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60 节

第 160 节

    “不说。”曹烨说,他头晕得要命,实在打不起精神应付秦真真。



    “你真的不爱我了吗?”秦真真委屈地问。



    “我爱你,”曹烨模糊不清地说,“我说了,你信吗?”他想秦真真这姑娘也挺逗的,认识了不过一个月,拢共见了几次面,哪有那么多爱啊……



    或许也有爱吧,曹烨有些自嘲地想,但她可能爱的是曹修远的儿子而不是曹烨。



    世人把爱情奉为圭臬,可爱情真的不是个伪命题么?没有人爱他,他也不爱任何人。



    “我信。”秦真真说。



    “可我不信,”曹烨说,“乖,结束了就是结束了。”



    电话挂断,车厢里安静了好一会儿,梁思喆开着车问了句:“在一起多久了?”



    “记不清了,一个多月吧。”说是一个多月,其实也就见了几次面而已。



    “一个多月就分手?”梁思喆笑了一声,“你这谈的什么快闪恋爱啊。”



    曹烨没说话,他觉得自己挺狼狈的,这通电话真不该连着车载音响讲。



    “跟林幻又是为什么分手?”梁思喆又问,“你不是好多年前就喜欢她么?”



    “你还好意思问。”曹烨嘀咕一句。



    梁思喆笑了笑:“还为这事儿生我气呢?”



    曹烨好一会儿没应声,梁思喆看他一眼,曹烨靠在车座上,头微微偏向车玻璃那侧,看上去像是睡着了,睫毛盖在下眼睑,跟好多年前一样,像一把黑色的小扇子。



    余下的路程梁思喆没再说话,车子隔音制震的效果上佳,空间几近密闭,几乎能听见曹烨平稳的呼吸声。



    红绿灯路口停车时,梁思喆把车内的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抬手摸了摸曹烨的头发,曹烨没反应,看样子真的睡着了,否则清醒时不会这样任他为所欲为。



    车子又行驶了二十分钟,驶到程端给的那处地址,小区门口的安保系统自动识别了车牌号,梁思喆按着路边的指示牌,把车子开到了地下停车场。



    下了车,他走到曹烨那侧打开车门,探进身去给曹烨解安全带。



    曹烨皱了皱眉,把脸转向另一侧,嗓子里发出一声闷哼,看上去挺难受的。



    梁思喆把他的胳膊抬起来,架在自己肩上,费了挺大力气把他弄出车子。



    在车里睡了一觉,曹烨这会儿醉得更彻底了,几乎没了意识,身上的全部重量都压在梁思喆身上。



    梁思喆锁了车,架着他往电梯走,已经过了这么多年,骨骼生长,细胞更替,但他们的身高和体重还是很接近。拖着一个醉鬼回家的经历真是有些久违,这些年梁思喆没经历第二次。



    电梯门直通到曹烨家里,门禁是刷脸识别的,梁思喆揽着曹烨的肩膀,抬手触了一下门口的电子屏,调出识别界面,然后用那只绕过曹烨身后的手去抬他的下颌,让他的脸对准摄像头。



    曹烨挺不乐意地别过脸躲开他的手,把脸埋在梁思喆肩膀上。



    “你看镜头啊,”梁思喆侧过脸垂眼看他,“不然你告诉我密码。”



    曹烨不看镜头也不说密码,梁思喆只好又去捉他的下颌,让他抬脸对着摄像头。



    电子屏上曹烨皱着眉一脸不耐,把梁思喆逗得笑了一声,好在识别系统挺敏感,“滴”的一声解了锁。梁思喆松开曹烨的下颌,推开门把他架进屋里。



    屋子挺大,打眼看上去好几间卧室,叫人拿不准曹烨到底住在哪一间。梁思喆先把曹烨架到客厅的沙发上,扶着他坐下来。曹烨好像挺喜欢沙发,一坐进去就老实了,皱着的眉心也随之舒展开,顺着沙发靠背斜躺下来,脑袋也随之滑落下来枕着沙发扶手。



    梁思喆撑着扶手低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起身去冰箱找了一盒牛奶出来看了看外包装,还在保质期内,能喝。他拿着盒装牛奶走到厨房,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只小号的平底锅。



    锅看上去还是新的,似乎买回来就没用过,连锅盖的保鲜膜都还没撕,看样子买来只是个摆设。他把锅放到水龙头下面刷洗干净,又把牛奶倒进去,放到电磁炉上调了小火加热,用汤勺慢慢地搅了几下,然后找了个瓷杯把牛奶倒进去。



    握着瓷杯走出厨房,曹烨已经趴在沙发又睡着了,梁思喆走过去把牛奶放到茶几上,然后俯下身轻拍了两下曹烨的脸:“曹烨,你先醒醒。”



    “嗯?”曹烨模糊地应了一声,头埋得更深了一些。



    梁思喆把他扶起来,让他靠在沙发背上,曹烨皱着脸说“你别动我我难受死了”。



    “你先起来喝点牛奶。”梁思喆把手插进他脑后和沙发的空隙间,托着他的后脑勺,然后拿着杯子贴到他唇边。



    曹烨一脸不耐地把脸偏过去躲开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