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52 节

第 152 节

    “你还记得啊……”梁思喆笑了笑。



    梁思喆洗澡出来后,曹烨犹豫一会儿也去了浴室。本来是想直接开车回去的,但睡醒后不洗澡感觉实在有些难受,他在生活习惯方面还挺讲究的。



    何况在这里睡了几个小时后,现在觉得挺放松的,也许是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实过,洗澡的时候自己都能觉出心情不错——虽然浴室窄得转不开身,花洒的水流也有点小,洗得并不算很舒服,但也没影响到心情。



    洗完澡用浴巾把身体擦干,拿过梁思喆刚刚给自己找出的一套衣服,灰色的棉T和黑裤,最上面是一条内裤。



    “新的,没穿过。”梁思喆递给他的时候说。



    互穿衣服在茵四的时候是常有的事儿,但互穿内裤却从没有过。躬身穿内裤时曹烨脑中闪过一个多月前问林幻的那个问题:“我跟梁思喆谁更厉害?”还有林幻的那句,“还是梁思喆厉害一点。”



    操,停停停,怎么又想起这一茬了?



    不可能吧?大小很合适啊……曹烨低头看了看身上那条黑色的内裤,简直就是照着自己的码数买的——难道是技巧有差?



    啧,还在想……还真是很难不介意那句话啊。



    不过,林幻真的梁思喆睡过么?林幻跟梁思喆好上那会儿,梁思喆还没拿戛纳影帝呢,五年前的梁思喆就比自己厉害?不可能吧……那时候梁思喆应该也没谈过几个女朋友吧?



    停,别想了。曹烨给自己脑中的想法叫了停,把衣服穿好,拉开浴室的门走出去。



    出去时梁思喆已经坐在餐桌旁吃早饭了,窗帘全部拉开,雨后的晴天格外热烈一些,车内一片亮堂,明晃晃的阳光洒了一车厢。宋清言坐在旁边跟梁思喆对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曹烨走过去,自觉地做到那份没动封的盒饭前面。



    坐下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的挺不拿自己当外人的,昨晚说着只是来现场盯一下拍摄,结果现在睡觉洗澡吃饭做了个全套,但他这会儿饿得前胸贴后背,实在顾不上跟梁思喆假客气。



    说话的间隙梁思喆朝他看过来,打量了几眼评价道:“挺合适的。”说的是衣服。



    “还行吧。”曹烨应了一声,“刚醒就对行程,这么急?”



    宋清言解释道:“思喆哥戏份一杀青就找不到人了,得趁现在赶紧对一下。”



    “你又要放假了,”梁思喆喝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随口问她,“高兴么?”



    “放什么假,”宋清言苦着脸说,“回公司之后云初姐肯定还会安排别的活给我,还不如跟着您有意思呢……”



    梁思喆笑笑,宋清言跟他接着对后半年计划,说林闵林导演有个片子,预计今年十一月份开机,轻喜剧爱情片,您要不要看一下剧本?



    梁思喆还没说话,曹烨先他说了句“不要”。梁思喆抬眼看他,挑了下眉:“理由?”



    “林闵那片子来找我拉过投资,我看过项目书,说实话,很平庸。”



    “说具体点。”梁思喆看着他。



    “你让我做项目评估是要付费的,”曹烨开玩笑道,但还是说得更具体了一些,“这种轻喜剧爱情片想要拍好卖座,喜剧细节必须做得到位,笑点最好轻巧灵活一些。但林闵人很古板,适合拍正剧,拍这种轻喜剧的片子,会显得生硬笨拙,暴露他的缺点,而且据说,林闵尝试这种题材只是想迎合市场而已。”



    “嗯,”梁思喆点头道,“那不考虑了。”



    “哦好……”宋清言应下,落笔前又试探着问了句,“剧本也不看看吗?”



    “不看了。”梁思喆说。



    “这么相信我啊?”曹烨看着他笑了笑,“或许我说来蒙你的也说不定。”



    “蒙就蒙吧,”梁思喆抬眼看他,“少拿一座影帝而已。”



    曹烨一愣。



    “开个玩笑,”梁思喆很快笑笑说,“你对林闵的评价我觉得很准确,如果让我自己决定,应该也会选择拒掉。”



    也是,梁思喆混迹影坛多年,对各大导演的风格了解得不会比自己更少,曹烨心道,说是听自己的建议,其实心里应该早有打算。



    但话说得还是那么漂亮,听听——少拿一座影帝而已。这些年梁思喆可真是修炼成了一只会蛊惑人心的妖孽。



    吃完饭曹烨起身要走,下了车朝周围看了看,郊区的停车场只零星停了几辆车,剧组租得其他房车都已经开走了。



    梁思喆也从车上下来了,曹烨回头看他一眼,明知他不是有意出来送自己,还是开了句玩笑道:“别送了,一会儿杀青宴还得见面。”



    “出来活动活动,”梁思喆说,抬头看了一眼抬眼,被光晃得微眯了眼,嗓音听上去有些慵懒,“这么好的太阳,不晒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