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14 节

第 214 节

    开始时几个人还扎堆在一起走,迟明尧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道:“谁刚刚说不跟梁思喆睡一起来着?”



    林彦配合地跟他唱双簧:“啊?烨子你想跟我一起睡?那正好,我们仨住一个大帐篷,梁思喆是大明星,得注重保护**,自己住小帐篷,这样安排挺合理吧?”



    “谁跟你们住一起啊,”曹烨嫌弃地拒绝道,“我恐同,离我远点。”



    “也就是说,你还是想跟我住一起?”梁思喆侧过脸笑着看他,眼神里含着调侃的意味。



    林彦吹了声口哨。



    梁思喆又笑了笑,收了那略带戏谑的眼神,伸手握了一下曹烨的手臂:“那走快点,我们住大帐篷去。”



    他步子迈得很大,曹烨也跟上去,两人很快就把后面的人甩开了。



    曹烨慢他半步,在后面看着他,不知是不是这半个月的健身卓有成效,梁思喆身上的肌肉线条似乎变得更明显了一些,尤其是裸露在外面的手臂,沿着腕线攀上去的青色血管将手臂衬得肌理分明,紧实漂亮。



    他上前一步,抬手搭着梁思喆的肩膀:“最近拳击练得怎么样?”



    “还行吧,”梁思喆侧过脸看他,“你要不要跟我对打试试?”



    “来。”曹烨勾着他的脖子,收紧手臂,“动手吧。”



    “你这样我怎么动手?”梁思喆笑道,“不许耍赖啊。”



    “什么耍赖?”曹烨狡辩道,“这叫先发制人懂不懂?”



    “行吧,”梁思喆也没真想跟他对打,“那我输了。”



    “你看到迟明尧带过来的那个人了没?”曹烨凑到梁思喆耳边,“我看到他在酒吧跳钢管舞了。”他很少八卦这种事,可见到梁思喆就忍不住把这些天的新鲜事都说给他听。



    “嗯?不是说他也是演员?”



    “演员做得不顺利吧,听说之前还是因为拍一部片子才学会的钢管舞。”



    “不会吧,不顺利到去跳钢管舞?我看他外形条件还不错。”



    “个人有个人的际遇呗,刚刚在车上跟他聊了一会儿,他说你是他偶像,提到你的时候好像很羡慕的样子。”



    “羡慕我?”梁思喆笑着摇了摇头,“我看迟明尧对他不错,这际遇未必就是坏事,说不定不久之后就该我羡慕他了。”



    “你羡慕他什么?”曹烨没跟着他的话走,转移话题开玩笑道,“梁思喆,你连《金刚》片约都能收到,为什么没人要你跳钢管舞?不然我投一部好了,你也去学学,怎么样?”



    “还是我投一部好了,你来跳,”梁思喆把玩笑开回去,“我把这些年在圈内积累的人脉关系全用上,从前期制作到后期宣发,一路为你保驾护航,争取明年就拿下影帝,你觉得怎么样?”



    “那岂不是要抢你饭碗?”



    “你要愿意的话,这饭碗我捧起来喂给你吃。”



    “还是算了,这碗饭我不适合吃,”曹烨收回搭在梁思喆肩上的手,碰了碰他扎起来的头发,“你头发长了是不是?”



    “是吧,一直没剪过,可不是会变长么?”



    “跟茵四那会儿一样长了。”发梢扫过手背,有些痒,曹烨又翻过手,用手心碰了碰。也许是因为好多天不见,他变得很想触碰梁思喆,他缩起手指,握了握梁思喆扎起来的头发。



    梁思喆侧过脸看他一眼。



    “你可是摸过好多次我的头发了,”曹烨抢在他前头开口,“我都没跟你计较过。”



    “是么,”梁思喆笑了笑,“那我也不跟你计较了,”他说着,趁曹烨没防备,抬手在他头发上摸了两把,“摸回来就不计较了。”



    “哎——”曹烨抬手去抓他的手腕,“不许动。”



    “没想动。”梁思喆笑着说。



    爬上山的一路上说说笑笑,曹烨觉得跟梁思喆待在一块,比跟姑娘待在一块有意思多了。



    他想如果梁思喆不能接受那个深夜喝醉,带着不认识的姑娘回家的曹烨,那他改就是了,他无聊才去找姑娘消遣,但跟梁思喆待在一起他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爬到山顶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了,其他几个人还没上来。他们去车上取了一顶大帐篷,一人扛着一头,把帐篷抬了回来,然后一起研究怎么才能搭起来。



    帐篷搭到一半,天色逐渐暗下来,林彦他们也上来了,隔着几米远的夜色,林彦大声说:“梁思喆,会玩儿啊,又上热搜第一了。”



    “什么?”曹烨不明所以,看了看梁思喆,见他同样蹙眉,抬高声音问林彦,“因为什么事上热搜?”



    “啧,没看新闻啊你们,”林彦走过来,把手机递给曹烨,“夜会嫩模,彻夜**,照片好几张呢,我仔细认了一下,虽然挺模糊吧,但还真是梁思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