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48 节

第 148 节

    医生拿着镊子和碘伏为梁思喆处理伤口,全程梁思喆没作声,表情也没什么变化,但小臂明显凸起的青色血管让曹烨知道这个过程或许并不那么好受。



    采访的人按照预先计划的大纲提出问题:“思喆您第一次拍打戏,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打戏啊,感受差不多,”梁思喆语调放松,像是闲聊,“演起来跟别的戏没什么不一样,非要说不一样的话,疼吧,而且有点过瘾。”



    采访那人接着他的话头问:“是打得过瘾吗?”



    “是啊,”梁思喆对着镜头笑了笑,“毕竟可以放开了手脚去打,不会被人拦着,也不用担心明天会上头条,这样一想啊,就感觉尤其过瘾。”



    他主动提及当年因为打架登上头条的事情,一时在场的人都有些愣住,连负责处理伤口的医生听到后,原本娴熟的动作都停顿一下。



    宋清言反应过来后,立刻紧张过度地过来拦道:“刚刚那段删掉吧,我们重新来一遍。”



    “别啊,删掉做什么,”梁思喆神情没什么变化,反而笑道,“观众喜欢看这个,接着问吧。”



    宋清言没有许云初那种说一不二的魄力,梁思喆一开口,她便气势全消,转而用求助的眼神看向曹烨。这会儿她全然忘了曹烨是洛蒙这边的人,不知怎么一心觉得他会站在梁思喆这边。



    负责采访那姑娘也转头看曹烨,等着他放话给宣发撑腰——梁思喆主动配合制造话题,光凭刚刚这一句回答,这支视频的播放量和关注度就可想而知,这段回答可千万不能删掉。



    曹烨有些头大,明明是梁思喆自己挑的事儿,两方的压力反而都落到了自己身上。



    偏偏梁思喆看热闹不嫌事大,这时也抬眼看着他问了句:“曹总觉得呢?”



    我觉得你还是不要乱说话了,曹烨心道。这人好歹出道十年,对着镜头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应该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吧。何况以他那步步为营的话术,应付采访应该得心应手才是——所以刚刚这话是故意这么说的吧?故意搞事情给他出难题呢是吧?



    但想了想还是没把那句“我觉得你说得对”说出口,到底不忍心看着他被舆论再围攻一次,他想了想,看向宋清言说:“采访后期可以剪辑,发出去之前会给你们审核确认的,放心吧。”



    “啊那实在太好了,谢谢曹总!”宋清言双手合十朝他晃了晃,看得出来是真的松了一口气。



    梁思喆落在他脸上的目光移开,偏过脸笑了一下,鼻腔里发出很轻微的哼声,他这一笑,曹烨意识到自己刚刚那句话又让他得了逞。



    早知道就应该让他自食其果,自己老是上赶着救什么场啊……曹烨心道,回头视频剪出来,许云初怎么可能会放任这种回答流出去,这事儿根本轮不到自己操心。



    只是多年前在酒店的房间里,亲眼目睹梁思喆被舆论围攻谩骂,那时候的心情至今还记得很清楚。有过那一遭,他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说服自己看着那一幕再次发生。



    虽然现在的梁思喆根本就不像那会儿那般孤立无援了。



    第61章



    曹烨发话之后,采访继续往下推进,接下来梁思喆没再继续搞事情,又恢复了一贯的应答风格。



    梁思喆对于接受采访这件事很有自己的一套,涉及到电影本身时答得稳妥专业,若是聊到别的话题又喜欢开一两句玩笑,所以一段采访下来,节奏被他掌控得张弛有度,除了开头那段提及打架的话题需要后期剪辑之外,剩下的采访几乎可以直接拿来做宣传短片。



    倏地曹烨想到几年前《望川之川》得奖之后,梁思喆被媒体曝光的绯闻对象数量直线飙升,那会儿社交媒体也正发展得如火如荼,就算他刻意不去关注有关梁思喆的报道,也没办法完全避免相关消息。



    某天浏览社交网站时,他关注的一位女影评人发了一则关于梁思喆的评论,说他“轻浮而严肃,放纵而克己,充满矛盾的同时亦充满吸引力”,这则短评的转发量相当惊人,当时他很快把这则消息划过去,没想到现在居然还能够一字不差地回忆起来。



    曹烨站在镜头侧后方几步远的距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摄像机小屏幕上的影像,灯光打得到位,湿发凌乱的梁思喆低头看伤口时,身上的脆弱感一闪而过,等他抬头接受采访时,又恢复了那种游刃有余的模样。



    曹烨忍不住想到他刚刚微偏着头,似是观察自己神色一般轻声问的那句“真生气了?”



    那语气,像是拿自己当小孩看。



    这些年见过几面,这种感觉一直都有,茵四的时候还不明显,他们相处起来就是同龄人该有的样子,但后来再见到梁思喆,他看自己的眼神,跟自己说话的语气,就像是在拿他当小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