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02 节

第 102 节

    “睡着了……”曹烨的声音里困意浓重,“晚安。”



    “晚安。”梁思喆轻声道。



    说完这句后他没立即上床,而是坐在床边看着对床上陷入睡眠的少年。他忽然觉得这一刻自己心脏的某一处地方好像很软,和曹烨刚刚说“晚安”的声音一样软。



    他已经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心软一向跟软弱相伴相生,他从来都知道不能任由自己软弱下去。可是心脏的某一处此刻还是不由自主地柔软地陷落下去,让他体会到了无坚不摧的心脏体会不到的那种感觉。



    那感觉有点酸有点涩,还夹杂着一点甜,他觉得自己的心脏皱了起来,变成了一颗表皮粗糙,内里丰润多汁的苦柚,苦柚的汁水跟随着每一下心跳被挤压出来,然后顺着身体里的每一条血管和每一道神经末梢,缓缓地流经他的四肢百骸。



    躺下来的时候梁思喆觉得自己的心情还挺好的,不是所有事情都解决了一身轻松的那种好,是明知压了一肚子的烦恼、装了一脑袋的事情,但还是能够暂且将一切抛之脑后、放空脑袋享受当下的那种好。



    他突然觉得可能自己也并不是那么急于回岩城,也许在说服自己多陪曹烨一段时间的同时,潜意识里他也希望曹烨能多陪自己几天。毕竟回岩城之后他就要张罗着给自己转学的事情,独自一人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未知的将来,这种感觉想想还是挺忐忑的。



    第二天早上梁思喆是被来电铃声吵醒的,他闭着眼睛摸到枕边的手机拿到眼前,极不情愿地睁眼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一串陌生的号码,梁思喆微蹙着眉想八成又是骚扰电话,但还是忍着困意按了接通键把手机贴到耳边。



    电话里那人声音低沉稳重,是个成年男人的声音,那人开门见山地说:“思喆你出来一下。”



    这声音让梁思喆顿时清醒过来,他立即困意全无地睁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曹导?”



    “对,街角这里有个老杜面馆,我坐在外面等你。”曹修远在电话里说。



    “哦,好,”梁思喆应道,然后看了一眼另一张床上熟睡的曹烨,“要叫上曹烨吗?”



    “不用,你一个人过来。”



    挂了电话,梁思喆匆忙翻身下了床,把头发随手一扎,然后趿着拖鞋去卫生间迅速洗漱完,出来时曹烨还在熟睡,丝毫没有被刚刚那通电话吵醒的迹象。



    梁思喆找了件干净的T恤换上,换好鞋拿着手机出了门。下楼时他忍不住猜测曹修远为什么会突然亲自过来找自己,明明之前说的是如果有消息郑寅会过来通知他。



    他脑中又回忆起那天试镜,曹修远坐在监视器后,对着屏幕皱眉摇头的模样。难道曹修远是来找他摊牌的吗?——亲口告诉他当时把他带到北京纯属自己看走了眼。



    从蓝宴到老杜面馆的这段路一共两百多米,那晚把曹烨背回来时这条路看上去长得让人崩溃,而现在却短得好像只有几步就可以走完。



    一路上走得极为忐忑,虽然这两天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说服自己这场不属于他电影梦总该醒过来,可现在当自己真的要面对这个结果时,他还是避无可避地陷入了“能不能别让我醒过来”的挣扎情绪里。



    隔着十几米的距离他看到了坐在老杜面馆前的曹修远,曹修远坐在露天的摊位上,脸上不苟言笑的神情和打量自己的眼神跟来北京的前一晚如出一辙。这目光让梁思喆觉得自己的脆弱无处遁形,可他没办法让自己的步伐看上去更坚强更洒脱一些,或许郑寅说得没错,他并不适合做一名演员。



    非得这么急吗?梁思喆的脚步不由自主地慢下来,摊牌结束后就得离开这条巷子了是不是?郑寅说自己可以在这里多住一段日子,可曹修远未必这样想,跟小满毫无关联的梁思喆凭什么赖在属于小满的地方迟迟不肯离开?



    走到曹修远面前时梁思喆勉强镇定了一下,他的应激反应总是来得很及时,那种“就这么着吧”的情绪适时地笼在他心头,给他的脆弱和不安做了个拙劣的遮挡。就这么着吧,离开茵四街,跟曹烨道个别,然后回到既定的人生轨道上面,这段脱轨的经历他应该会记很久吧。



    第44章



    “坐吧。”曹修远朝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坐到对面。



    梁思喆抿着唇,拉开对面那把椅子坐下来。曹修远面前放着一碗豆腐脑,一碟切成段的油条,他就像来这条街上吃早饭的所有普通的过路人一样,用筷子加一段油条然后再用勺子舀一勺豆腐脑。



    晨间光线明亮,空气清新,暑气尚未弥漫,夜里的清凉勉强占了上风。不到七点的早餐摊尚有些冷清,坐在摊位上等早餐的食客脸上都挂着困意,没精打采地打着哈欠,没有人认出摊位上埋头吃油条和豆腐脑的这人是名声贯耳的名导曹修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