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294 节

第 294 节

    这场戏要拍外景,周围做了封场处理,几十个群演各就其位,梁思喆化好了妆,正跟小猛走位和对戏。



    工作人员给曹烨搬来了凳子,曹烨看了一眼,没坐——硬邦邦的木凳子,看着就难受。



    制片人忙完了现场的工作,过来招呼曹烨:“坐啊曹总,别客气。”



    “我不累,”曹烨谦让道,“您坐。”



    他说什么也不坐,站在杜追后面,看着监视器画面上的梁思喆。



    杜追是新导演,跟业内的资深制片人搭配合作,这是洛蒙的一贯做法,曹烨觉得剧组的制片人最好资历深厚,长袖善舞,能搞定剧组的一切问题,能拿得住导演,也能让导演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可以专注导戏工作。



    他自知是受了曹修远和郑寅的合作模式的影响,但这一点想法却从没改变过,因为新人导演搭配自身制片人的模式确实不错,这让洛蒙在扶植新导演的项目上从未失手过。



    副导演绕着拍摄场地,又逐次叮嘱了一遍群演,然后跟坐在监视器后的杜追比了个“OK”的手势,小跑到镜头之外。



    “A!”杜追对着喇叭高喊。



    街上的群演开始走动,梁思喆从医院门口出来。他脸上做了受伤的妆效,嘴角和眼角都有淤青,颧骨上贴了一片创可贴。



    医生刚跟阿彭说过,小猛跟他没有血缘关系,但血检结果有问题,小猛可能患有淋巴白血病。



    阿彭知道了小猛被遗弃的原因,糟心得很,他把血检结果揉成团揣进裤兜里,大步走出了医院。



    小猛跟在他后面,两条小短腿动得飞快,小跑着追上来,气喘吁吁地喊:“爸爸,爸爸,你等等我……”



    “谁是你爸爸啊?”阿彭皱着眉回身看他,“别瞎喊。”



    “我妈妈说的。”小猛理直气壮地冲他喊。



    阿彭凶道:“那你去把她叫过来。”



    “她去给我买冰淇淋了。”小猛跑过来抱住他的腿,抬头看着他,“爸爸,医生说你生什么病了?严重不严重?”



    “你傻啊?她要真买冰淇淋早回来了,”阿彭把兜里的纸团掏出来,粗暴地展平,指着上面的字给小猛看:“念。”



    “我,我不识字。”小猛不太好意思地说。



    阿彭气不打一处来,他穷得叮当响,自己都养活不起,没钱再养一个拖油瓶,他指着鉴定书上鲜红的印章,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给小猛听:“确认无血缘关系。”又拎着小猛颈后的衣领把他丢开:“懂吗?就是说我不是你爸,你妈骗你的,她不要你了,你赶紧去找她吧啊,别缠着我了。”



    小猛朝后踉跄了一下,嘴角朝下一瘪就要哭出来:“我不信。”



    “爱信不信,反正我不是你爸,”阿彭转身要走,伸出手指警告小猛,“别跟上来,否则我揍你啊。”他说着朝小猛挥了一下拳头。



    小猛见过阿彭打拳击的样子,豁出去不要命似的,很凶,他不敢追上来,站在原地张着嘴哇哇地哭起来。



    阿彭往前走了几百米,直到听不到小猛的哭声了,他脚步停住,抬手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崩溃地一仰头,又折返回去。



    小猛蹲在医院门口呜呜地哭,阿彭停下来,冲着他凶巴巴地喊:“你傻啊,我刚刚骗你的你看不出来?”



    “那你还是我爸爸吗?”小猛哭着问。



    “我是你老子。”周围有人看过来,阿彭不耐烦地朝小猛招手,“赶紧过来吧,丢人。”



    小猛抽抽搭搭地跟在阿彭后面,跟不上他也不敢出声,阿彭去商店买烟,他就坐在路边自己抹眼泪。



    阿彭做完亲子鉴定,兜里剩十块钱,买不起11块的南京,只能买得起9块的双喜,还剩一块钱,他给小猛买了一支冰淇淋。



    一大一小坐在街边,阿彭一口一口地抽烟,小猛一口一口地吃冰淇淋。



    “你真是我爸爸吗?”小猛嘴唇上沾了一圈奶油,口齿不清地问,“那张纸上不是说你不是我爸爸吗?”



    阿彭摸出皱巴巴的纸团,在膝盖上摊平,一个字一个字地指着念:“已确认父子关系,”他叼着烟,把那张纸塞给小猛,“不信算了啊。”



    “我信,”小猛攥着纸团,脸上还挂着眼泪,嘿嘿地笑,“你就是我爸爸。”



    一下午全在磨这场戏,中间Cut了好几次,一开始小猛不入戏,拍了几次才哭出来。曹烨坐在监视器后面,看见杜追走上前,给小猛讲戏,梁思喆也蹲下来,配合杜追一起给小猛讲戏。



    几遍下来效果越来越好,中间小猛哇哇大哭,哭得停不下来,于是拍摄进度又没办法往下进行,等到小猛缓过来一些,达到了杜追要的状态,才继续往下拍。



    这场戏结束,梁思喆从道具组那拿了一支冰淇淋,走过来递给曹烨,又跟杜追聊刚刚拍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