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40 节

第 240 节

    他挑着七拐八折的小路走,走了不知多久,走到心头的愤怒归于麻木,整个人勉强镇静下来,他才停下来,背靠着墙对着空气发怔。



    新闻上说曹修远黎悠秘密会面,他们为什么会见面?应该不会是曹修远主动提出的,那就是他妈妈黎悠主动去联系的曹修远?



    黎悠说过,这趟回国主要是回来见朋友,难道就是来见曹修远的?他们不是已经分开了吗,还有什么见面的必要?



    想到黎悠,曹烨觉得应该回医院一趟,否则这么长时间不露面,黎悠也许会担心。



    但现在这个状态实在不适合出现在她面前,要不……今晚就不回去了,去酒店睡一晚整理一下情绪,明天早点过去吧。



    曹烨想打个电话跟黎悠说一声,但他很快意识到手机已经被自己摔碎了,屏幕全渣了,完全用不了。



    算了,曹烨直起身,还是去医院吧。



    他原路返回,走到医院大厅时已经十点多了。



    下了电梯他拐进卫生间,对着镜子拨了拨头发,又整理了一下情绪,气色看上去不太好,如果黎悠问起来,就说有些感冒吧……曹烨这样想着,走出卫生间,朝黎悠的病房走过去。



    病房门没关,虚掩着,留了很窄的一条缝。曹烨走近了,正要推门进去,忽然听到黎悠在说话,那声音放得很轻,像是不想被人听到。



    “……说实话,当年任性生下小烨,有时候想想还是挺后悔的……”曹烨听到黎悠这样说。



    那声音微微叹息,说完之后,又叹了一口气,好一会儿没接下一句话。



    曹烨握着门把手的那只手松开,那沉默的间隙里,他对着门缝里黎悠的背影怔了一会儿。



    黎悠的声音又响起来:“护士把他抱给我看的时候,我当时想,以后该为自己的冲动负责了……”



    曹烨不想继续听下去了,他垂下眼,放轻脚步,转身朝电梯的方向快步走过去。



    如果曹修远的那则录音是一把锋利的刀刃,在他来不及反应时就迅速刺穿了他,那黎悠刚刚这句话就像一招化骨绵掌,听到的瞬间只觉得受到了一击,没那么疼,但过了几分钟之后,那钝痛感却密密麻麻地泛了上来,无孔不入地顺着骨头缝钻出来,让他没办法假装出一副平静镇定的表情。



    失魂落魄。



    他妈妈黎悠说后悔生下他,说他只是个冲动,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为当年的冲动负责而已。



    所以自己的出生就是不受欢迎的,没人希望他能来到这个世界上。



    难怪曹修远对自己那么冷漠,他根本就不希望有自己这个儿子。



    他是错误,是冲动,是负担,是累赘。



    真是令人绝望。那你们想要我怎么办?去死吗?



    曹烨走出医院,医院门口设置了红绿灯,他忘了看,径直穿行过去。



    赶着要过绿灯的车子正一路疾驰,这时猛地刹了车,车轮摩擦地面发出尖锐的声响,司机探头出来骂:“找死啊?!”



    是啊,我找死,所以你怎么没撞死我啊……曹烨有些漠然地想。



    他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下,仰躺在床上,闭上眼,心想或许这一切都是一场噩梦,或许一醒过来,就发现时光还停留在他十五岁那年,他躺在蓝宴的天台上,身下铺着报纸,有点硬,硌得后背有些难受,但他的心情却很好。



    然后他好像真的看到了天上的云,他跟梁思喆说,我爸是这世界上最牛的导演,捧红了很多新人演员,章明涵你知道吧?年纪最小的最佳新人。寅叔也很厉害,他就像哆啦A梦一样,我爸提什么要求他都能办到,至于我妈呢,她很美,是很有名的小提琴家,你知道她?她很厉害对不对?



    倏地像是拍电影一般的,镜头一转,转到了他跟梁思喆一起被郑寅接去试镜的那一天。



    郑寅从衣柜里帮他选出了一身适合试镜的衣服,还用手指帮他把头发捋顺。



    章明涵朝他走过来,开玩笑说“哎你成语懂得还不少嘛”。



    跟了曹修远很多年的剧组工作人员专门来看他,说曹导和曾老师的独苗,看上去可真招人喜欢。



    而至于他自己,那他看着曹修远坐在监视器后面,因为受冷落而憋了一肚子气,可还是在内心有些骄傲地想,坐在监视器后的那个男人是我爸,他就像这电影世界里的睥睨一切的王。



    然后他朝镜头走过去,想看看镜头里倒映着的自己,但刚一靠近,那镜头忽然炸开了,细碎的玻璃碴子朝着他扑面而来,他朝后退了一步。



    ——醒了。



    曹烨有些失焦地看着天花板上白炽的灯光。



    原来十五岁以前活得那么开心,只是因为身边所有人都用欺骗为他构筑了一个虚幻又美好的城堡。



    而现在随着真相的揭开,那座城堡就像梦里的镜头一样,碎成了渣滓,堆成了一片回忆的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