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18 节

第 218 节

    又开始往后缩了。梁思喆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想要不就这样吧。如曹烨所说的,回到茵四,结束这种拉锯的状态。只要曹烨能变回茵四时期那个心无阴翳的少年,他怎么高兴自己就怎么来好了。



    小少爷想跟自己玩柏拉图,那就陪他玩吧。说不定哪天自己也耗累了,折腾不下去了,那好聚好散,就当做了一场无疾而终的大梦。



    只是多可笑啊,梁思喆想,曹烨睡过的姑娘有多少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数过,现在却异想天开地要跟他玩一场你不说我就装不知道的柏拉图。



    你也太过天真了曹烨,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想对你做什么?



    他想曹烨大抵真是他命里的劫数,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出现,从茵四开始,往后他走的每一步都无法跟曹烨彻底割裂。



    他与曹烨是什么关系呢?是年少成名一起经历风风雨雨的发小,是谈得来的朋友,是一手将自己捧上影帝位置的恩师的独子,同时也是于自己有恩的恩人。



    或许自己应该随便退回到哪个位置,就能像林彦和迟明尧一样,轻松自如地跟曹烨做朋友,隔三差五地聚一次,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



    他演过很多故事的主角,唯一的配角是在曹烨投的片子里演的,或许命运一早就在向他预示,他已经在别人的戏里透支了自己人生的主角额度,而在曹烨的生命里,他只能成为一个不唯一的,仅仅是有些重量的配角而已。真是可悲。



    行吧曹烨,那就按你说的,梁思喆有些疲惫地将头靠到后座上,看向窗外心道,回到茵四街,跟以前一样相处,我的第一个影帝是你让给我的,你要躲,那我就陪你演下去。



    回程的路上两人都没说话,曹烨这次没把车开那么快,或许他也心事重重,连全神贯注地开车都做不到。



    把车停到原来的位置,两人走过去一起把帐篷搭好。直起身,曹烨看到其他几个帐篷内都亮起了灯,他又想到了迟明尧和李杨骁,以及来时路上的那个联想,这联想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



    林彦在另一顶帐篷里,从小窗露出头喊他过去。



    “要不要一起过去?”曹烨问梁思喆。



    “你去吧。”梁思喆说。



    曹烨知道他跟林彦不对付,应了一声,又朝不远处的那辆房车抬了抬下颌说:“那边车上能洗漱。”



    “知道。”



    曹烨朝林彦那顶帐篷走过去:“什么事啊?”



    “做好准备没?”林彦问。



    “什么准备?”



    “装傻。”林彦笑得别具意味,“没准备的话,哥哥这里替你准备了,要什么尽管说,别害羞,啊。”



    “……你有病吧林彦!”曹烨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脸色一变,骂了一句,起身往回走。



    “哎哎哎——别走别走!”林彦探过身来拉住他,“开玩笑的,有正事找你!”



    “什么正事?”



    “迟明尧跟他小情儿什么情况?”



    “你问他去。”



    “他不跟我说,你一准儿知道情况,”林彦一脸八卦地凑上来,“快快快,说说他怎么突然弯了?”



    “我还想知道呢。”曹烨说。



    林彦一直拉着他不让他走,过了一会儿大白也凑过来八卦,好说歹说想让曹烨透露一些真相,但曹烨口风挺严,没让他们套出话来。



    见套话无果,两个人商量着去迟明尧那顶帐篷外听墙角,还想拉上曹烨做垫背。



    “我不去,”曹烨笑道,“你们俩无不无聊。”他说完,这次真起身要走了。



    “需要什么尽管说啊!”林彦在他身后喊。



    朝帐篷走过去,帐篷的小窗是开着的,里面透着橙黄色的暖光。



    他放轻脚步靠近帐篷,没从正门进去,俯下身从小窗看进去,想看看梁思喆在帐篷里做什么。但梁思喆并不在帐篷里。两个睡袋都是空的。



    “梁思喆。”曹烨叫了一声,没有回应,他从正门矮身进去看了看,梁思喆真的不在帐篷里。



    他起身朝四周扫了一圈,没见到梁思喆,又拿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他手机关机了。



    曹烨去车里洗漱,想着梁思喆或许过一会儿就回来了,但他洗漱完,在睡袋里躺了一会儿,梁思喆还是没回来。



    会不会下山了?曹烨坐起来,虽然想到今晚跟梁思喆同住,心里会有些不自在,可现在梁思喆不回来,他更加难以入眠。



    他从睡袋里起身,漫无目的地去找梁思喆。山上的树并不算多,他走了几分钟便看见了梁思喆,那树干不算多粗,挡不住他那副平直的肩膀。



    曹烨走过去,站在离梁思喆几步远的距离,他看到梁思喆贴着树根坐在昏黑的夜色里,金黄色的火星若隐若现,梁思喆在抽烟,夜晚有风,白烟被他呼出来,然后很快随风飘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