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13 节

第 113 节

    “以示庆祝么。”梁思喆拿起茶壶,给自己面前的瓷杯倒了茶水,拿起来放到曹烨面前,又把他的杯子换到自己面前。



    “庆祝什么?”曹烨说完后立马反应过来,“喂,你还提!”



    梁思喆笑了一声,没再逗他,倒完茶后他喝了一口,然后低头把曹烨推过来的菜单拿到面前,握着笔在菜单上打勾。虽然刚刚那句“以示庆祝”是开玩笑说的,但梁思喆的确觉得该带曹烨吃顿好点的庆祝一下,毕竟怎么说也是一道分水岭么……从男孩迈向男人的分水岭。



    等餐端上来的过程中,服务生端了几个凉菜小碟上来,两个人都凉菜都没什么兴趣,谁也没动筷子,梁思喆看了一眼那几碟凉菜,对曹烨说:“下午我要出去一趟,见几个同学。”



    “你还有同学在北京?”



    “高中同学,”梁思喆解释道,“在音乐学院上大学。”



    曹烨应了声“哦”,很快明白过来这中间的关系,按照正常的进程,梁思喆现在应该也会在音乐学院上大学。



    他没继续往下问,他们很少谈论过去,偶然提到时梁思喆也会很模糊地带过去,很少把话题往自己身上引。他猜想梁思喆也许不想提及甚至是在避免过往的回忆。



    曹烨想了想问:“去哪儿?”



    “央音。”梁思喆说。地点是他自己提的,他想去看看自己曾经心向往之的地方,回来之后就要彻底放下对小提琴的念想了。



    “几点?”曹烨又问。



    “一会儿吃完饭就过去吧。”



    “这么早啊……”



    “去逛逛么。”



    “那几点回来?”



    “吃完饭,**点?”



    “这么晚啊……”



    这一早一晚的感叹让梁思喆觉得有些好笑,他抬头看了一眼曹烨,曹烨低头看着茶杯里的水,平日里脸上总是挂着的几分笑意隐去,这会儿看上去似乎并不太开心。



    “要一起去么?”梁思喆问。



    “可以吗?”曹烨立即抬头看着他,脸上那种不易察觉的失落转瞬而逝,顿了顿,又怕梁思喆只是出于客套地问了这一句,他又试探着补了一句,“……你同学会不会不想见我这个外人?”



    “什么外人不外人的,”梁思喆笑了一下,“一起去吧,正好我对北京也不熟,自己去还怕走丢了。”



    曹烨点了两下头以示赞同,握拳在自己右肩上捶了一下:“央音我去过,我给你指路!”说完又感叹了一句,“自己待在房间里肯定会无聊死的……”



    过了一会儿,曹烨似乎想要说什么,刚要开口,服务员端上来一道菜,他立刻闭上嘴,等到服务员转身离开,他看着服务员的背影走远,才把视线收回来,对梁思喆低声说:“哎,问你个问题。”



    “什么?”梁思喆看着他。



    “你小点声,”曹烨把声音压得很低,生怕被别人听到似的,“就是……你听了别笑啊。”



    “嗯,我不笑。”梁思喆说,有些好奇地等着他的问题。



    “那个……你都不会弄脏床单么?”



    “你说那个啊……”虽然答应了不笑但忍起来挺不容易的,梁思喆抿了抿唇,竭力让自己看上去正经点,“其实只有第一次比较汹涌一些,后面应该就不会每次都这样了。”



    “哦。”曹烨的胳膊平摊在桌上,头低下去把脸抵在手背上。



    趁他没朝自己看过来,梁思喆悄悄地弯了弯嘴角。



    他这模样有种说不出的别扭,梁思喆还是忍不住要逗他:“当然了,你是成语小王子,天赋异禀也说不定。”



    “喂!”曹烨立马挺起身看着他。



    “开玩笑的。”梁思喆笑着说。



    第48章



    吃完饭两个人出了餐馆,梁思喆走到路边想要招手叫一辆出租车,原本是打算自己一个人坐公交去的,毕竟昨天刚刷了小一万买了一台空调回来,手头实在算不上宽裕。



    昨天上午他坐公交去电器城买空调的时候,已经提前看了公交站牌背面的地图,把去央音的公交线路查好记住了,但现在曹烨要跟自己一起过去,他临时改变主意打算打车,毕竟这小少爷应该从来都没有挤过公交吧。



    走到路边时正好有一辆出租车在路对面等红灯,梁思喆正要抬手叫车,曹烨一把抓着他的手腕,抬了抬下巴示意不远处的地铁站:“我们坐地铁去吧。”



    “嗯?”梁思喆愣了愣,他想不会连自己现在很穷这件事都被曹烨看出来了吧?



    “我都没坐过地铁。”曹烨看着地铁站说。



    “哦,”梁思喆回头看了一眼,“行啊,我也没坐过地铁。”不过理由不一样,岩城没有地铁这个出行选项。



    前年地方新闻台说五年内要开通第一条地铁线路,让岩城进入“地铁时代”,当时在饭桌上父母还就这件事情吵了几句嘴——他们什么小事都能吵起来,梁思喆记不起他们当时吵架的具体理由了,似乎只是在很平常的话头上产生了很小的分歧,于是两人就莫名其妙地呛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