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29 节

第 229 节

    他打心眼里感激和敬佩曹修远,《十三天》曹修远教会他入戏,《红男红女》曹修远又教他出戏,没有曹修远,他只能不停地消耗自己的天赋,成为一个昙花一现的偶然罢了。



    《起风》上映前一个月,电影进入密集宣传期,导演许明亮带着男女主梁思喆和林幻出席各大访谈节目,俊男美女的搭配相当吸引眼球,无论出现在哪个场合,只要两人一同框,必定引起高分贝的尖叫声。



    那天梁思喆去节目现场录制一档访谈节目,刚从保姆车上下来,正要抬腿朝化妆间走,旁边跟着的助理低声提醒了一句:“林幻也到了,要不要等等她?”



    梁思喆侧过脸看了一眼。林幻没坐平常那辆保姆车过来,是一辆招摇的红色跑车送她来的。



    林幻停在车前,像是在跟驾驶位的那人道别。



    车窗压下来,驾驶位的那人被林幻的身体挡住大半,只露出一小半侧脸,但梁思喆还是一眼便认出了那开车的少年是曹烨。梁思喆脚步顿住,站在门口看着他们。



    “那就是曹导的儿子?”助理在一旁小声问。



    梁思喆“嗯?”了一声,听出他话里有话,又问:“怎么?”



    “听说曹导的儿子最近正在猛追林幻,原来是真的。”



    梁思喆看他一眼,转过身继续朝节目组的录制大楼走:“怎么个猛追法?”



    助理见他对这话题感兴趣,一股脑把听来的消息全倒了出来:“林幻最近不是在剧组拍戏么?听说他天天待在剧组陪她,不光每天车接车送,还经常给剧组送吃的,出手可大方。”



    “在一起了?”



    “这我可不清楚,不过……**不离十吧,曹导的儿子,长得也出挑,虽然可能游手好闲了一点吧,但谈恋爱又不是结婚,谁在乎这个呢?”



    梁思喆“嗯”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



    录制大楼的电梯是全透明的,电梯往上升的过程中,梁思喆一垂眼,便能看见曹烨已经提上了车窗,流畅的倒车甩尾后,红色的跑车很快驶出了视线。



    过了两天,梁思喆和林幻又去录制一档国内知名访谈节目,女生妆发复杂,按规定时间,林幻提前一个小时到场。



    节目组将两人安排在同一间大化妆间里,梁思喆一进门,便看见林幻坐在镜子前,化妆师正拿着化妆刷给她上眼影,旁边还有一个人——曹烨背过身倚着化妆台,正跟林幻有说有笑地聊天。



    梁思喆脚步顿了顿,走进去,曹烨听见脚步声后转头看过来,见到梁思喆后,他怔了一下,但随即反应过来,朝梁思喆打了个招呼:“嗨。”又说,“你们用一个化妆间?”



    “这么大个化妆间,我一个人用也太浪费了吧,”林幻闭着眼笑道,“思喆过来了?”



    梁思喆“嗯”了一声,伸手握住一张椅子的椅背转了一下,然后坐下来,不动声色地看着曹烨问:“什么时候回国的?”



    “得有半个月了吧。”



    “哦对,说起来你们这关系很有渊源呢,”林幻在一旁笑道,“一个是曹导的徒弟,另一个是曹导的儿子,你们这辈分该怎么排啊?”



    “这有什么辈分,”梁思喆接过助理递来的台本,低头翻看,“平辈么。”



    “也是。”林幻睁开眼,对着镜子打量自己刚画上的眼影。“紫色会不会显得老气?是不是有点太成熟了?”她凑近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又抬头问曹烨,“你觉得呢?”



    “不会,”曹烨看着她说,“好看。”



    “我能相信你的眼光吗?”林幻笑着说,又拿过口红盒,打开两支口红,往手背上分别抹了一下,“那你说这两支哪支好看?”



    “这个吧。”曹烨指了其中一道。



    “思喆你觉得呢?”林幻又把手背伸给梁思喆看。



    梁思喆没立即回答,目光从台本移上来,先扫了一眼林幻的手背,又看向曹烨:“你刚选的哪个颜色?”



    “他选的下面那个。”林幻替他说。



    梁思喆抬手,收拢手指握住林幻纤瘦的手腕,往自己眼前轻拉了一下,垂眼仔细看了看,拇指触到上面那个颜色,在她手背上点了两下:“下面这颜色不适合你,还是上面的这个更好一些。”他说完,抬眼看向林幻:“你觉得呢?”



    对着他的眼神,林幻怔了一瞬,随即回过神笑道:“听你的。”



    梁思喆这才松了她的手,仿若无事发生般地,继续低头翻看台本。



    眼前发生的这一幕让曹烨觉得有点不舒服。他能感觉出刚刚梁思喆和林幻之间的暧昧氛围,他没见过梁思喆的那种眼神,有些轻佻又有些玩味,直勾勾地看着林幻,等着她说出答案。好像故意要让林幻在他们俩之间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