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24 节

第 324 节

    “《梁生祝梦》?”曹烨有些犹疑。



    “嗯,我当时看到那个初版剧本,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父母。一开始连我自己都没发现,我父母的婚姻对我的影响会这么大。后来我才想明白,我很早就对你动心但一直没说出口,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我害怕一旦开始,就会走向这种不可避免的结局。”



    “三年前我拍了《梁生祝梦》,就是试图用我父母的过往告诉我自己,就算得到了或许也没那么好,不在一起就不用担心感情会变质,但是,我没办法完全说服自己戒掉你,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试试。”



    “所以曹烨,我也会患得患失,害怕我们变成我父母那样,有一天会不停争吵,两看生厌。”



    曹烨一早就知道《梁生祝梦》很有可能是梁思喆因他而拍的,但他没想到的是,梁思喆居然用了这么惨烈的方式自渡,把血淋淋的过往剖开,用最不想面对的过往来说服自己。



    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梁思喆,这问题的根源太深,远不是他一句安慰就能起作用的。



    “我保证,我不会跟你争吵,我全都让着你。”曹烨这样说,但又觉得这保证下得太苍白,为了证明他说这话是认真的,他握着梁思喆的手放到自己头上,“你不是喜欢摸我头吗?你随便摸,我以后不反抗了。”



    梁思喆被他逗笑,手在他头上摸了两下:“真的?”



    “真的,”曹烨欠起身看着梁思喆,“我也不会跟你两看生厌。你忘了吗?我第一次在蓝宴见你就觉得你很好看。”



    “哦……记得,你还想让我给你开荤来着。”



    “喂,不要曲解历史……总之,我现在看你还是很好看。梁思喆,你那次不演我的片子,我都想跟你绝交了,结果一看到你,我又没能忍住跟你和好了。所以,只有可能你看厌我,不可能我们两看生厌。”



    梁思喆笑了一声:“我拍了《梁生祝梦》都没能戒掉你,我怎么会看厌你?”



    “所以思喆哥哥,你不要那么悲观啊,你父母的故事属于他们,你现在是跟我在一起。我们俩会在一起很久,不会吵架,也不会两看生厌,会一起合作电影,深夜聊心事,每天都会做,一直到老了做不动了,这才是我们的故事。”



    梁思喆想曹烨和年少时一样,天性乐观,总是能让他轻易从不愉快的过往中走出来。



    或许曹烨说得没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没必要拿着别人的结局来为自己做预判。



    他想了想又说:“程端说你不喜欢躲躲藏藏的恋情,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随时会可能有镜头对准我们,就像柏林这次一样。”



    曹烨说:“我以前是不喜欢躲着狗仔,但跟你在一起,我觉得搞地下恋情也挺刺激的。”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天色开始泛白,曹烨想到梁思喆从柏林回来大概还没好好休息过,他克制住自己想要继续聊天的**,说:“睡吧,等醒了之后我们一起去看我妈妈。”



    梁思喆“嗯”了一声。



    “晚安梁思喆,”曹烨抱着梁思喆,凑近了吻他,“我特别爱你。”



    以往曹烨一向入睡很快,但这次也不知是时差没倒过来,还是因为情绪还未完全平复下来,他反而有些睡不着。



    他想到梁思喆给他拍的纪录片,那完全解开了他这些年的心结,可是当梁思喆提到自己的心事时,他却不知道能为梁思喆做些什么。



    梁思喆给他补过了一次生日,他也想给梁思喆好好补过一次,可是这生日该怎么补过呢?他有一部十年前茵四的纪录片,可那毕竟是一段关于过往的记录,总觉得还不够。



    曹烨闭上眼,在心里计划着给梁思喆补过生日的事情。



    次日醒过来,网络上关于视频和录音的讨论还在持续。



    临出门前,曹烨打电话给花店预约花束,梁思喆倚着门框等他,抽空刷了一会儿微博。



    他不常用微博,但自从视频和录音被曝光之后,他刷微博的频率直线上升。



    虽然曹烨说并不害怕被曝光,但梁思喆还是无法彻底安心,他从影以来遭遇过数次舆论攻击,知道有些无缘无故的恶意有多么可怕,他担心那些恶意会转移到曹烨身上。



    车子驶到墓园停车场,两个人下了车,走到黎悠的墓前。



    曹烨俯下身擦了擦墓碑上黎悠的照片:“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梁思喆。”



    “阿姨好。”梁思喆半蹲下来,把花束放到黎悠的照片下面。



    “他很厉害,是国内最年轻的戛纳影帝和金像奖影帝,前几天还入围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你是不是很好奇我们怎么从朋友变成了恋人,嗯……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以后慢慢讲给你听,不过你听过之后不要笑话我,因为在那个故事里我好像看上去有点迟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