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58 节

第 258 节

    那个心软善良的少年,应该是走出来了吧?就算自己没有做那块拉他上岸的浮木,他也自己漂上了岸。



    回到酒店,梁思喆把奖杯放到桌上,他坐在床边,看着那尊在灯下金光闪闪的金棕榈奖杯。



    曾经他以为这奖杯距离自己遥不可及,可现在他真的拿到了,又觉得似乎并没有那么高兴。



    就像是辗转攀到了这条山路的顶端,望着眼前白茫茫的云海,恍然间发现,曾经一起在山脚下启程的那个人,早已跟自己失散了,放眼望去,寻不到他的踪迹。



    云海很美可人迹罕至,他欣赏着这世间大多数人都无法欣赏的美景,可心底却忽然浮现出一种无法宣泄的空虚感和孤独感,难道余生都要这样度过么?漫漫长路,真是难熬。



    梁思喆关了灯,躺到床上,闭上眼。



    睡一觉就都好了,他对自己说。



    然后他陷入了梦境里。他又梦到了那电梯监控的画面,曹烨站到他眼前,他只能看到他嘴唇开合,却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电梯门徐徐关上,他焦急地想听清曹烨说的话,他想和曹烨一样迈进电梯,却像是被钉在了原地一般抬不动腿。



    在电梯合上的最后一瞬他听清了曹烨说的那句话,不是在说“你别去拍曹修远的片子”。



    那个少年无助地看着他,哀声地向他发出求救:



    ——“梁思喆,你站到我这边吧。”



    ——“我需要你。”



    ——“你陪我走一段。”



    ——“你站到我这边吧好不好?”



    梁思喆觉得自己像是陷入了梦魇,他想醒可是却醒不过来。



    胸口酸涩的感觉让他难受极了,以至于没办法舒展身体,只能尽可能蜷缩起来。



    他费了好一会儿功夫才醒过来,醒来之后他对着空气怔了片刻,等到呼吸平复下来,他下了床,走到行李箱便,弯腰拿出了一个硬盘。



    自从把这个硬盘拿到手后,他还从来没看过里面的内容。但无论去哪,他一直带着它。



    现在他忽然很想见到曹烨。他两年没见过他了,这是他唯一拥有的,跟曹烨有关的视频资料。



    他把硬盘接到酒店的电脑上,监控的画面跳出来,忽地他耳边就想起来曹烨的声音:“你知不知道两个男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他们让我想到那两条狗,真让人恶心。”



    他握紧了鼠标,盯着屏幕上那个少年,少年一步步后退,离他越来越远,直至退出了他的世界。



    



    第98章



    视频上的少年一步步往后退,退到了电梯里,电梯门合上,片刻后僵立在原地的梁思喆抬手摁开了电梯,也跟着迈了进去。



    曹烨看着投影幕布上灰白色的画面,有些发怔地低声道:“所以后来他还是追出去了。”



    “是啊,”许云初也看着监控画面,回忆道,“那晚的生日会是公司办的,请了很多人,不只有思喆的圈内朋友,还有很多媒体记者,他招呼也没打一声,生日会开到一半人忽然消失了,没人知道他去做了什么,原来是出去找你了……”一切梁思喆当年的反常行为都得到了解释,许云初苦笑了一下,“那晚到场的媒体后来都很不满,所以第二天发布会打记者的事情发生后,几家媒体一起联手控诉他耍大牌,这些事情他从来都没解释过。也是……感情这么私密的事情,他跟谁解释呢……”



    曹烨回想起五年前那一晚的自己,他大步跑出了酒店,正遇到绿灯,他穿过马路后又跑了一段路,在第一个路口处就拐了弯。公路上的灯光太亮,把他的脆弱和不堪一击照得无处遁形,所以他很快拐入了那条小路,找了一棵可以遮住自己的树,蹲下来在那里待了很长时间。



    你追出来做什么呢?曹烨看着投影上的梁思喆想,在我说服自己与你从此分道扬镳的那一晚,会不会你也犹豫过要拒绝曹修远,想过要陪我多走一段路?



    “找到了,”许云初踩在矮凳上,手上举着刚从架子上拿下的光盘,“我就记得当时发布会的完整视频放在了他这里,要不是这光盘上印了当年经纪公司的logo,还真是不好找。”她从矮凳上下来,用指甲把经纪公司的封标揭下来,递给曹烨,“封标都没拆,看来他拿回来以后就没看过。”



    曹烨把光盘接过来:“你还没跟我说过打记者到底是怎么回事。”



    “打记者啊……”许云初回忆道,“当年那场发布会不是我策划的,是思喆和郑寅老师决定的,这决定很突然,他们谁也没通知,郑寅一个人联系了场地和媒体,等到第二天发布会开始前几个小时,思喆才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我去了现场,看到郑寅提前给记者准备的协议才猜到这场发布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