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53 节

第 253 节

    郑寅跟那人匆忙说了一句什么,然后站起身来看向后排,像是在找什么人。



    那人很快又一路小跑到台上,原本郑寅是让他跟主持人说暂停发布会,但经过舞台中央的梁思喆时,梁思喆抬手拽住了那人的胳膊:“怎么了?”



    “有人要把曹导儿子的视频发出去,”那人语速很快,音量很低地说,“好像已经发了,但视频文件太大还没上传好,寅哥的意思是先暂停发布会……”



    他话没说完,梁思喆脸色一变,从高脚凳站起身。



    见梁思喆面沉如水地站起来,台下的记者都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梁思喆看见郑寅朝之前那个提问的小个子男人走过去,那小个子也站了起来,两人似乎正在交涉。



    “你们来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那小个子忽然抬高了声音,“什么有问必答,一个小时都过去了什么也没答,就这种内容让我们怎么做头条?”



    “对啊,”有人附和道,“跟说好的根本不一样啊!”



    “不能这么糊弄我们吧?”



    “提前写好的内容都不能用,全都在避重就轻,什么也没答。”



    “根本就做不了头条啊。”



    事实上他们的抱怨不无道理,梁思喆避重就轻地应付所有问题,这是他一贯接受采访时的风格,绕过记者用问题设下的陷阱,转而用自己的方式轻松带过去。他不喜欢制造热点,也不愿意成为所谓的头条,银幕之外,他只认真对待那些跟电影有关的采访,而那些关于他私生活的问题,他向来知道如何转移话题。



    可在场的记者并不满意这样的回答,梁思喆太聪明,太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以至于所有能够成为爆点的问题,都被他用自己的方式一一化解。



    梁思喆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半蹲下来,从一米多高的台子上跳了下来。



    抱怨声顿时弱了下来,所有人都回头看着走到台下的梁思喆,看着他直直地走向那个小个子记者。他一身戾气,坐在台上时被柔和的光雾过滤,让人只能看出他眉眼间冷淡的神色,但现在他下了台,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来者不善,自觉地噤声给他让路。



    他们看着这个刚过二十二岁的年轻人,忽然意识到他并不是被囚禁在舞台的光圈里,被豢养的笼中雀,只是被暂时困在其中,伺机而动的食生肉的野兽。



    梁思喆走过去,停到那小个子面前,扫了一眼他面前打开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正在上传视频的界面。郑寅似乎试过点击取消上传,但没用,视频还在上传,只是跳出了输入密码的弹窗。



    梁思喆比那小个子高了一个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冷淡地说:“取消上传。”



    “大明星亲自下场啊,”那人不怀好意地抬头回视他,“你跟曹修远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至于这么保护他家人?”



    进度条显示上传了70%,数字还在一格一格地往上涨,速度不快但很稳,不出一分钟,这条视频就会被公之于众。



    梁思喆单手握着键盘,把电脑送到小个子面前,冷冷道:“取消上传,快点。”



    “凭什么?你们先说话不算话的。”



    不知是不是错觉,上传速度像是变快了些,梁思喆不耐烦地问了一句:“你到底取不取消?”



    “我不取消,”小个子梗着脖子,“你有本事就砸了电脑。”



    梁思喆一抬手,那架势真要把电脑重重摔烂,郑寅赶紧上前一步拦住他:“思喆,别冲动。”他用力把电脑夺过去,按了关机按钮。



    “你以为只有我想发布吗?”那小个子抢不过电脑,恼羞成怒地冲郑寅吼道,“你们用这样的发布会糊弄我们做头条,明摆着把我们当傻子耍!”



    周围又起了一阵附和声,再这样下去,很难预料接下来擅自发布视频的还会有多少家媒体,事情会朝着他们最不希望的方向发展。



    梁思喆忽然伸手拽起了那小个子的衣领。



    小个子有些慌张,试图往后挣脱:“你想干什么?这么多摄像机对着你,难道你还想动手?”



    但他没能如愿挣脱,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力量大得惊人,且一靠近,就有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压迫感和侵略感。他忽然意识到镜头里的梁思喆其实收敛了锋芒,而当他完全释放锋芒的时候,就像是一头鲜活蓬勃、蛰伏而动的野兽,没有人能真正降得住他。



    “你们不是想要头条吗?”梁思喆手上用力,重重把他抵到了墙上,他俯在那小个子的耳边,压低声音冷冷道,“那我就送你们一个头条。”



    第97章



    拳头挥下去的时候全场一片骚乱,没人想到当着这么多摄像机的面,梁思喆真的敢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