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眼

台风眼 > 第 332 节

第 332 节

    曹烨朝她笑了笑,没打算回避:“陪梁思喆过来。”



    林幻话里有话:“你们什么关系啊你陪他过来?”



    曹烨两只胳膊搭着栏杆:“你猜。”



    林幻没猜,转而说起别的:“哎我之前骗过你一次,发现了没?”



    曹烨转头看她,事情过去很长时间,他已经记不太清跟林幻的相处细节了。



    林幻背身倚着栏杆,提醒道:“谁更厉害。”



    曹烨顿时想起这一茬,当时他没跟梁思喆和好时,他问过林幻自己和梁思喆谁更厉害。他想林幻也真是大胆,居然毫不避讳地在这种场合提起这件事。



    “其实我没跟梁思喆睡过,”林幻侧过脸笑着看曹烨,“知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那么说?”



    曹烨早已经知道梁思喆跟林幻没好过,他其实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跟前女友谈论这件事有点奇怪,他心不在焉地顺着问了句:“嗯?”



    经纪人这时过来催林幻去后台,林幻应了一声,转过头接着刚刚的话:“因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嘛。”她说完对着曹烨笑了笑,袅袅亭亭地跟着助理走了。



    梁思喆从红毯下来,看见林幻正跟曹烨聊天。



    他走近了,跟正要离开的林幻打了个招呼,走过去站到曹烨旁边,倚着栏杆:“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没。”曹烨直起身,下意识道。其实他在想林幻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这些年她一直喜欢梁思喆?



    “又跟前女友叙旧,”梁思喆开玩笑道,“这么光明正大,真以为我不在乎是不是?”



    “我可没跟她叙旧,是林幻过来跟我说——”曹烨话说一半,硬生生刹住了,他忽然不想跟梁思喆说林幻可能对他余情未了,总觉得林幻刚刚说那话的语气意味深长,万一以后跟梁思喆有对手戏,岂不是很危险?



    “说什么?”梁思喆接着他的话问。



    “说她一会儿会做你的颁奖嘉宾,”曹烨避重就轻,说完忽然又想起一茬,“——梁思喆,明天你们不会上热搜吧?”



    “她做颁奖嘉宾啊……”梁思喆的手指敲了敲栏杆,“那还真有可能,不过也不一定,我要是没获奖就不会上热搜了。”



    “那不行……算了,上就上吧,”曹烨说,“大不了我花钱把它撤下来。”



    “别浪费啊,”梁思喆笑着“啧”一声,“我倒是有一招。”



    “什么?”



    “一会儿就知道了,”梁思喆卖了个关子。他侧过脸,眼神顺着曹烨的下颌和喉结滑下去,停在他的领结上面,“曹烨,我们交换一下领结吧。”



    曹烨直起身:“嗯?”



    “你不是洛蒙的吉祥物么?借一点运气给我。”



    后台的化妆间挤了不少今晚的颁奖嘉宾,梁思喆和曹烨面对面站着,取下领结做了交换,又替彼此系上。



    曹烨帮梁思喆系领结时,梁思喆忽然记起很多年前来金像奖的心情。



    那时他还没有单独的化妆师,走完红毯后领结有些松了,是郑寅走过来帮他系上的。



    他那会儿还不知道曹烨经历了什么事情,在郑寅帮他系领结时他问了一句,曹烨今天会过来么?



    “他在国外吧,”郑寅说,“我也不清楚。”



    梁思喆记得自己那时的心情是有些忐忑的,曹烨留下那张字条让他一定要得影帝,可他并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获奖,也不确定就算真的得了影帝,曹烨会不会到场见证这一刻。



    那奖项他并不仅仅为自己得的,小满是他们两个人的,他希望能通过这个角色留住茵四的夏天。



    如今他们终于一起来到了颁奖典礼,梁思喆微抬下颌,垂眼看着帮他打领结的曹烨,他脑中倏地冒出一句歌词。周围声音嘈杂,他压低声音唱了句:“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他有意停顿下来,曹烨动作微顿,果然很快接上了下一句,“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后面的一句是一起低声吟唱出来的:“我们终于来到了这一天……”然后两个人同时笑出声。



    他们给彼此打完领结后就去了典礼大厅,大厅里已经坐了一大半人,都在跟身边的人聊天,走过去的一路上,有不少人跟他们打招呼。



    梁思喆跟曹烨的事情在圈内已经不是秘密,毕竟这圈子里没有秘密可言。但见到他们一起参加颁奖典礼,很多人还是愣了一下,大概觉得他们太过大胆。



    他们走到位置上,跟旁边坐着的杜追和曾燃打了招呼,然后才坐下来。



    曹烨转头看了看场内,其他几个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演员此刻看上去都从容镇定。



    今年入围影帝之争的演员都是业内资深的前辈,曹烨觉得有些紧张,这是他跟梁思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他希望梁思喆能凭借这部片子再拿一个金像奖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