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80 节

第 180 节

    “恶不恶心啊你!”曹烨甩开他的胳膊,迈出卫生间,快步经过客厅,拉开门走出去。



    “哎你去哪儿啊?”林彦跟上来问,“不在我这儿了?”



    嘭地一声,曹烨一把甩上了门。



    等到林彦开门追出来时,他已经乘电梯下楼了。



    妈的,怎么办啊?这事儿该找谁说去?



    一口气憋在胸口,进不来出不去,太堵心了。



    不想跟林彦说,他现在看见林彦也有点想吐,自己居然以前跟他去过gay吧!



    跟迟明尧说?说了也白说,那哥们比自己还幼稚。



    那去找大白?不不不,一旦跟大白说了,明天估计所有人就都知道了。这事儿不能跟大白说。



    平时那么多朋友,怎么到了现在,连一个说话的都找不着啊?



    怪不得自己刚刚会去找梁思喆。如果非要找一个人说的话,他只想跟梁思喆说。



    梁思喆比他所有的朋友都成熟,又不是故作老成的成熟,是真的会提供解决方案的那种成熟。跟梁思喆说的话,他也不用担心会有别人知道这事儿,梁思喆不会跟别人提。



    可现在梁思喆跟他说了一堆曹修远和郑寅的好话!烦!



    他天天待在剧组,会看不出来他们之间有猫腻吗?他连小满喜欢彭胭都看得出来!



    他们绝对是一伙的吧,路上不知谁扔了一个矿泉水瓶,曹烨狠狠踢了一脚,矿泉水瓶被踢出老高,落回地上,无力地弹了两下。



    他拿出手机,给黎悠拨了过去,听筒里“嘟嘟”声响了好一阵才被接起来,那头传来西洋乐器的演奏声响。



    “喂小烨?”黎悠在电话里说。



    “妈,你在干什么呢?”一听到黎悠的声音,曹烨就忍不住有些想哭,委屈,这都什么事儿啊……



    “晚上有演出,我在陪乐队排练,去剧组见到爸爸没?”



    “没……”



    “怎么还没见?你不是说这趟回去要跟着你爸好好学怎么做电影?”



    曹烨没说话,他不知道该怎么接。



    黎悠笑着说:“哦我知道了,他又很忙顾不得管你是不是?那郑寅叔叔呢?你跟着他多学点东西也可以啊,以后你想做电影的话,现在就要多跟着剧组学习,不管怎么说你爸的团队都是全中国最厉害的电影团队……”



    可我看见我爸跟寅叔……说不出口,难以启齿,这事儿怎么说啊?



    他看见都想吐的事情,说给他妈妈黎悠听会怎么样?



    操。



    烦!



    “知道了。”曹烨压抑着心头的烦躁,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些。



    这通电话打完,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事儿一定得告诉他妈妈,可到底要如何开口?



    挂了电话,他贴着一棵树蹲下来,对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愣神。



    六神无主。



    回想昨天,就好像亲眼目睹了一尊神祗的崩塌。



    破碎而沉重的瓦砾从头顶砸过来,铺天盖地地,要把他砸垮了……



    ——



    从戏里出来只是一瞬的事情,再想入戏却很难。



    “不行。”



    “情绪不对。”



    “再来。”



    “再来。”



    “再来。”



    “怎么回事?你整个人状态就不对,休这三天假休傻了是吗?”拍到第六遍,曹修远扔了剧本朝梁思喆冲一边挥手,“你去旁边琢磨一会儿。”



    梁思喆走出镜头,到旁边拿剧本。



    曹修远说得没错,他没入戏,像他这样毫无演戏技巧的新人演员,不入戏根本演不好。



    梁思喆走到那张椅子旁,小风扇没被拿走,他拿起剧本,朝筒子楼的一侧走了几步。



    树下是空的,曹烨没在,这会儿太阳没那么烈了,日落时分,树影被拖得很长。



    梁思喆转头看了看,朝助理招了一下手,助理很快小步跑过来,给他递了一瓶水。



    “我朋友走了?”梁思喆拧开瓶盖,仰头喝了几口,喉结上下滚动。



    “早就走了,我买完水和冰淇淋,回来他人就没影了。”



    “哦。”梁思喆抬手抹了一下嘴边,微蹙着眉想,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搁在椅子上的冰淇淋已经化成了水,把纸杯都浸透了,触手有些粘腻,冰镇汽水也没了一丝凉意,甚至被晒得微微发烫。



    ——忽然来又忽然走,是找自己有事儿么?



    梁思喆正想着,忽然注意到郑寅走到监视器后,神情严肃地叫了声“远哥”,声音低下去,梁思喆只能听清他开头说的“小烨”那两个字。



    过了一会儿,曹修远皱着眉说:“我找他谈什么?成年人的事情他一个小孩子懂什么。”郑寅像是还要说什么,曹修远打断他,“别说了,片场不谈私事。”



    郑寅在片场处理所有突发事故都镇定冷静,可现在却看上去心事重重,实在有些反常,梁思喆垂眼思忖,难道是曹烨又和曹修远起了冲突?也真是奇怪,每次这对父子俩起冲突,着急的反而是郑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