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50 节

第 150 节

    曹烨对他的提议有些动心,原本还没觉出什么,但梁思喆一提,他觉得自己真有些饿了。这大老远的,想到还要开几十公里的车才能回家,就觉得有些头疼,一会儿干脆找代驾过来吧。



    “不是想知道当年我为什么打记者么?”梁思喆加码道,“这事儿我不是不想跟你讲,只是太长了一时不知从哪说起,上了车边吃边说吧。”



    “行吧。”曹烨应下来。



    一上车曹烨便看出来,梁思喆这辆房车不是剧组租来的,应该是他自己的,否则内部摆设不会这样齐全,打眼看上去跟一间装修简洁的家没什么区别。



    想想也是,梁思喆常年拍戏,房车对他来说是必需品。



    “我先去洗澡,你坐着等会儿。”梁思喆把伞放到门口晾着水,从鞋架上拿了双拖鞋扔到他面前,“换上吧。”



    曹烨换了拖鞋走进车内,这种家的感觉更明显了。



    梁思喆也换了鞋,从衣架上拿了换洗的衣服要去浴室,曹烨的目光落到他胳膊上刚刚包扎的纱布上面——纱布已经被雨水打湿了。



    曹烨眼前闪过那根倾斜的伞柄,还有梁思喆接受包扎时手臂凸起的青筋,心里愈发不是滋味,这一眼真是看得他五味杂陈。



    曹烨对着他的背影说:“纱布湿了,要不要叫医生再过来包一下?”



    闻言梁思喆抬起手臂看了看,用另一只手把纱布解开扯下来,随手扔到垃圾桶里:“一会儿洗完澡再说吧。”语气听上去并不太在乎。



    梁思喆走进浴室,浴室门刚关上,宋清言打着伞过来了,上车收了伞跟曹烨打招呼:“曹总您也过来啦?”



    “嗯,医生还在么?”曹烨站在门口问她,想拿着伞出去把医生再叫过来。



    “已经走了,怎么了?”



    “走了?”曹烨眉头微皱,“梁思喆的伤口被雨淋湿了,纱布被他拆了。”



    “啊?”宋清言愣了愣,“刚包好的伤口啊……”说着有些着急地朝浴室的方向抬高声音喊,“思喆哥,医生特地叮嘱您注意点!”



    “宋清言。”梁思喆在浴室听到她的声音,叫她。



    “在呢!”



    “把饭热了,多热一份。”梁思喆隔着门说。



    “知道了!”宋清言一边应着,一边忙活着从电视柜下面的抽屉里拿出碘伏和纱布,对曹烨说,“一会儿我替思喆哥简单包一下吧,还好之前伤口里面的砂子什么的都处理过了……曹总您坐啊,”她把碘伏和纱布放到桌子上,不忘招呼曹烨,“饭一会儿就热好了。”



    曹烨应了一声,走到长条沙发前坐下来,车内空间不算大,光是这沙发就占了客厅一半的距离。沙发很软,人坐上去挺舒服。曹烨想这要是自己来设计这间房车的内部格局,应该也会给沙发腾出大半空间。陷入沙发的瞬间让人觉得放松,所以他喜欢沙发更甚于床。



    譬如现在,他陷在沙发里,头仰靠着背垫,舒服得泛上了些许困意。



    盒饭大概是被放进了微波炉里开始加热,一旁飘来一阵饭香,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和雨点敲打在车窗的噼啪声混杂在一起,气味和声音都让人轻易放松下来,曹烨仰头靠在沙发上,听着耳边的雨声,困意越来越强烈。



    迷迷糊糊地,仰靠在椅背上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一侧滑过去,倒向旁边的沙发扶手上,扶手触感绵软,头枕在上面挺舒服的。



    就眯一小会儿,睡着之前曹烨对自己说,一会儿就醒了。



    梁思喆洗完澡,推门从浴室出来,宋清言正站在饭桌边扭头往沙发处看,听见浴室的动静后,她朝梁思喆转过头,用气声说:“思喆哥,曹总好像睡着了……”



    梁思喆侧过脸看了一眼趴在沙发上的曹烨,这一会儿的功夫,曹烨看上去已经睡实了,呼吸均匀,对于周围的一切动静仿若未闻。



    “这才几分钟啊……”宋清言几乎不敢相信,询问梁思喆的意见,“要叫他起来吃饭吗?”



    “让他睡吧。”梁思喆想了想说,“睡醒了再说。”说完放轻脚步朝一旁走了几步,抬手把车顶的大灯全都关了,只留下厨房区域一盏昏黄的壁灯。



    “盒饭你拿回屋里吃,”梁思喆跟宋清言说,“吃完你也休息一会儿。”



    “哦,好,”宋清言点头应道,“伤口我替您包一下吧?”



    “我用碘伏消个毒就成。”梁思喆说着,朝茶几的方向走过去,躬身把碘伏拿起来。



    他一向说一不二,拿定主意的事情没人能劝得动,宋清言已经摸透了他的这种性子,只好轻手轻脚地拿了盒饭回到其中一间卧室。



    关上卧室门之前她忍不住朝客厅看了一眼,梁思喆拿着碘伏站在茶几前,低头看着曹烨,昏暗的光线里像一帧静止的电影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