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34 节

第 134 节

    床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梁思喆拿过来一看,郑寅发来了短信:“思喆下楼一趟,别叫上小烨。”



    “寅叔找我下去,可能是问空调的事儿,”梁思喆站起来,“别删啊。”



    “知道了。”曹烨不怎么乐意地应了一声,但还是没把那段删掉,关了摄像机放到一边,继续塌着肩膀坐在床上发怔。



    郑寅前一会儿下了楼,先是找老板娘问了空调的事情,但什么也没问出来,梁思喆这戏做得挺足,连老板娘都一口咬定是“曹导找人来安的”。



    郑寅开门上车,已经打着了引擎,又踩着刹车熄了火——梁思喆这么做是为什么呢?怎么想到打着曹修远的名义给房间里安了一台空调的?如果仅仅是出于好意安慰朋友的话,那真是挺费心思的,来来回回这得撒多少谎才能圆下去啊……



    而梁思喆留给他的印象,根本不像是会为无关的人多花一点心思的性格……那孩子个性很独,郑寅看得出来。继而他眼前闪过刚刚两个人并肩坐在对床上的场景,心头掠过一丝异样,先前看来明明是性格迥异的两个少年,刚刚坐在他面前时,居然给他一种莫名相似的感觉……



    得找梁思喆谈一下,郑寅摸了一支烟出来,点着吸了一口,然后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他想试探一下梁思喆的想法,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若是真把曹烨带歪了,他没办法跟曹修远交待——要进娱乐圈的话,同性恋这条路可不好走。



    梁思喆从楼上下来,郑寅正靠在车边抽着烟等他,丝丝缕缕的白烟漫过半张脸。



    见他过来,郑寅直起身,把烟掐了扔到垃圾桶里,走回来看着面前的少年:“空调的事儿,小烨没发现吧?”



    “发现了。”梁思喆如实道。



    “他什么反应?”郑寅问着,目光在他脸上打量,刚刚那种温和的气质又消失不见了,站到他面前的梁思喆还是像一把锋利的刀刃。



    “闹了一会儿,现在好了。”梁思喆说。



    “可以想象……”郑寅笑了笑,“抱歉,我没想到你会提前安了空调,怎么会想到以曹导的名义找人过来安空调?”



    他语气平常,像是随口一问,但梁思喆立刻从心头涌上了一种警觉,这警觉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没说实话,垂下眼平淡道:“我怕热,就自己找人装了空调,时间正好赶到曹导过来那天,于是顺手卖了个人情,没想到还是被您看出来了。”



    郑寅看了他一眼,这男孩还是太嫩,以为可以瞒过自己,但在他看来其实是欲盖弥彰……到底还是个没怎么接触过人情世故的少年啊。



    “没想到你也会卖人情,”他笑笑,波澜不惊地敲打道,“小烨是曹导的独子,按说你这人情卖得倒是不亏,但他还小,什么都不懂,你这人情啊,怕是白卖了。”每一句都旁敲侧击,他想梁思喆应该听得懂自己的言外之意。



    梁思喆垂眼静默片刻,开口道:“那就算了,本来也是顺手的事情。”



    “不过,既然被我知道了,”郑寅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人情我替他心领了,回头一定找机会还你。”



    “谢谢寅叔,”梁思喆说,“那我上楼去了。”



    郑寅看着他上楼,原地思忖一会儿,到底没让老板娘再开一间房把他俩调开,看梁思喆谨而慎之的态度,不像是会随口说出来的性格。



    既然这样,就让他藏着吧,谁心里不藏着点事儿呢……郑寅走到车边,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梁思喆走上楼梯,推门进去前他在门外站了一会儿,连他自己都说不清刚刚为什么要说谎,明明说实话就好了,自己到底是在顾虑些什么……



    郑寅说得那些话也有些奇怪,像是隔着一层若有若无的纱窗,他想凑近了看清楚,可是又怕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画面。



    不想深思。



    也不敢深思。



    推门进屋,曹烨还是坐在原来的位置,看上去像在发怔,听到门响才回过神抬头看梁思喆:“寅叔找你做什么?”



    “就是问空调的事情。”梁思喆反手关上门走进去。



    “哦。”曹烨说。梁思喆觉得他不太开心,曹烨很少隐藏自己的情绪,他平时脸上总是挂着笑,不是强装出来的,是因为确实过得无忧无虑。可现在他少言寡语,闷闷不乐,足以证明他现在真的挺不开心的。



    前几天下午都在讨论剧本,今天曹烨说他很困要睡一会儿,明明他中午才刚刚睡过。



    他趴着睡觉,脸侧过去,后脑勺对着梁思喆,除了两个月前曹修远来那次,之后他从来都没有过这种睡姿。



    梁思喆觉得自己可能搞砸了,也许曹烨根本就不希望被这样自以为是的好意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