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16 节

第 216 节

    梁思喆脚步顿住。他理直气壮又可怜兮兮,梁思喆没办法不心软。



    “那天我没带那姑娘回去,我看见你的车了,我回去的时候你都已经走了。”曹烨贴着身后的树干蹲下来,声音越来越低,“你别晾着我,也别逼我,就跟以前一样不行吗?”



    梁思喆站在原地长叹一口气。他到底也下不了狠心逼曹烨,没把曹烨从壳里逼出来,他自己先要被逼疯了,难道这几天他就好受过?



    他认命地转过身,朝曹烨走过去,半蹲到他面前看着他:“什么嫩模,那是你前女友秦真真!你连你前女友的背影都认不出来是不是?你把她跟我安排到一个剧组,我反而想问问你是不是有意为之。你说我把你当傻子耍,你也真是傻,平时的聪明劲儿都哪去了?狗仔的说辞你也相信,同组演员住一个酒店不是很正常?那天剧本围读结束,回酒店的路上我跟她聊了聊你,事情就这么简单,你信就信,不信就算了。”



    第85章



    两个人倚着树干坐在地上。暮色彻底笼罩下来,月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投在眼前的地面上,风一吹,光影摇摇晃晃。



    曹烨忽然觉得有些茫然。梁思喆这一解释,他刚刚涌上来的这股怒气全都落了空,并且显得莫名而可笑。



    视频上跟梁思喆走在一起的那姑娘是秦真真?他只顾着辨认梁思喆的背影,根本就没注意到旁边的背影是否眼熟。事实上,他早忘了秦真真也被他安排在同一个剧组里了,这些天光顾着纠结梁思喆晾着自己这码事了。



    梁思喆让他好好想想为什么生气,可此刻他大脑一片放空,盯着地面上摇晃的树影,什么也没想。



    他害怕顺着这条线索往深处想,总觉得会牵扯出这些年他一直在逃避的事实。他把头低下来,额头抵到膝盖上,他想自己就是一只鸵鸟,遇到危险时就把头埋到沙子里,从来也不敢去面对。可做一只鸵鸟也没什么不好的,他安然无恙了这么多年,大多数时候也挺开心的。



    但自打跟梁思喆重新联系以来,曹烨能觉出他总是在有意无意地逼迫自己,试图把他引入他不想面对的事情上面。



    “跟以前一样,”梁思喆在旁边开口问,“你说的以前是指什么时候?”



    “茵四的时候,”曹烨埋着头说,“难道你不想回到那时候吗?”



    梁思喆不置可否,很轻地笑了一声:“回得去么?”



    “能。”曹烨小声说。



    他语气笃定,梁思喆觉得自己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想曹烨好像比任何同龄人成熟得都要快,可是又有那么小小的一部分,固执地没有长大,那里盛着他的任性、天真、执拗和退缩,这小小的一部分他不给任何人看,可偏偏向梁思喆展现得淋漓尽致。



    而如今他的小少年就像一只触觉灵敏的野兽,虽然封闭了自己的感情,可聪明得要命,能察觉出自己在逼他,也能察觉出他们现在的关系已经超出了正常友情的范畴,他什么都知道,可偏偏就是躲在自己的壳里,不愿意往深处想,不肯往外探出一点头。



    这可真是难办,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而曹烨装得如此彻底,以至于连他自己甚至都相信了。



    回到茵四,自己又何尝不想呢?曹烨还是无忧无虑的小少爷,自己也从人生剧变中平和地走了出来,他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谈,不得不承认那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可十年前他对曹烨的感情还很朦胧,这感情经过十年发酵,有时候连他自己都觉得随时会被吞没进去。倒退回十年之前,重新做回心无芥蒂的朋友,哪有说得那么容易?



    曹烨想躲,他自己又何尝不想躲?那天在放映间他的确想试探一下曹烨的反应,做了个想要吻他的动作,想试试看曹烨的反应,曹烨往后退那一步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当晚他同曹修远和郑寅吃过饭,忽然想去茵四看一眼,却亲眼目睹喝醉的曹烨搂着一个姑娘从酒吧走出来。



    这还不够,他说服自己不去想这件事,专心看曹烨递来的项目书和剧本,毕竟没在一起之前他们都是完全自由的,但项目书一翻开,秦真真的名字赫然在列——梁思喆当时就摔了项目书,所以曹烨就真觉得自己百毒不侵是不是?



    偏偏这片子他还不能不接,否则这和好便显得太没有诚意,他得接这片子,还得跟他前女友搭戏,把这片子演好,如他所说,一起再拿一个影帝。



    看剧本的时候一直在想这事,总是沉不下心进入角色,他做了十年演员,心知这不是能够演好戏的状态,他只能尽量不去想曹烨。喝醉一场后他想索性就此狠心逼曹烨一把,忽然降温不联系,曹烨总该顺着去想为什么吧?说不定忽然就想通了不再逃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