,大事小事都向云初姐汇报,搞得自己像是那种讨人厌的爱打小报告的人似的……可是不汇报的话,万一真出事了怎么办……



    宋清言握着手机举棋不定,她忽然发现自己对梁思喆一无所知。她从《梁生祝梦》上映之后接手梁思喆的助理工作,后来又兼做了他的执行经纪人,按理说她应该是最了解梁思喆的人,可她居然连“梁思喆到底是不是双”这个最基本的问题都没搞清楚……也不能怪我啊,宋清言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辩解,梁思喆这两年拍戏期间从没乱搞过,而不拍戏时他又喜欢一个人待着,所以她根本无从了解梁思喆的感情生活。



    不过,曹屿宁是洛蒙曹总的弟弟,曹修远的侄子,找这种关系的熟人下手会不会风险太大了一些?所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宋清言不无担忧想,跟梁思喆这个漩涡中心待久了,自己都变得有些神经敏感了,梁思喆只要一不按常理出牌,她就觉得会有大事要发生。



    ——



    曹屿宁难以置信,欣喜若狂,他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快,梁思喆居然要跟他一起吃饭——主动!单独!包间!



    所以梁思喆是双吧?一定是的,曹屿宁又想到了那张照片,他在心里悄悄地把自己跟照片上那人的轮廓比对了一下,觉得自己说不定真的会是梁思喆喜欢的类型。



    他忍不住又开始偷瞄对桌的梁思喆,梁思喆正拿着店里点餐的pad,低头用手指划着屏幕一页页翻看,也许是陡然间拉近距离的原因,曹屿宁觉得现实中的梁思喆相比大银幕上的梁思喆来得更具冲击力,单单是坐在那里,就像是一个引人探究的电影角色,神秘,锋利,令人捉摸不定。



    梁思喆很快点好了一轮,把pad从桌上推给对面的曹屿宁:“看看想吃什么吧。”



    “哦,好……”曹屿宁接过来,心神不宁地翻看着菜单。他觉得梁思喆在对面打量自己,落在自己脸上的目光有种难以忽略的存在感,他在看什么?曹屿宁有些忐忑地想,自己的形象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发型有没有乱?脸上有没有脏东西?



    把pad上的菜单提交之后,他一抬头,看见梁思喆抬起一只手,手肘撑着桌子,单手举着手机对着他:“给你拍张照,不介意吧?”



    “不、不介意……”曹屿宁大脑当机,丝毫做不出任何反驳。



    梁思喆很快拍了一张,放下手机的同时问道:“上次不是说要加我,怎么没加?”



    曹屿宁没想到他会主动提起这个,愣了愣说:“啊……我哥说他没你微信。”原本以为是梁思喆不想加自己,但他这样问,曹屿宁又有些拿不准了,难道是曹烨骗自己?



    “哦,这样。”



    “是啊,我让他去问徐制片和曾导,但他说你只让我问他,又没让他问别人……”曹屿宁巴不得多跟梁思喆说几句,一股脑地全把曹烨卖了,“我想,他可能觉得自己身为洛蒙的总裁却没你微信显得很没面子吧……”



    “哈哈。”梁思喆笑了几声,又问曹屿宁,“他微信多少啊?”



    “啊?”



    “不能总让他没面子啊。”



    “哦,这个,”曹屿宁拿起手机,找出曹烨的微信页面,递给梁思喆,见梁思喆对着那页面往自己手机屏幕上敲了几下,他有些好奇地伸长脖子看过去:“你在加他吗?”



    “是啊。”



    “那……能加我吗?”曹屿宁鼓足勇气问。



    “可以啊,来吧。”



    加上梁思喆的微信后,曹屿宁喜不自胜地抱着自己的手机,竭力地平复着自己兴奋的心情。



    “这是不是《十三天》里面的最后一个镜头?”他一眼认出来梁思喆的头像,是小满杀了人之后,从灯火通明的楼道走进巷子里,巷子没开路灯,小满走得越远,离灯光就越远,走到小巷尽头时,他的背影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梁思喆的头像就是小满的背影即将融入黑夜的前一帧,这画面本就沉暗,再让人联想到电影中小满的处境,看上去让人觉得有些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