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78 节

第 178 节

    上午的戏拍得很顺利,胡雨斯和贾樊拍了三遍就达到了曹修远的要求,于是下午全组都进入状态,准备拍小满杀人的戏份。



    拍摄地点在一处破败的筒子楼,梁思喆坐在剧组准备的木凳子上看剧本,准备一会儿小满上楼梯的戏。



    正进入状态,剧组给他配的临时助理来喊他,说思喆,你有朋友来找你。



    “嗯?”梁思喆抬头,问了句“谁找我”之后,立刻反应过来,找他的人应该是曹烨。



    助理不认识曹烨,笑道:“一个挺漂亮的男孩,说是你朋友,思喆你朋友也都这么好看啊。”



    果然,除了曹烨,没人会来剧组找他。



    剧本一合,卷起来拿在手里,梁思喆起身朝助理指的地方走过去。走过去的路上其实还有些恍惚,感觉不像是真的,在戏里待久了,生活和戏常常不辨真假。



    跑出巷子,他看见曹烨站在不远处。少年肩背挺直,像是长高了一点,站在阳光下白玉似的泛着光,正微抬着下颌朝筒子楼的方向看过去。



    忽地梁思喆就从小满的状态中走出来了,笼罩在心头近一年的压抑情绪顿时烟消云散,心情瞬间就敞亮起来。胡雨斯从他身边经过他都没察觉,等她打了招呼他才注意到,匆忙转过头应了一声,但脚步没停,加快步子朝曹烨走过去。



    他走到曹烨面前,看着他,半遮着眉眼的头发也挡不住既惊又喜的神情:“来了怎么也没提前说一声?”



    曹烨像是在对空气愣神,梁思喆走过去他也没察觉,等他出了声曹烨才回过神,看着他,像是有些晃神地喃喃道:“你剪头发了。”



    “嗯,”梁思喆笑了笑,抬起手臂,手指插到头发里挠了挠,“小满的造型,还行么?”



    小满是个角色,他是梁思喆,这想法近一年间没这么清晰过。



    “挺好看的。”曹烨说。



    “什么时候回国的?”梁思喆问,他很快察觉出曹烨的情绪有点不对劲,像是有些低落,又像是有些魂不守舍,“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儿了?”



    曹烨定定看着他,没说话。梁思喆看到他额头上沁出的汗珠,还有他微微干燥的嘴唇。



    天挺热,一丝风也没有,今天的太阳尤其大,晒得人有些口干舌燥,梁思喆抬头看了一眼头顶的艳阳天,眯了一下眼睛,然后伸手去握曹烨的手腕,拉着他往不远处的那棵树下走:“晒不晒啊?走,去那边的树下面。”



    一年前再平常不过的动作,但曹烨这次却挣开了,手臂往后躲了一下。



    “怎么了?”梁思喆侧过脸看他。



    “没。”曹烨说,仍旧兴致不高的模样。



    第72章



    他们站到树下,头顶茂盛的枝叶遮出一片荫庇,梁思喆隐约觉得像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可他猜不出是什么,又问了一句:“发生什么了?”



    “我爸和寅……叔呢?”



    “在那边的筒子楼里面讨论一会儿要拍的戏,你要不要去看看他们?”



    “不不不,我不去了。”曹烨往后退了一下,但他身后是树,后背撞到了树上,皮带抽出的痕迹还有点疼,他下意识“嘶”了一声。



    “曹烨,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儿了啊?”梁思喆观察着他的表情,意识到他后背可能有伤,“你被人打了?谁打你了?”



    “没,”曹烨否认道,又有些犹豫地问道,“我爸和……寅叔,他们怎么样啊?”



    这话问得模棱两可,梁思喆以为他在问他们在剧组的工作状态。



    “他们挺好的。”梁思喆尽量把语气放得轻松些,想说点愉快的事情让曹烨开心起来,“你说得没错,寅叔就像哆啦A梦,你爸提什么要求他都能满足……你爸么,他真的挺厉害的,好多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演,他稍微一点我就明白了,剧组所有人都很信服他,而且近距离接触之后,我觉得他真的挺忙的,应该不是故意忽略你,近一年里他都没怎么离开剧组,每天拍戏都要拍到凌晨……”



    曹烨打断他:“前两天他不是刚离开剧组了么?”



    “你知道组里放假?那是剧组流感传染,”梁思喆笑道,“那几天总有人打喷嚏干扰拍摄,曹老师就给全组放了三天假回去养病……”他正说着,临时助理急匆匆跑过来,“思喆,曹导让你过去走位了。”



    “哦……好。”梁思喆应了一声,曹烨一来,他都没心思拍戏了,但曹修远叫他过去,他没法继续陪着曹烨聊天,否则又要耽误整个剧组的时间了。



    “我得过去了,”梁思喆看着曹烨说,“要不你去楼里等我一会儿?你不是怕热么,那边有风扇,凉快点,我争取早点拍完。”



    “我就在这儿吧,不过去打扰你们拍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