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194 节

第 194 节

    当年深蓝色的崭新的空调被太阳晒得微微褪色,贴墙的立柜上白漆也泛了黄,但两张铺了洁白床单的床还是老样子,一张靠窗,一张靠墙。



    老板娘带上了门,屋里只剩他们俩。无需多言,他们都知道自己应该睡哪张床。



    曹烨坐下来,摸出手机,他在想要不要给林彦发个消息,问他接下来自己该怎么收场。



    梁思喆坐在他对面,看着他问:“怎么了,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跟我说说?”



    曹烨的确没那么高兴。



    他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冲动之后的无能为力让他越想越觉得烦躁。



    他没忍住抬眼问了一句梁思喆:“那片子……不演没事儿吧?”问完又觉得自己问了句废话,这让梁思喆怎么回答?



    没想到梁思喆看似不在意地说:“没事儿,那片子啊,我早就不想演了。”



    曹烨有些不相信地看着他。



    梁思喆说得挺像那么回事:“当时接那片子是因为剧本不错,后来有几次剧组资金不够,剧情改了好几个地方,已经崩得差不多了,不演或许也是件好事。”



    “真的?”曹烨开始半信半疑,他确实觉得那样的制片人组出的剧组拍不出什么好片子。



    “骗你做什么。”梁思喆笑笑说,又看着他问,“曹烨,你是不是上大学了?”



    “嗯。”曹烨说。



    “听寅叔说你学电影?”



    曹烨又“嗯”了一声。



    “那我们以后真的能合作了。大学好玩么?”



    “没什么好玩的,”曹烨说,“就是……比较自由吧。”



    “唉,我都没上过大学,”梁思喆叹了口气,垂下眼,像是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又问了一句,“是不是特土啊?”



    曹烨抬眼看他,他们对视片刻,然后两个人有些莫名地偏过脸乐出了声。梁思喆在笑什么曹烨不知道,他只是觉得梁思喆这说法挺好玩的,都已经拿了影帝,居然还在意上不上大学,这段对话传出去,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



    他正想着,梁思喆忽然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哎——”曹烨条件反射地抬手抓着他的手腕。



    “哦,忘了,不能摸你头,”梁思喆无辜道,“你得体谅一个喝醉的人记性不好。”



    曹烨把他的手从自己头上拿下来,松开他的手腕,他看向梁思喆,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喝醉酒的缘故,梁思喆的眼睛里像是含着水光,嘴唇也显得尤其红润,一张脸竟显得有些艳,像在眼角嘴唇上描了胭脂。



    莫名其妙地,曹烨觉得自己又开始心烦了。



    明明梁思喆已经不跟曹修远郑寅合作了,他怎么看见他还是心烦?到底在烦什么呢?



    心烦却又止不住想看他,这让曹烨觉得更加烦躁。



    他脑中倏地就闪过一年多以前看到的那一幕,曹修远和郑寅**着身体交叠在一起的画面,然后瞬间就变了脸色。



    “怎么了?”梁思喆也看出他有些不对劲。



    曹烨摇了摇头,起身去卫生间,又想吐了,怎么会忽然想到那一幕?



    “没什么,我去洗澡了。”曹烨说,他快步走向卫生间,迈进去之后反手带上了门。



    站在马桶前,那种呕吐感又似乎压了下去,相比之前的强烈反应,他现在已经好多了。



    梁思喆靠里坐了坐,拿过枕头垫在身后,侧身倚着床头。



    曹烨的反应跟他预想的一样,他朝前走一步,他就往后退一步,如若逼得狠了,还会让他产生生理性的厌恶和反感。



    大脑中那种开心的感觉逐渐地沉了底,梁思喆很清醒地想,或许自己不应该跟曹烨见太多面,曹烨之于他就像大剂量的兴奋剂,短时间内能让他高兴到极点,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无法挣脱的空虚感。



    不见到曹烨时,他可以按部就班地演戏、生活、恋爱,一旦见了曹烨,又会有一瞬间觉得那样按部就班的生活实在没什么意思。



    不能放纵自己沉溺下去,还是要演戏,要入戏,要让自己忙起来,要拿下一个影帝,证明给那些唱衰他的人看,让他们亲口承认他们是错的。



    从那种沉溺感中清醒过来,梁思喆开始思考今晚这件事该怎么处理。



    虽然曹烨刚刚在酒店里放话说他不演那片子了,但既然都拍了一半,剧组几百人的辛苦却不能就这么半途而废。副导演许叔、摄像师磊哥、还有道具组的小伟平时都跟他处得不错,他知道他们为了这片子付出了多少心血,若说真的不演了,他也实在过意不去。



    更何况他是《隔离区》最重要的主演,论戏份,论演技,论讨论度,这片子都少不了他,所以制片人应该不会真的因为今晚这件事就跟他解约。



    但既然出了今晚这码事,制片人应该不会放过为难他的机会,譬如让他再去给那个余总陪酒什么的……真是烦躁,这圈子怎么会乱成这样?多亏进这圈子的不是曹烨……这想法一出又立刻被梁思喆自己否了,曹烨是曹修远的儿子,这圈子里谁吃了熊心豹子胆敢让他陪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