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69 节

第 169 节

    在做什么呢?睡了?



    算了,先洗个澡吧,一直等着对方回消息算怎么回事?



    在浴室洗澡时又想到了昨晚杀青宴上的那一幕,梁思喆握着酒杯,身量笔直地站在宴会厅里,清醒而平静地听着林彦对他或对或错的指责。



    他怎么不辩解呢?说《红男红女》是他曹烨年少无知闯了祸欠他的,不是无缘无故好心帮他的。



    他那时烦梁思喆烦得要命,怎么会无缘无故帮他找资源?



    洗完澡,曹烨围着浴巾走出去,拿起手机又看了一眼,梁思喆回了消息:“打算登门拜谢?”



    还是那种仿若无事发生、开玩笑一般的语气,都能透过这几个字脑补出他说这话时似笑非笑的神情。



    下面还有一条定位信息,以及一条“来吧,你车还在我这”。



    曹烨没回消息,打了个电话把司机叫过来,然后去卧室穿好衣服,拿上手机出了门。



    梁思喆给的地址在市郊一处僻静的别墅区,离得有些远,车子开了近四十多分钟才到。



    路上曹烨又翻出昨晚的新闻看了几遍,不得不说,照片拍得还挺好,跟在警察旁边的梁思喆肩宽腿长,角度有些远,打眼看上去两条长腿极为显眼。侧脸看上去轮廓分明,下颌的线条被夜色勾勒得有些锋利,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照片上的梁思喆明明看上去挺拔而坦荡——怎么会有人怀疑他吸毒?



    七月夏日里绿树浓荫,进了别墅区后还得七拐八折才能找到梁思喆给的门牌号,中途司机差点迷路又绕回了出口。



    迷宫似的,曹烨看着别墅区的环境想,估计梁思喆选择这住处时也有躲狗仔的考量——乍一进来真是容易摸不着方向。



    司机绕着小路找那处门牌号时,曹烨手里握着的手机又震了一下,他低头一看,又弹出了一条推送——



    “梁思喆街头接狗首露面,证实未因涉毒被关押”



    曹烨的手指触碰屏幕,点进这条推送:“下午一点五十分左右,蹲等在云初传媒附近的记者终于等来了涉毒事件的主角梁思喆,梁思喆从车上下来后,一直等在路边的经纪人许云初将狗交给梁思喆……”



    照片上梁思喆穿了简单的白T和灰色的运动裤,戴了一顶棒球棒,还半蹲下来摸了摸那只狗的脑袋,那狗也跟他很亲近,凑过去把脑袋搁到他肩上。



    梁思喆看上去心情不错,外面关于他的吸毒传闻传得沸沸扬扬,但他这个事件主角却似乎并没有被舆论影响分毫,居然还记得出来接狗。



    这狗……是小小白吗?曹烨盯着那张照片看,其实长得不像小白,更像凯撒一点,体型像,毛色像,那喜欢扑人的架势也挺像。



    一时间又想到梁思喆从蓝宴的楼梯上走下来,被凯撒扑得退后了一步,那一幕的梁思喆他现在还记得,是很罕见的梁思喆特别开心的模样。



    “曹总,到了。”司机在前面说。



    曹烨回过神,应了一声,推开门下了车。踩上几级楼梯,走到梁思喆家门口,按门铃的时候他忽然想到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个上门的借口。



    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说自己是出于担心专门来看他的。



    借口还没想好,门开了,梁思喆穿着刚刚照片上那身衣服:“来了?挺快的。”



    屋里的狗大概察觉有生人过来,站在他身后的玄关处,“汪”的冲他叫了一声。



    曹烨顺势找了个借口:“嗯,那个……我来看看狗。”



    梁思喆斜倚着门框抱胸看着他,似笑非笑。



    曹烨被他看得有些发毛,刚要开口说些什么,梁思喆悠悠问了句:“骂人呢?”



    曹烨猝不及防就被他逗笑了一声。



    第69章



    梁思喆从门框直起身,给曹烨让出进屋的位置。



    曹烨随他走进去,在玄关处换了拖鞋。换鞋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刚刚这借口找的真够傻的,什么看狗,直接说来取车不就得了,现成的理由摆在眼前,居然一时没想起来,真是智商掉线……



    但想起梁思喆接的那句“骂人呢”又觉得很好笑,这人都被舆论攻击成那样了,居然还有心情开玩笑,是故作轻松还是已经对此习以为常?



    “什么时候起床的?”梁思喆站在一旁看着他问,“吃饭了没?”



    他这一问,曹烨觉得自己还真是有点饿,睡醒之后他就没吃过东西,直接叫了司机过来。原本还没觉得有多饿,但梁思喆这一提,他忽然觉得自己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



    “没,一会儿回去吃。”曹烨换着鞋说。



    梁思喆没说话,走到沙发旁弯腰拿过手机,转身去了一间屋子。



    屋内隐约传来说话声,应该是梁思喆在打电话。——跟谁讲电话?梁思喆有女朋友么?曹烨脑中闪过这种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