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74 节

第 174 节

    “试试么,大导演的片子未必就有多出彩,林闵上次找我们谈的那个项目你忘了?剧本无趣得很……再说不约梁思喆的话,你说个合适的我听听?”



    “没想拦着你去约,你能约来我求之不得。”程端笑道。



    曹烨拿着打印好的项目书和剧本,开着车去了梁思喆的住处。开进小区时他想,一会儿是按门铃还是直接刷指纹进去?干脆直接刷指纹吧,万一梁思喆还没醒怎么办?



    车子停到别墅门前,曹烨解了安全带,下车前拿过手机,刚想推开车门,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他低头一看,屏幕上弹出一条推送消息——“曹修远新片筹拍男主或定梁思喆”。



    正打算推开车门的动作顿住,曹烨对着屏幕怔了怔。



    曹修远要回来了,他盯着屏幕下意识地想,五年时间过得可真快。



    他用手指触了一下屏幕,点开那则推送:



    “今晚七点,有人在机场偶遇导演曹修远和制片人郑寅。在被问及是否在筹拍新片时,郑寅笑言‘这次就是为这件事回来的’,而当被问及是否会跟梁思喆再次合作时,郑寅表示,新片还在筹备过程中,一切都还未定。据知情人透露,曹修远此番回国,正是要同梁思喆面谈新片……”



    得,白跑一趟。曹烨靠在椅背上,自嘲地笑了笑,曹修远既然要找上梁思喆,那压根没自己什么事了。



    曹烨一伸手,把手机扔到副驾驶位,启动车子,打道回府。



    这推送来得可真不是时候,早一个小时弹出来,自己也不用白跑这一趟。



    梁思喆这人也是……曹修远和郑寅回国,事先不可能没跟他打招呼,这两天他们都待在一块,居然一点消息也不肯透露给他。



    车子快开回家时,车载屏幕上跳出来电显示——“郑寅”。



    按照新闻上所说,晚上七点下飞机,现在是夜晚九点多,郑寅办事一向妥当,估计这两个小时都在措辞。



    曹烨没接这通电话。他早料到这通电话会打过来,也早就打算好不会接。



    来电持续了一分多钟才断开,郑寅没再打过来。大概也知道他没打算接。



    今晚可能会睡不着,去茵四吧。



    曹烨把车停到茵四门口,“烧”最近在关门停业,一整条街都显得很冷清。



    乌托关着门,酒吧停业,黄莺应该不在。



    曹烨走过去,试着拍了拍卷帘门,门“哐哐”响了两声。里面有人,还是那几个剪片子的学生,开门的男生见到他也不惊讶:“烨哥今天这么早就来睡觉?”



    “片子剪的怎么样了?”



    “丁卯都重剪第三版了,总算捋顺了,这次应该差不多了,您要不要来看看?”



    “粗剪出来我再看吧,不打扰他了。”



    他朝里面的小影院走,后面的男生油嘴滑舌道:“那您晚安,春梦了无痕啊。”



    “谢了。”曹烨说,背对着他抬了一下手。



    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椅背放倒,他靠上去,没忍住又在手机上刷了一下评论。



    对于梁思喆和曹修远可能再次合作这件事,网络上一片期待,已经把先前吸毒的讨论刷了下去:



    “曹修远一回来就找梁思喆谈合作,果然是真爱啊。”



    “这几年内地的好片子太少了,还是曹修远跟梁思喆合作有看头。”



    “忽然发现自打跟梁思喆合作了《十三天》之后,曹修远就没再启用过新人……要知道以前曹修远捧出的新人,他可是从来不会用两遍。”



    “当时《红男红女》曹修远是想选新人的,还有过报道,但也不知道是没选到还是怎么回事,最后还是用了梁思喆。”



    “梁思喆也很神奇啊,出道十年没接过烂片,这挑片的眼光也没谁了。”



    “梁思喆接过烂片啊,当年的《隔离区》不是烂得人神共愤吗,只不过他中途违约罢演了而已,当时因为这件事他都被口水淹死了,现在想想那片子罢演简直是他做的最明智的决定……”



    “《隔离区》要是梁思喆来演,也未必会那么烂吧,应该说梁思喆当时罢演毁了那片子,扛大梁的主角都没了,后来剧组没办法只能强行增加女主戏份,就改成了后来的烂片。梁影帝演技的确没争议,但洗这些黑点就没意思了吧。”



    曹烨盯着那条关于《隔离区》的评论看了好一会儿,闭上了眼。



    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当年他闯的祸还是梁思喆在替他扛着。



    真是奇怪,明明离开茵四街之后,他们之间就没什么联系了,可回头一想,居然还是能想到千丝万缕的联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一开始是为什么烦梁思喆来着?想想真是过了好多年了,他烦梁思喆的时候,梁思喆对此还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