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86 节

第 186 节

    “借庆功宴的名义喝酒而已,”梁思喆伸手去握他的手腕,“走吧,一会儿你跟我一桌,还有你爸和寅叔,如果他们不让你喝酒的话,我替你说情。”



    “别了还是,”曹烨挣开他的手,“我已经跟林彦他们约好了,今晚一起出去喝酒,你快去吧。”他说着,一眼正看见朝这走过来的林彦,扬起胳膊朝他招了一下手,“彦哥,这儿。”



    “你什么情况啊,车都找不着……”林彦走近了,朝梁思喆看了一眼,“哟,你俩见着了。”



    “车在哪儿呢?你带我找吧,”曹烨说完,又看着梁思喆说,“我真去不了,今晚要跟朋友一起出去,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去?”这话问完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虚伪,梁思喆作为今晚的主角,怎么可能撇下剧组跟他们几个人走?



    果不其然,梁思喆还没开口,旁边那人先急了:“这可不行,思喆你今晚可一定得去庆功宴,不然我没法跟曹导交待。”



    曹烨也没打算为难梁思喆,笑了笑说:“那个……那我就先走了,你们也赶紧去庆功宴吧。”说完拽着林彦的胳膊,转身走了。



    “什么情况啊?你怎么躲他似的?”林彦回头看了看还站在原地的梁思喆。



    “有么?我哪躲了?”曹烨否认道。



    “他跟你表白了?”



    “滚!”



    那晚回去以后,曹烨便有些后悔,连林彦心这么大的人都能看出自己在躲梁思喆,梁思喆心思敏感,不会没察觉到他的态度变化。



    其实他倒没想躲梁思喆,只是一听说要跟曹修远和郑寅见面,就本能地想要逃避。



    ——是啊,梁思喆有什么好躲的,《十三天》拍完之后,他接了新片,就可以远离曹修远和郑寅了,他们还可以做好朋友。



    思及此,曹烨的心情好了一些,打算走之前给梁思喆打个电话,叫他出来见一面,以此证明他并没有躲他。



    第二天一早,曹修远把梁思喆抱起来的那一幕就传遍了大街小巷。天才导演和少年影帝的组合让所有人都津津乐道,媒体不吝笔墨地描述这一晚的颁奖礼有多精彩,新晋影帝梁思喆又有多么引人注目。



    梁思喆自此一炮而红,他太年轻也太耀眼,让人没办法忽视他的锋芒。



    借着获奖的这波势头,《十三天》也开始了大肆宣传,曹修远带着梁思喆出席大大小小的采访活动,不吝赞扬地说他将会给今年的大银幕带来久旱逢甘霖的惊喜。



    离开香港的前一天早上,林彦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一张八卦小报,兴致勃勃地在饭桌边大声朗读:“但凡有野心的导演,都希望寻找到像白纸一样的新人演员,一笔一划地写上自己的痕迹,勾勒出自己想要的形状。梁思喆是曹修远最想要的那张白纸,既有天赋,且足够干净,易于塑造……”



    这尖酸的不怀好意的笔调,让人很难停留在字面意思上不往别处想。



    他还没读完,曹烨一把抢过他手里的那张报纸,二话不说地扯开撕成几半,然后沉着脸起身塞到了垃圾桶里。



    大概是早饭吃得有些油腻,曹烨觉得自己胸口又开始翻腾,那种想吐的感觉又涌了上来。



    这感觉让他难受极了,他整张脸血色褪去,白得像一张透明的纸,蹙着眉,把造成这种恶心感的两个人毫无差别地一网打尽,对着他的几个朋友说:“以后别在我面前提他俩。”



    他一向开得起玩笑,从不较真生气,陡一沉下脸来,桌上其他三个人皆是一愣。



    早饭没吃几口,曹烨起身回了房间。下楼吃饭前没关电视,屏幕上播着记者采访曹修远和梁思喆的画面,梁思喆正握着话筒说,曹老师在剧组很有耐心,不厌其烦一遍遍地教他该怎么去演。



    他这问题还没答完,曹烨走过去拿过遥控器关了电视画面,然后他躺到沙发上,用抱枕盖住了自己的脸。



    他想他烦透了梁思喆。



    这烦躁的感觉说不清也道不明,且来得似乎毫无道理。



    但这阵迁怒却比之前所有时刻都来势汹汹,以至于他不想看到梁思喆的任何画面,听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第75章



    曹烨在躲自己。颁奖礼之后梁思喆再清楚不过地意识到这个事实。



    庆功宴结束他回了酒店,坐在窗台上背对着灯火通明的夜景,回忆着这两次见到曹烨时情景。如今他已经完全从戏里走出来了,虽然晚上喝了一些酒,但大脑却很清醒,可以清楚地梳理曹烨对他态度变化。



    最早应该是去年夏天曹烨来剧组那次吧?他去握曹烨的手腕,曹烨往后躲了一下。



    再就是今晚,他们隔着人群对视,曹烨很快移开了目光。



    还有他握他的手腕,拉他一起去庆功宴的时候,曹烨又躲了一下,并且像看到救星一般地把林彦拉过来,说他晚上还要跟朋友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