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41 节

第 141 节

    曲子不算多长,吹完这段小调后他停下来对着空气怔了一会儿,然后转头看向曹烨,曹烨今晚出奇地安静,尤其在听完这段口哨后,居然不像往常那样神色活泼地和他聊天。梁思喆转头看向曹烨,曹烨不知在想什么,也正定定地看着他,那神色就像之前他看着天上的那片云。



    “怎么了?”梁思喆朝他笑了笑,“这么看着我。”



    曹烨眨了一下眼,像是忽然回了神,微凸的喉结在薄薄的皮肤下滚动了一下,眼神看向别的方向,像是有些躲闪:“没,挺好听的,这是什么曲子?”



    躲闪前那一眼对视像是掺杂了一些别的东西,也不知是混入了月色还是夜色,总之那一刻的曹烨看上去极其生动。



    梁思喆觉得那生动看上去有点不同,他说不太清楚,但就是跟平时那种活泼灵动不一样的生动法儿。



    曹烨眼神躲闪的时候,梁思喆可以看到他的睫毛在微微颤动,他觉得自己的心脏空了一瞬,乱跳了几拍后才恢复到原来的频率。



    他也咽了一下喉咙,垂下眼神说:“不知道,以前听过的一段小提琴曲,以后有时间的话,你可以用小提琴拉一下试试。”



    “那你教我?”曹烨转过脸看着他,轻声问。



    “可以啊。”梁思喆很轻地笑了一下,也看了他一眼。



    气氛有点奇怪,以前没这么奇怪过,但奇怪得让人不反感,反而想让它多停留一会儿。



    曹烨抱着手臂,俯下上身撑着腿上,回头看着梁思喆的脸,盯了好几秒。



    “看什么呢?”梁思喆忍不住抬手拍了拍他的头。



    曹烨这次居然没炸也没躲,只是眼神又在昏暗的夜色里闪了闪,偏过脸小声地咕哝了一句:“我觉得你也……”



    漏出的半句话音听上去有些困扰,梁思喆看着他问:“什么?”



    “没……”曹烨说。我觉得你也不像女孩啊……原本是想说这句的,但话说到一半却欲言又止,明明以前都是想到什么便说什么的,郑寅总说他嘴上没有个把门儿,今天不知道怎么了,这种说到一半又咽下去的感觉从没有过。



    但那一刻的梁思喆真的挺不一样的,对着空气发怔,有点忧伤又有点温柔,以至于他的心脏像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悸动了一下,身体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但又说不出那种奇怪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回房间洗了澡,梁思喆走出浴室时顺手关了灯,走到两张床之间时,曹烨在床上侧身躺着,隔着夜色看着走近的梁思喆说:“你听到了没?”



    梁思喆脚步顿下来,低头看着他:“听到什么?”



    “外面又下雨了。”曹烨的声音带着些困意。



    梁思喆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这次的雨下得没有白天那么大,但雨点敲在窗上的声音还是很清晰,夜色宁静,听上去很美。



    梁思喆在他床头半蹲下来,在黑暗中平视着曹烨,跟他低声地聊天:“嗯,那片云飘过来了。”



    “你的头发比来的时候长了。”曹烨看着他说。他们只能看清彼此的轮廓,还有眼神里微微闪动的光。



    梁思喆应道:“嗯。”



    “以后你会剪头发么?”



    “会吧。”回去岩城上学之后,高中学校应该不允许男生留长发。



    “我还没见过你短头发的样子呢。”



    “以后会见到的……”吧。



    “你会记得过来把小小白抱走么?”



    “会啊……”



    “当演员很忙的,你出去拍戏的时候记得找人帮你喂它。”



    “嗯。”梁思喆把手放到曹烨头发上摸了摸。



    “你又摸我头发。”曹烨口头上反抗了一句,但这次还是没炸,很快妥协道,“算了,我让着你吧,少长两厘米好了。”



    梁思喆一听便笑了:“你不让着我能怎么办?”



    “如果是林彦摸我头发,我一准儿会跟他打架,但我们俩关系好,我还是让着你吧。”



    “那我多摸两下。”梁思喆轻笑道,又在他头发上揉了两下。



    “哎,你别得寸进尺啊……我忍着呢。”屋里没别人,但也许是夜色太安静,两人说话时都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话音,片刻后曹烨又低声问,“试戏的时候你会不会紧张啊?”



    “会吧。”梁思喆说。



    “别紧张,你就当拿着镜头的是我。”曹烨又这样说了一遍。



    “好,我把镜头看成你。”



    “嗯,这样理解也对……后天寅叔就带我们去试戏了,那明天我们做什么呢?”



    “看剧本,看片子,遛弯,喂小白……”



    曹烨接着他的话说:“如果不下雨,就爬去天台吹一会儿风。”



    “好。”梁思喆轻笑道。



    “那……晚安,梁思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