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26 节

第 326 节

    曹烨走过去,语气自然:“我看那边正拍摄,您怎么有时间出来?”



    “拍了好多遍了,就是不过,”郑寅的神色也很快恢复正常,笑道,“暂时没我什么事儿了,出来溜一圈透透气,顺便买包烟。你是过来有事?”



    “我投的片子在附近搭景,下午来看看。”真的见了郑寅,曹烨才发现道歉的话并非那么容易说出口,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贸然提起似乎显得有些突兀。



    “你跟思喆合作的片子已经杀青了是不是?”郑寅问,见曹烨点头,又说,“你爸这剧组一直这样,同期开拍的片子都杀青好久,他才拍了不到一半。”



    曹烨顺着他的话:“现在才拍了不到一半?”



    “这次还算比以往都快,”郑寅说,“已经拍了一大半了。”



    又走几步,两人沉默下来,曹烨想了想道:“您说出来透气,不然……我载您绕附近兜几圈?”他喜欢开车的氛围,两个人都沉默时,还有车载音乐可以缓解尴尬。



    郑寅点头,笑道:“好啊,还没坐过你的车呢。”



    车子开起来,周围建筑稀少,道路宽阔,很适合兜风。



    他们聊了一会儿拍摄的事情,话题引到曹修远身上,曹烨顿了顿,握着方向盘看向前方:“您跟我爸……现在怎么样了?”



    “都挺好的,”郑寅说,“你爸还是老样子,一拍起片子来什么都顾不上……”



    “寅叔,”曹烨说,“您知道我不是在问这个。”



    他这一声寅叔叫出口,气氛陡然间沉默下来,片刻后郑寅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笑了笑道:“导演和制片人的关系,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可说的,倒是你跟思喆……?”



    “我们在一起了。”曹烨如实道。



    “我说呢。”郑寅摇摇头笑道,“这么多年了,真是不容易。”



    “您早就知道?”曹烨一怔。



    “猜到的,思喆这个人啊,就没对别人上过心。对了,前一阵子我们搬工作室,翻出了十年前你和思喆去试镜《十三天》的视频记录,等回北京拿给你,你们留着做个纪念。”



    他把话题往曹烨和梁思喆身上引,曹烨听出他不想谈跟曹修远的事情,也就没再多问。



    车子兜回片场时曹烨问:“您还记不记得梁思喆家里的地址?”



    “他家的地址?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还真是记不清了。不过就算记得,周围应该也变了不少吧。”郑寅回忆道,“但我记得……好像是七楼,我们当时坐电梯上去,因为当地有电梯的居民楼不多,所以我们当时就说这孩子的家境应该不错,不知道能不能演出小满那种感觉。”



    “居民楼应该都有名字吧?您能不能想起来?”



    “叫柳……柳什么来着,我也记不清了,回头我在当地导航地图上确认一下。”



    车门推开,郑寅正要下车,曹烨叫住他:“寅叔。”



    郑寅回头看他:“怎么了?”



    “就是想跟您说一声对不起……”曹烨终于把犹豫了一路的话说出口,“当年是我不懂事,对您有误会,往后如果您跟我爸在一起了,我……我愿意送上我的祝福。”



    郑寅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说:“小烨你真是长大了啊……跟思喆好好的吧,你们都是好孩子。”



    他到底不愿意提自己跟曹修远的事情,回程路上曹烨也叹了口气,他其实很想修复跟郑寅的关系,但好像怎么也回不去了。人与人之间都是讲究缘分的,有时候关系一断,再怎么想努力回到过去,中间也终究多了一道看不见的隔阂。人站在隔阂两端,只觉得无能为力。



    当晚曹烨跟梁思喆通完视频,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推送消息。视频上,记者偶遇梁思喆,问他最近的恋情到底是真是假,梁思喆笑了一声,说“你猜啊”。



    评论里真的开始猜起来,有人说是真的,不然被牵扯进同性传闻里,梁思喆若是直男为什么不直接否认?也有人说是假的,因为梁思喆的表情明显就是在逗记者。



    猜测不一,真假莫测,梁思喆就是有这种混淆视听的本事。



    回北京之前,曹烨去了一趟岩城。



    他按照郑寅发来的小区名和楼层,找到了梁思喆家门口。他敲了对面住户的门,先说了抱歉,又问梁思喆还在不在这里住,对门住户说:“他早就不住这里了,这些年就没回来过,我们也想看看大明星现在什么样呢。”



    曹烨站在梁思喆家门口,他确定这次摸对了门,可他没有钥匙,该怎么才能成功进去?



    ……爬窗还是撬锁?



    ——



    曹烨回到北京,天气已经开春了。



    梁思喆接了一部片子的监制,是迟明尧的男友李杨骁主演的片子,叫《陌路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