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14 节

第 314 节

    “这样啊……”杜追若有所思。



    “别跟别人说啊。”黄莺意识到自己有些多话,补了一句。



    “不说,”杜追笑道,“这要是传出去,这街估计要成旅游景点。”



    ——



    梁思喆参加过很多电影节,光是处女作《十三天》,就拿了三个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



    这十年演员生涯,他捧回过数个奖杯,在公众眼里,他起点高且一路都是巅峰,但于梁思喆而言,那些奖杯有一大半应该归功于曹修远。



    曹修远在剧组拥有绝对的控制权,一个镜头若是达不到他的要求,就会上百遍地重拍,所以梁思喆在拍其他导演的片子时,偶尔会觉得没底。



    《沉没》并不算梁思喆很满意的角色,可却是他脱离曹修远的所有角色里,唯一入围国际电影节的角色。



    颁奖礼当天,两人都穿了西装,从酒店出发。



    梁思喆走完红毯,去后台跟曹烨汇合。后台聚集了来自各国的知名演员,梁思喆虽然得过戛纳影帝,但在国际上还是新人,他只跟几个脸熟的演员打了招呼,就准备和曹烨去礼堂就坐了。



    造型师匆匆小跑过来,手里拿着一条领带:“思喆,先别急着走,我们换条领带吧。”



    女演员盛装走完红毯,大多都要另换一件礼服参加颁奖礼,男演员用不着那么麻烦,但造型师觉得还是要在细节处做出区分。



    周围人多拥挤,旁边有记者拿着话筒正采访一位韩国女演员,梁思喆朝一侧走过去:“出去换吧。”



    他们走到室外相对清净,没有镜头的地方,停下来,梁思喆手指捏住领带结,松了松领带,造型师上前一步:“我来吧。”



    曹烨往旁边让了让,在侧面看着梁思喆。



    今年柏林电影节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最佳男演员这组,有一位40多岁的日本男演员川田呼声甚高。曹烨知道拿不拿奖都是正常的,但想到之后国内的舆论环境还是有些糟心。



    周围站着三三两两的人,都是出来吸烟的。曹烨也摸出烟盒,从里面抽了一支出来,点着了,一口一口地抽起来。



    也许因为梁思喆成名以来一路巅峰,影评人和普通观众对于梁思喆极为严苛,搁其他演员身上,入围A类电影节已经是足够吹嘘的荣耀,但放至梁思喆身上,好像他必须拿奖才能不从神坛上跌落。



    曹烨抽着烟看向梁思喆。梁思喆穿着黑色燕尾西装,笔直的双腿包裹在西裤下面,看上去优雅且锋利,散发着一种迷人的气质。



    造型师个子矮,梁思喆需要微微躬身,去迁就她的身高。



    “思喆你是不是又长高了?”造型师帮梁思喆取下领带,递给旁边的宋清言,“资料上写你183,你应该不止吧?”



    梁思喆笑笑:“你猜。”



    “我猜不止。”造型师拿着领带,踮脚,正要抬手给梁思喆绕到脖子后面,曹烨走了过来:“我来吧。”



    “也行,”造型师把领带递给他,“我这太费劲了。”



    曹烨接过领带,站到梁思喆面前:“谎报身高啊梁思喆。”他裸高1米85,料想梁思喆应该跟他一样。



    梁思喆站直了,在唇前竖起食指,朝他“嘘”了一声。



    曹烨指尖夹着烟,拿着领带绕过梁思喆的后颈,小心着烟不会碰到梁思喆:“这算秘密?”



    “只是资料好多年没更新而已,”梁思喆笑笑,从曹烨指尖抽出燃了半截的烟,“不过,没有别人知道的,都可以算作秘密么。”



    他微抬下颌,方便曹烨帮他打领带,说话时喉结随声带震动,在薄薄的皮肤下滚动,近看很性感。



    他捏着那半截烟,抽了一口:“不是说陪我戒烟?”



    “你戒烟失败那么多次,就不许我失败一次?”曹烨一边帮梁思喆打领带一边说。



    梁思喆呼出一口烟,隔着白色的烟雾看曹烨,笑道:“你不会在紧张吧曹烨?”



    “又不是我参赛。”曹烨嘴硬道。



    “别紧张,”梁思喆说,“这次我估计要陪跑。”



    曹烨把领带结稍稍收紧:“你就知道一定会陪跑?”



    “我看过川田前辈的那部戏,他演得的确很好。”他看着曹烨,压低声音,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到的音量问,“曹烨,如果我拿不了影帝,你会不会很失望?”



    他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曹烨,曹烨很少穿西装,但这会儿黑色西装勾勒着曹烨的腰身,让他看上去笔挺且修长,那是一种少年蜕变成青年,介于青涩和成熟之间的气息。



    梁思喆一直觉得曹烨没怎么变,始终是少年模样,可这一刻穿着西装的曹烨让他意识到,这些年他在飞速成长的过程中,曹烨成长得并不比他慢。



    领带打好了,曹烨松开手指:“这次拿不了,那就下次一起拿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