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太子殿下,您才是替身啊! > 第 17 章(“十分钟够吗?”...)

第 17 章(“十分钟够吗?”...)

    黑发青年呆呆地看着云悠悠。

    她被几个五大三粗的军官带走时, 仍然不停地回头看他,漂亮的大眼睛里面装着两个清晰的问号。

    她仍在锲而不舍地用眼神问他――你没有通过机甲考核对吗?它很难吗?那么那个变态呢?你觉得以她的实力,有机会通过机甲考核吗?

    她看起来只是很单纯地想要知道答案。

    他的脑袋里闪烁着错乱的念头, 他怔怔看着她, 见她的眼神一点一点变得失落,小巧的唇角也慢慢垮了下去。

    “不是啊!看不起谁呢!”他忍不住蹦了起来, 冲着她远去的身影大喊,“我早就通过机甲考核啦!早就通过啦!”

    他看见她的眼睛一下子亮起了两朵微弱的小火光, 唇角绽开虚弱而愉悦的笑容。

    “真的吗?”她用口型喃喃问。

    他第一次意识到, 通过机甲考核, 原来是那么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

    “我过了!过了!十四岁就过啦!”他挥着胳膊大喊, “超级简单!”

    他看见她的嘴唇动了动, 好像在说“太好了”。她脸上的笑容,像是从心里面抽枝发芽绽放出来的,带着奇异的真挚和甜蜜,能够感染周围的一切, 让绿荫通道中的光线都变得明亮了几分。

    他抑郁了很久的心情忽然就敞亮了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什么被人踩着头羞辱, 什么把喜欢的女人送往别的男人身边, 这都……不是事儿。

    他把双手合成个喇叭,像个疯子一样,对着通道远处的身影尽情宣泄心中的情绪:“过了!我过了――真的――过了!我考试过了!”

    直到她的身影彻底消失, 他才缓缓垂下头去, 深层次地开始怀疑人生。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乐呵个什么劲儿?

    她是谁?她提及机甲考核, 难道不是在嘲讽我吗?

    *

    云悠悠很快就走不动路了。

    她停下来,弯腰扶住了自己的腿, 深一下浅一下地喘气。

    侍卫长杨诚从前方迎过来,目光严厉地盯了她一会儿。

    他并没有责备她,只是冷漠地开口通知她,他会将事情原原本本上报殿下。

    “包括和覃飞沿聊天的事情吗?”她问。

    “包括。”

    “哦……哦!”她重重点头。

    实锤了。刚才和她在一起的黑发青年,真的是覃飞沿。

    云悠悠低下头,迅速把光脑录下的影音文件连续保存了三遍,放在三个不同的光枢里面。

    她的指尖有一点颤抖,头发沾着汗水,贴在脸颊旁边。

    “请带我去见殿下。”她认真地说。

    侍卫长的语气公事公办:“殿下行踪绝密,请回星河花园耐心等待。”

    她告诉侍卫长:“不是我想见殿下,而是他正在找我――我就是打败覃飞沿的那个变态……嗝!”

    被覃飞沿带歪了,一时嘴快。

    杨诚:“……”

    几个五大三粗的侍官:“……噗哧。”

    谁也不相信。连怀疑的念头都没有。

    其实说句心里话,包括云悠悠自己,此刻也有些云里雾里。

    她想了想,告诉杨诚:“覃飞沿刚才对我说,林瑶想要冒名顶替欺骗殿下。我有证据!”

    杨诚的眼神忧郁沧桑,不带感情地重复:“请随我返回星河花园,这是命令。有什么事,待你见到殿下再自行禀告。”

    他是真的一点也不想掺合这些争风吃醋的破事。

    云悠悠有点着急。

    她的病只是堪堪稳住,她需要她的药。

    “我必须……”

    前面忽然传来了很大的动静。

    人群在移动,气氛非常热烈。

    “太子殿下!是太子殿下!殿下亲自走过来了!”有女声在尖叫。

    “啊啊啊!殿下的神颜是我不花星币就可以欣赏的吗?!”

    “殿下快看过来!看一眼啊!这边有外星人――”

    因为颜值过高,皇太子闻泽在某些时候具备明星效应。

    人群伴着一阵巨大的热浪涌了过来,云悠悠毫不犹豫就钻了进去。

    杨诚根本没想到她说跑就跑。他本来可以逮住她,但是伸手的一瞬间,下意识地迟疑了。

    这是殿下的女人,细胳膊一看就能拽断……

    就这么一闪念间,她的身影已经像游鱼一样钻进了人海。

    赛场周围挤满了人。

    云悠悠远远就看到,一群学员簇拥着林瑶,众星拱月一样送她登上赛场。受她的感染,身边这些人也散发出孔雀一样的气质,在人群中显得特别突出。

    表演赛的主持人胸前卡着微型扩音装置,屁颠颠跟在林瑶旁边。

    林瑶骄矜的声音通过扩音器传开。

    “没有那么厉害了,只是表演而已,为了促进两个学院的友好关系……对,其中一部分是节目效果了。请相信覃飞沿同学并无恶意。”

    “太子殿下要见我?其实没有必要,那是排练过的,有一部分并不是真实水平。我主修生物科学,机甲驾驶只是业余……对,爱好而已,不考虑往那方面发展……对,科研和从军,都是为帝国作贡献。”

    业余爱好也这么厉害啊!真是全能女神了!人群中传出嗡嗡的议论声。

    赛场前方的人群堵成了铁板一块,云悠悠钻得非常艰难,只能眼睁睁看着林瑶这个虚伪无比的家伙一边谦虚婉拒,一边被人推向皇家亲卫清场的方向。

    非常有仪式感。

    当闻泽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视野时,无数学员高高举起了自己的光脑,把镜头拉近,开始疯狂谋杀光脑的内存。

    越往前挤越艰难,云悠悠的眼睛时不时发黑,不自觉地开始走神。

    她觉得自己就像压缩罐头里面挤扁的小咸鱼。

    银鱼罐头是非常奢侈的食物,哥哥有一次拿到了双倍奖学金,回来的路上大放血,给她带了一只小罐头。

    很小,鱼肉净重只有50克。

    那几天,她要求哥哥每天在固定时间陪她吃饭――一起喝营养液。

    一边喝,一边用两条小鱼下饭,嚼得满屋子都是咸香。

    她美得摇头晃脑,哥哥却淡定依旧。无论是吃珍贵无比的小咸鱼,还是滋溜营养液,他的表情都没有任何区别。

    画面一闪即逝,脑海里被另外一幕画面占据。

    这一幕如此强势,彻底挤掉了温馨的回忆。

    ――闻泽气定神闲地吃着丰盛的单人餐,看着她一袋接一袋喝营养液,神情要多愉悦有多愉悦。

    “……”

    她再也找不回吃小鱼的感觉了。

    果然,恨比爱深刻。

    云悠悠木着脸,踮起脚尖。

    闻泽身影渐近。

    亲卫们疾步上前清场,跟在林瑶身边的首都学院学员们退到了赛场下方,亲卫与人群之间很自然地留出了一道空白地带。

    云悠悠知道,此刻有无数远程狙击手正在严阵以待,机甲们全功率运行,随时解决意外,保证殿下绝对的人身安全。

    赛场中央,闻泽与林瑶,同框。

    “中午好,林小姐。听说方才是你驾驶那台MX27?”闻泽的姿态无懈可击,令人如沐春风。

    林瑶微微扬着下巴,傲慢清高的气质之中带着明显的违和,肩膀微缩,有一点含胸。

    气场完全被闻泽压制――虽然闻泽并没有释放任何气势。

    她把手中的书本抱到了胸前,看起来总算是自然了一些。

    她矜持地回答:“是我,不过可能要让殿下失望了,那只是一场表演赛。机甲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我并没有打算在上面投入太多时间和精力。”

    云悠悠觉得,这个世界上,也许每一个人都是某一个领域的天才。比如林瑶,她在撒谎方面的造诣简直无人能及。

    为什么这个人不惜撒谎、偷窃,也要拼命往自己脸上贴金呢?

    云悠悠是真的无法理解。

    人群专注地盯着看台,稍微松动了一些。云悠悠奋力往前挤,终于“卟”一下,被人群娩了出来,站在了荷枪实弹的皇家亲卫面前。

    无数令人毛骨悚然的森冷杀机瞬间锁定了她。

    直觉告诉她,除了面前的护卫队之外,还有更多足以一击致命的兵器在向她瞄准。

    “殿下……是我!”她努力踮起脚,伸长脖子。

    她看不见他,视线被亲卫彻底封死。

    面前这一条有形和无形的森严钢铁防线,如同天堑,无法跨越。

    这一刻,她忽然更清晰地意识到,普通人和闻泽根本不在一个世界。

    她和这里所有的学生一样,因为有幸身处帝国第一机甲军校,才能够得到这样一个近距离见到太子真人的机会。

    她的喊声被身后震天的喧嚣淹没,像一滴最小最小的水珠,根本不可能上达天听。

    身后,两名便装的军官迅速挤出人群,向她靠拢过来。

    她知道他们是覃飞沿的人。如果她只是一个没有任何秘密的普通外援,那么她一定会被成功带走、封口,林瑶的计谋会得逞。

    不过现在情况有一点复杂,面带愠色的杨诚等人也挤出了人群,飞快接近。

    总之,她根本没有机会在这种场合和闻泽说上话。

    云悠悠怔怔地落下脚跟,正茫然时,忽然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从高处传来:“让她过来。”

    她的身躯微微一震,蓦地抬起眼睛。

    身前的亲卫队左右让开,她抬起头,逐渐发黑的视野中,闻泽挺拔的身躯仿佛在发光。

    他凝视着她,唇角含笑。

    她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全部力气跑上台阶,来到闻泽面前。

    他穿着笔挺的帝**黑制服,头上还戴着黑色军帽,帽沿略微压低了一些,阴影遮着他的眼睛,深邃如海。

    她的心脏轻轻地跳了一下。

    身后不知道落下了多少道目光,但和他温和的注视相比,它们毫无存在感。

    他给了她温度,她的身体终于开始回暖。

    是时候与林瑶一战了!

    “我、有话、要说……”

    心中铿锵有力,吐气如同病猫。

    一着急,更是咳嗽了起来。

    她下意识伸手攥住了闻泽的衣袖,生怕他不耐烦,把她撵下去。

    她只要再恢复几秒钟就行……五秒……不,三秒就够了。

    他低头看着她的手。

    抓在笔挺的黑色制服上,这只手显得更白更小,骨头细细的,两根手指就能掐断。她的手在颤抖,身体也是,脸上的绿色油墨糊成了一团,有明显的泪痕。

    他眸光微动,抬手,覆上她的手背,安抚地拍了拍,然后握在掌心。

    “想说什么?不要急,我会等你。”他微笑,“十分钟够吗?”

    她震惊抬头,对上一双温暖含笑的眼睛。

    这是万人广场!全帝国观众都在看直播!

    闻泽难道也和她同步发病了吗?

    她有点晕,为了赶紧恢复力气,她硬着头皮上前一步,靠他更近:“……够了。”

    闻泽很自然地抬起手,轻抚她的背,帮助她顺气。

    看台下方,彻底炸开了锅。