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00 节

第 200 节

    但邱路似乎没意识到他的排斥心理,看着他说:“长得可真好啊,妈妈的长相和爸爸的英气都遗传到了。”



    “走吧。”曹烨站起来,有些不自在地说。



    下楼时邱路一直在问曹烨各种问题,譬如在哪儿上学,学什么专业,曹烨虽然不太想搭话,但从小被黎悠教育要对长辈有礼貌,便都一句一句地答了。



    上了车,邱路坐在副驾驶,侧过脸跟后排的梁思喆讲角色。



    “这角色可不好演,是个……嗯,”她停顿了一下,“边缘人物,异装癖听过吧?”



    “异装癖”三个字一出来,曹烨脸上闪过一丝错愕,他没想到曹修远这次会拍这么敏感的题材。



    “挺意外的吧?”邱路转头看了看他们,“阿寅一开始跟我说接思喆来试镜,我也很意外,主要是想不出来你演这角色会是什么样子的……不过你也别担心,阿寅是最了解曹导的人,既然他觉得你可以,那就有戏。”



    曹烨的眉头蹙了蹙,把头偏向窗外,竭力忍住不去打断邱路。



    邱路继续说:“这角色选到现在,曹导其实还没有特别心仪的新人,主要是新人身上那股劲儿都不够。大多数新人一穿上女装,就开始有些忸怩,有些畏缩,但李廿这个角色呢,他其实是个很洒脱的人,他从心底里觉得他就该穿成这样,他觉得他这样是美的,穿上女装的这一刻是他人生中最放松的时候,因为他可以隐藏自己……”



    曹烨把兜帽拉上来,偏过头倚着后背闭上眼装睡。他不想听曹修远和郑寅有多么合作无间,也不想听接下来梁思喆会怎么去扮演一个异装癖。



    察觉到他的动作,梁思喆侧过脸看了看他,没说什么。



    怎么会这样呢?曹烨想,明明对曹修远和郑寅充满厌恶,却不得不向他们低头,用让步做条件,交换一次试戏机会。



    如果梁思喆试戏成功,媒体又会怎么报道和猜测?但他又不希望梁思喆试戏失败,去继续演那片子。真是矛盾。



    他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什么也不去听不去想。



    过了一会儿,梁思喆抬手碰了碰他的手臂。曹烨睁开眼,梁思喆把手机递了过来,他接过来看了看,梁思喆在备忘录里敲了一行字:“你放心,我会再拿一次影帝。”应该是在房间里没说完的那句话。



    曹烨把手机还给他,梁思喆接过来,但他没收回手,单手把手机拿在中间,用拇指继续往屏幕上敲字:“也会变得很厉害。”



    曹烨盯着那行字看了很长时间,然后小声嘀咕了一句“跟我有什么关系”,把脸偏了过去。



    “怎么了?”邱路打住自己说得话,转头看曹烨,“小烨说什么?”



    “没。”曹烨说。



    梁思喆转过脸看了看曹烨,少年的侧脸被兜帽挡了大半,正佯作无事地朝窗外看。



    ——怎么这么别扭啊。



    梁思喆抬手揉了揉曹烨的头发,在曹烨转头看他之前收回了手。



    ——别扭起来也挺可爱的。



    蓝宴离曹修远的工作室不远,二十分钟就到了。



    离得越近,曹烨心中的排斥感和厌恶感就越强烈。



    尽管跟郑寅在电话里做好了交换条件,但事到临头,他还是不想看见他们。难道要亲眼看到郑寅怎么去和曹修远求情吗?



    想逃避。



    不想面对。



    不想跟郑寅好好聊聊。



    有什么好聊的?



    烦躁。



    曹烨一只手按上车门把手,另一只手拿出手机,在短信界面敲了几个字上去。



    曹修远的工作室由几栋矮楼组成,车子驶进园区内部,平稳的绕过小路,停至其中一栋矮楼的前面。



    车一停稳,曹烨在手机上点击发送消息,然后推开车门跳下了车。



    不想面对,那就放任自己逃避吧。



    他迈开腿,飞快地朝园区门口跑,没等他们反应过来,他已经跑出了园区。



    “哎?”邱路有些诧异地看向曹烨一闪而过的背影,“小烨去做什么?”



    手心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梁思喆低头看,消息是曹烨发来的,两秒钟的延迟,是曹烨推门下车的一瞬间发送的:



    “试镜成功。别追上来。”



    跑那么快是在躲什么?躲自己?还是躲接下来会面对的曹修远?



    “磊哥你要不要开车去追一下?”邱路问司机。



    “别追了。”梁思喆开口道。



    “他跟你说去做什么了吗思喆?”



    梁思喆“嗯”了一声。



    其实他也不知道曹烨要去做什么,总觉得这两年的曹烨像是迟来地进入了少年的叛逆期,曹烨在想什么他常常搞不清楚。



    不过,既然想躲那就躲吧,躲到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至于自己就先替曹烨放风吧,直到他躲够了想出来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