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68 节

第 268 节

    很快大白也出现了:“梁思喆是不是在上海拍戏来着?”



    林彦:“哦。”



    迟明尧:“哦。”



    紧随其后一排“哦”整整齐齐,一时群里所有人都来凑热闹。



    曹烨:……



    他跟梁思喆刚好上还没二十四小时,这群人什么时候消息这么灵通了?



    挺心虚的,澄清是说谎,不澄清就是默认,曹烨把手机放到一边,打算装没看见。



    他躺回枕头上,侧身对着另一侧梁思喆睡过的痕迹。他很久没像昨晚一样一夜无梦地睡到天亮了,而且居然没用到那些无聊的打怪片催眠,真是有些神奇。



    更神奇地是他跟梁思喆好上了。



    从朋友变成了男朋友。



    男朋友。曹烨又在脑中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梁思喆变成他的男朋友了。他也变成了梁思喆的男朋友。这身份的转化还需要适应一阵儿。



    原本想再睡个回笼觉,但越想越睡不着,曹烨起身去浴室洗了个澡。



    昨晚洗澡时魂不守舍,根本没注意到梁思喆用的沐浴露,现在才发现梁思喆用的是很多年前他们在蓝宴用过的那一款。



    外包装变了,但还是那股淡淡的椰奶味道,难怪昨晚合上眼的一瞬间会觉得又回到了蓝宴。



    用浴巾把身上的水擦干净,曹烨从浴室走出来。



    这大半月以来,他一直在花精力照顾小小白,昨晚睡了一个久违的好觉,觉得似乎很长时间没这么神清气爽过了。



    他走到衣柜里,随手拿了最上面的一件黑色T恤穿上,又穿了一件运动裤。



    剧组围读就不去了吧,这台风天忽然赶过来,代入旁人的视角想想,真是挺令人匪夷所思的。也不能怪林彦和迟明尧一大早唱双簧。



    曹烨出了房间,去健身房跑了一会儿步,跑步的时候也一直在想梁思喆。



    想他咬着发绳扎头发的模样。十八岁的梁思喆,还有二十八岁的梁思喆。



    忽然意识到他惦记梁思喆的头发也很久了,否则当时《再说一句试试》这片子要确定主演造型时,他不会立刻就想到长发的梁思喆。



    从健身房出来,曹烨正要回房间,迎面遇见了剧组的摄影师和副导演。



    “哟,”副导演先出声,惊讶道,“这不是曹总么?您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曹烨再次语塞,但很快转移话题道,“我来办点事儿,你们不是在剧本围读么?”



    “出来抽根烟,正要回去,”副导演抬手揽他肩膀,“一起过去?剧组所有人都在呢,您这第一次探班,稀客啊。”



    曹烨虽然占了个“总”的名头,但年纪不大,前期筹备时又跟剧组打成一片,所以剧组主创都拿他当朋友看,没人跟他瞎客气。



    副导演盛情相邀,曹烨也不好推辞,只好随着去了。



    推门进去,副导演大着嗓门:“看谁过来了?”



    一屋子人都抬头,导演杜追站起来:“曹总?怎么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过来了?”



    “我来谈个项目,”曹烨笑笑,撒谎道,“顺便过来探个班,你们继续,别管我,我旁听一会儿不介意吧?”



    “介意也不能轰你出去啊。”杜追开玩笑道,又让剧组其他人给曹烨腾出位置。



    曹烨坐在杜追旁边,斜对面就是梁思喆。两人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视线交流,坐在梁思喆旁边饰演小猛的那小男孩忽然大声道:“思喆哥哥,这个哥哥的衣服跟你的一样!”



    梁思喆随之轻轻挑了一下眉梢,“嗯”了一声。



    小猛这一说,屋里十几个人都朝曹烨看过来。



    “是么?”曹烨随口道,企图把这事儿带过去,跟小朋友笑笑道,“这么巧啊。”



    但小猛看了一个多小时的剧本,原本就已经坐不住了,这会儿发现一件新鲜事,恨不能让整个屋子的人都跟他一起凑热闹。



    “你看你看,”小猛从椅子上跳下来,跑到曹烨旁边,指着他手臂处的袖口说,“袖子这里都有拉链。”



    曹烨转过头朝小猛笑了笑,用手指捏了捏袖口处的拉链说:“这也能撞衫啊。”



    小猛歪着头,打量他的袖口,又伸手转了转拉锁旁边的星星,发现了新大陆似的,转头跟梁思喆说:“思喆哥哥,我送你的星星徽章这个哥哥也有。”



    屋里顿时安静下来。



    先前“撞衫”的说辞显得相当欲盖弥彰。



    行吧,曹烨心里槽了一句,这车翻得也太快了点。



    他余光瞥见梁思喆握笔的那只手抵在唇边,像是在憋笑。



    喂……这事儿不止我一个人尴尬吧。



    “我刚刚骗你的,”曹烨抬手摸了摸小猛的头发,给自己找补回来,笑道,“雨太大了,我的衣服淋湿了,只能借思喆哥哥的。”



    “哦,”小猛恍然大悟,“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