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24 节

第 224 节

    以往上了飞机都在睡觉,这次梁思喆却有些睡不着。



    怀里的温热感似乎还没有完全褪去,曹烨靠过来的那一瞬,他费了极大的克制力才没让那个回抱的动作看上去太用力。那个片刻他很想抱住曹烨,把靠过来的温度抓在手心里,不让他逃走。



    他的小少年实在对他太好,当年肯为了他去跟自己最不想面对的两个人低头,现在又肯为了他浪子回头不交女朋友,如今在他脆弱时还能忍住心头的不适,靠过来给他一个拥抱,可就是不肯面对自己的心意,非要执着地同他做回十年前的普通朋友。



    再进一步的话,会不会连人生中最后的这一点温度,都会因为自己的贪心而被上天收走?



    曹烨说陪他再拿一个影帝,可即便再拿十个影帝,对自己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年少成名,从人生最低谷一步踏入巅峰,看起来他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一个,可也正因此他在圈内虽然有不少能聊天喝酒的朋友,但真正能交心的知己好友却一个都没有。



    往后没了小小白,拍戏的间隙该怎么消遣和打发时间?每年到了父母祭日的前后就会产生无法排解的孤独感,好像经历的几段恋爱都是发生在这段时间,但今年恋爱也谈不成了,因为曹烨不高兴他恋爱……梁思喆闭着眼叹了口气,自己真是要被逼成圣人了。



    功成名就,孑然一身,或许这就是自己的宿命吧。



    人是无法摆脱自己的宿命的。这命运的齿轮从他17岁时就开始轰然运转,声势浩大,所有过往的一切,包括曹烨在内,似乎都在推着他走向这一条看上去繁花似锦又注定落寞的归途。



    第88章



    回程的路上曹烨开着车,关于梁思喆的画面在他脑中不断闪现,半蹲着看小小白说的那句“谢谢你”,站在他面前时口罩上方微微发红的眼眶,还有他临别转身时看向自己的那一眼很深的眼神。



    梁思喆生日那一晚,接到的祝福短信把手机震得一刻不停,说明他在圈内应该有不少朋友吧?可为什么他看上去会这么孤独?



    十年前父母离世,十年后一直陪着自己的狗也要走了,他得有多难过,才能让一直不外露的情绪把眼眶都逼红了?



    曹烨有些冲动地想打方向盘回机场,陪他进剧组待几天,可想到答应了要照顾小小白又不能食言,他得继续待在这里,得替梁思喆陪小小白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



    车停在红绿灯路口,他摸了一支烟出来含在嘴里,拿过打火机点燃了烟,然后深深吸了一口。



    回到宠物医院,许云初还在守着小小白。



    小小白仍然侧趴着,不知是在假寐还是真的睡着了,生病加上衰老的缘故,它的警觉能力也退化了,曹烨走过去它也没有丝毫察觉。



    “曹总,”许云初见他过来,起身问他,“思喆情绪怎么样?”



    “不太好。”



    许云初叹了口气,她似乎不知道这狗跟曹烨还有关系,跟他解释道:“思喆养这狗养了十年,《十三天》拍戏那会儿好像就已经在养,每次拍完戏第一件事情就是从我这里把它接走,对这狗就跟对自己的亲人一样,现在它情况不好……可以想到他有多难过。”



    曹烨“嗯”了一声。



    “我最近时间可能不太够,手底下带的新男团这个月出道,一直在忙这件事,明天要出差去广州一趟,小小白还得拜托你了曹总。”



    “别叫曹总了,”曹烨说,“梁思喆叫我曹烨,你也一样叫我曹烨吧。”



    许云初三十过半的年纪,在圈内一向以干练、精明和雷厉风行著称,偏偏管不住梁思喆,大概是被梁思喆一向任性的做事风格搞怕了,梁思喆之后,她手下接的艺人全都走偶像路线,有没有真材实料无所谓,但首先得听话。



    “好,曹烨,”许云初笑了笑,“小小白如果有什么情况,你就打电话给我,有时间的话我会第一时间赶过来。”



    “好。”曹烨应道。



    “不过……我有个请求,”许云初垂眼思忖几秒,开口道,“小小白如果情况不好的话,还是尽量少跟思喆说吧……你也知道,这次的剧本前期都走喜剧风格,他每年这段时间情绪都不太好,现在小小白的生命又随时有危险,他是好演员,能调整状态进入角色,但情绪反差太大,这戏演起来他会太累。”



    “我知道,你放心吧。”曹烨说。



    当晚小小白输完液,曹烨把它带回家里,小小白没力气走路,曹烨下了车,把它抱上了电梯。



    也许是因为最近都吃不进东西,相比上个月,小小白瘦了不少,几乎到了皮包骨的地步,毛发似乎也失去了光泽,软塌塌地覆盖在嶙峋的骨骼上。曹烨还记得大概一个月前,梁思喆扎着头发给他洗澡的模样,那会儿的小小白看上去还活泼健康,而如今生命却在它身上飞速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